2022-01-01 23:05:44hahais

2022年的第一天

2022年的第一天,依然頹廢度日,和平常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天決定捐款給幫助流浪動物的機構。為什麼突然想捐給流浪動物呢?我居住的地區是大城市,能看到的流浪動物不多,但從社交平台上發現台灣的流浪動物似乎越來越多,原來2017年動保政策改為零撲殺,但沒有配套措施,導致收容所的動物暴滿,無法再收容更多動物,所以流浪動物才會變這麼多。

流浪動物哪裡來的呢?就是被人類棄養的。看到這些被棄養的動物過著艱辛的生活,讓人感到很難過。有時候覺得根本應該立法強制養任何寵物都要登記,只要被發現棄養寵物,就要支付天價罰款,而且永遠不准再養寵物,這樣才能遏止人們棄養寵物,否則流浪動物只會多不會少,後續造成的問題也是人類自己承受。

我養過很多隻貓,幾乎都是街上撿回來的,曾經想收養流浪狗,或多養幾隻貓,但家人不喜歡動物,無法勉強。現在在外租屋,環境也不適合養寵物。自己養不了,只好捐點錢聊表心意。希望收容所的流浪貓狗,可以不用餓肚子,收容流浪動物的機構,能有更多資源來照顧動物們,如果這些動物們能因此變得更幸福一點點,我也會覺得自己變得更幸福了。

上一篇:2021年的最後一天

下一篇:人生的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2-01-05 15: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