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22:21:09hahais

港口




爸爸說,「我們開車繞港口一圈吧!」每次經過漁港,爸爸總是會去繞一圈,即使媽媽說漁港沒甚麼好看的,不就是一堆漁船,氣味又不好聞,幹麻每次都要浪費時間繞來繞去。媽媽說得真是沒錯,可是其實我並不反對去看一看漁港,我沒表示意見,反正方向盤在爸爸手中,他想看漁港,媽媽念歸念,總不至於認真地阻止他。

我想起在台東的日子,那時整天都看得到海,可是每次騎機車經過漁港的時候,我還是會特地騎過去,把機車停在堤防邊,然後走到堤防的盡頭,讓自己被藍色的大海包圍著,覺得世界是如此寬闊,簡單而美好。

北部的漁港沒有台東的那麼純樸乾淨,海水的顏色也沒有台東的漂亮,加上要騎車超過1小時才能抵達最近的海邊,所以我很少再去海邊看海了。但是我知道爸爸為什麼老是要去繞那些無聊港口,海洋對我們這些不孰悉她的人來說,代表了一個寬廣未知,充滿驚奇的世界,而港口是通往這神奇世界的門戶,爸爸並不是真的對漁港有甚麼興趣,他只是想要稍微接近那個他此生無緣去探索的神秘世界。

爸爸也常常被不知通往何處的叉路所吸引,有時候我和媽媽都認為很明顯地那只是通往私人住宅的車道,但爸爸還是會開車去看一下,確定這條看似此路不通的鄉間小路是不是通往某個美麗秘境的障眼之術,不過最後經常會在大門深鎖還附上內有惡犬的告示牌前折返,然後不久之後又發現另一條神秘的小路......

不過即使這些小路風景不錯,爸爸並不會離開車子,下來散步欣賞一番,他只會不停地開車,開去這條路那條路,然後念著怎麼越開越不對勁之類的。就像他去港口,除了吃飯以外,絕對不會下車走一走,只是一邊開著車東繞西繞,一邊左右張望,深怕錯過了甚麼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秘密景點。

我發覺我那喜歡到處遊蕩的個性原來是來像爸爸,只不過我是喜歡走路和騎車,可以和大自然更接近一點,也更自由一點。爸爸因為腳不好,所以不太喜歡下車走路,但是我想當他開著車穿梭在港口周圍的時候,是否感覺到自己彷彿已經乘風破浪去尋找夢裡的金銀島了呢?

上一篇:祝福&再見

下一篇:颱風有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路痕 2018-07-08 16:07:25

我慢跑時也會去探索沒跑過的鄉間的小路,也常跑到人家門前折返。

版主回應
所以這是中年男子共通的習性嗎?哈哈! 2018-07-11 23: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