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 01:25:14rebma

離開

今天填問卷時才發現 原來在台北也經過了8個月啊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 上班 下班 吃飯 

豆帶著我幾乎也逛了台北好幾圈

但是我依舊不認識路

很自豪的跟豆說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都拒絕騎腳踏車

因為台北的人們騎Ubike 不需要看地圖 所以我無法

妳知道妳的公司在哪裡嗎?

豆喜歡突然提問,觀察我的一臉疑惑

我試著含糊帶過 但是豆總是知道我真的只是亂猜

然後我會惱怒 大聲嚷嚷 

反正有妳帶路嘛、白天跟晚上的路看起來完全不一樣、我又不知道這些小巷是怎樣…

我把在母親節週末從家裡感染的病毒傳給豆兒之後,回家了

豆痛苦隔離的時候,我就這樣把她丟下了

豆兒用詞其實很精確

我真的是「丟下」她

無話可說,勉強不來

 

我想我們是一樣的

我的無法留下跟豆的無法離開是一樣的

 

我覺得很抱歉

但是又沒辦法當面跟豆說

感覺起來,我還是比較照顧自己的

「我很抱歉」這幾個字聽起來一點誠意都沒有

豆可能會這麼想,但不會說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