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11:09:56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123-『阿布達比過境隨筆』

 
照片-˙阿布達比剪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123-『阿布達比過境隨筆』

 

  商務需要經常出國,天南地北銜命奔波。有些地方熟稔倒無所謂,可是生鮮之處不知其詳,行前都需要勤做功課,否則抵達之後人生路不熟,簡直就會讓您寸步難行。那年前往伊拉克的巴格達,因為飛機出點意外而迫降阿布達比,「阿布達比」(Abu Dhabi),不知它在何處者相信不在少數。通常,從台灣坐飛機直飛到阿布達比,一趟大約需時九個小時左右。航程不長不短,可是相當辛苦。

 

  如果需要轉機到別處的話,若是原班機續飛至維也納。大約需時一小時又十分鐘上下。倘若轉別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需要的時間就不一定了。倘若您是從台灣飛到別處轉機,然後再飛到阿布達比。那就要看您的機票是哪家的囉。位於中東之阿布達比 (Abu Dhabi),她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七個部落中最大的部落。而阿布達比正確位置是在聯大公國中西部海岸,波斯灣的一個T字形島嶼上。

 

  她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的首都,人口大約有100萬人,其中八成之人口是其他國家之移民。艾恩是阿布達比第二大城市,人口超過20萬,但她的位置距離內陸150公里之處。著名的動漫作品「加菲貓」中,加菲貓三不五時,就想把它討厭的小貓毛毛打包起來,用海運寄送到阿布達比去。漫畫版中加菲貓也曾數度說過:「阿布達比是世上所有可愛小貓的好去處」。

 

  在動畫版中加菲貓自己亦曾被寄到阿布達比,而且在阿布達比,真的是有許多人將自己心愛的貓咪託寄到那裡。或許是因這部動漫之鼓吹,阿布達比之名字深印在喜歡動漫者之腦海。其實石油改變了阿布達比的命運,因為這個酋長國度擁有全球第五大石油蘊藏。石油的財富讓酋長阿勒納哈揚,登上阿聯總統之寶座。而杜拜酋長拉希德(Sheikh Rashid bin Saeed al Maktoum)則登上阿聯總理寶座。

 

  陽光和藍天是當地一年中典型的天氣,六月至九月是炎熱乾燥的季節,平均氣溫攝氏40度左右。從十月至來年五月的天氣都很好。而一月至四月份比較涼爽,去那裡可能需要穿件薄夾克。阿布達比國際機場與杜拜國際機場,同是中東地區的兩大航空中途點,而當地時間為格林威治時間加4小時。阿布達比風景很美麗壯觀,在這國度裡是少數,女性可以從正門進入穆斯林清真寺的地方。

 

  清真寺之內部莊嚴肅穆。進入寺內服裝儀容規定嚴格。在寺內祈禱不能坐下來、躺下來或蹲下來拍照。違背者警衛會過來要求刪除您所拍下來的照片。著名的謝克扎耶德大清真寺(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興建於1995年,建造時間長達十二年之久,其總造價為當地通貨21.67億迪拉姆(UAE Dirhams)。寺內建有八十二座圓頂,四座高107公尺的宣禮塔(叫拜塔),整座寺內可容納四萬多人進入進行禮拜。而禱告大廳內,一次可容納7000人一起做禱告。

 

  這座清真寺是為了紀念阿聯第一位總統而建造,寺名是以阿聯第一位已故的國王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的名字而命名。我是首次來到這座神聖的地標建築。進入寺內對其豪華建築大感意外。清真寺旁有座博物館,可以免費進入參觀。在參觀大清真寺之前,我就已進入參觀過了。由於過境時間之限制,我只匆匆參觀大清真寺一地而已。據說還有許多景點,下次有機會再做深入之遊覽。 【完】


煙雨斜陽-江蕾
بلیط قطار مشهد 2019-07-20 17:06:41

Are you seeking for the way of how to get the best above ground swimming pools?

سایت خرید بلیط قطار 2019-07-20 17:05:54

Fashion is a way that students can express themselves and become self aware. Fashion leggings can be designed from the heart. It is an entirely unique and colourful way of expression.

خرید بلیط قطار فدک 2019-07-20 17:04:40

articles of interest, so now I know better,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