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23:44:27Gwendoline

清境美食餐廳景觀不思議❤好雞婆土雞城餐廳帳篷享美食

DSC00855

如果不說這張照片的地點在哪,有人猜的出來嗎?
南投清境這一天,特色的景觀民宿不少,餐廳的數量雖然不像民宿那麼多
但是,每間各有其特色,像是可遠眺塔碧湖的洛彎景觀餐廳
還有來清境不得不吃的雲南擺夷料理,比較有名的像是魯媽媽擺夷餐廳、見晴園餐廳、雲舞樓餐廳,這幾間算是在網路上比較多食記可搜尋到的餐廳

不過,最近Gwendoline在網路上發現了這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帳篷餐廳,餐廳名字很friendly,就叫”好雞婆土雞城”,也是吃雲南擺夷料理的在地美食
餐廳位置就在博望新村內 (離魯媽媽擺夷餐廳其實很近,但還要再往上走一點)

DSC00890

好雞婆土雞城餐廳的位置不算明顯,再加上沿路上沒有任何廣告和招牌的舖張和宣傳,如果沒有進入博望新村的話,到清境此地就可能和美食擦身而過了
也讓人對這間餐廳,更覺得神秘、好奇!!

DSC00892

不過好雞婆土雞城餐廳的位置不難找,因為一進去博望新村,右手邊就可以馬上看到被綠意包圍的藍色帳篷,還有高掛的紅色燈籠

DSC00884

一個大轉彎後,我們終於到啦!!
紅色那棟是餐廳的櫃台和接待處,門口那隻白色大狗是餐廳養的,非常的熱情,我們一下車就一直猛搖尾巴,超盡責的!!
我心想:老闆也訓練的太好了吧!?

DSC00856

夏天,比起墾丁,我更愛往山上跑,因為這邊可以呼吸到都市裡沒有的清新空氣
和寬闊的視野,都還沒點餐,我就已經先愛上這個地方了!!


美景當前,再加下這頓我最愛的雲南擺夷料理,雖然我們只點了幾道,但也豐盛的讓人心滿意足了

酸辣香酥魚

尤其是無辣不歡的我們,聽了工作人員的推薦,點了這道酸辣香酥魚
一端上桌,撲鼻香氣,讓我馬上吞了一口口水,因為很大一隻呀!!

DSC00821

這道酸辣香酥魚是炸好的鱸魚,表層炸的又酥又脆,淋上自製的酸辣醬汁,又酸又辣超開胃下飯!!
而且魚很新鮮,沒有我害怕的腥味,而且魚肉飽滿,口感有彈性,好吃極了!!
最後這道吃到只剩乾淨的骨頭,一點也不誇張,也是今天所以菜色裡,我最愛也最推薦的一道!!

五花七味芝麻沙律

這道是五花七味芝麻沙律,比起酸辣香酥魚,算是比較溫和的料理
剛好一解我又辣又腫的嘴巴呀!!!

DSC00814

沙律其實就是沙拉,擺盤看起來很繽紛,五花肉厚度剛好,吃起來很嫩
醬汁甜甜,但不會覺得很膩,很清爽的味覺

黃金三蔬

這道是黃金三蔬,就是茄子、胡蘿蔔、杏鮑菇炸過後,再沾胡椒鹽吃
雖然是在平地就吃的到的炸物,也不算什麼特色料理,不過現點現炸就是好吃!!

DSC00803

炸茄子、炸杏鮑菇,大家應該在買鹹酥雞時都吃過
不過我是第一次吃到炸胡蘿蔔,平時我也不愛吃胡蘿蔔這一味
不過好雞婆土雞城的炸胡蘿蔔吃起來完全不像胡蘿蔔,我怎麼覺得比較像吃炸蕃薯,麵皮不會很厚,外面酥酥的裡頭軟軟的,也很好吃~

香椿煎蛋

最後這道是香椿煎蛋,吃起來有一種很特殊的清香味道
香椿的香味和茴香不太一樣,也不像九層塔那麼重的香味
吃起來雖然不像是一般菜埔煎蛋那種鹹香
這個味道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非常獨特!!

DSC00846

還有他們的米,也好好吃!!
仔細一看,是比較長的那種泰國米
不是台灣米,因為台灣米比較短
我很愛吃這種長米, 特別有嚼感,,而且就算飯冷了,更Q!!

DSC00888

在帳篷裡面吃飯的好處就是可以很不顧形象的大喀美食
抬頭又是一片高山美景,雖然不是吃高級飯館餐廳
但這樣的用餐享受,讓人覺得備感幸福呢!!

說到清境的餐廳,不可不提的當然是有名的魯媽媽雲南擺夷餐廳,不過我覺得好雞婆土雞城的美味不輸魯媽媽,反而更有自己的獨特風味
雖然今天只點四道菜,但是我們吃的好飽!!
也因為中午的關係,沒有點一鍋雞湯,覺得可惜!!
好雞婆的菜單中還有好幾道菜是我想吃的,只好留到下次囉~
而且下次來要晚上來,不知道晚上的帳篷是不是更有fu?
(期待…)

<<食の誌>>
好雞婆土雞城帳篷景觀餐廳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3號(博望新村內) 
電話.:049-2803016
官網:http://www.nc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