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3 15:27:52(砂子)

我也是放屁阿公

放屁阿公也是得意角色啊
今天更生日報副刊
感謝瑞田好友賜告
我也是放屁阿公
 我們現在最常使用的是一輛七人座的小客車,有時候會坐滿一車人一起出門。
 七個人擠在車上一路聊天,非常開心。但有時也會出現影響心情之事:忽然有人在車上放了屁,頓時全車罵聲不停,非得找出放毒氣的人不可。
 我總會在三秒鐘之後徐徐開口:是我放的屁啦。
 於是全車不再緝兇,開窗一陣,繼續暢聊。
 我這一招學自童年記憶。七歲以前我們一家住在被農田包圍的一座農舍,入夜之後,全家人常會聚在房子前面的曬榖場閒聊、遊戲,這時最殺風景莫過忽然一陣臭味傳來,或是公然出現屁聲幾響,孩子們總是立刻掩鼻大叫而去。
 這時我阿公便會開口:我放的屁啦哈哈哈。
 阿公這一承認,孩子們躲一陣便再回來,私下卻給了阿公一個封號,稱他為放屁阿公。
 一直到有一天,曬榖場的開心夜聊中,我忍不住也偷偷放了一個臭得要命的屁。
 全家小孩立刻開罵起來,但只罵不到兩句,阿公便說:是我放的啦。
 我大大驚駭:分明是我放的屁,怎由阿公搶去了?
 這才知道阿公是多麼疼孫,長久以來總是為孫一肩承擔起尷尬。
 阿公對家人的愛時時以不同方式流露展現,我越年長便對他越是佩服,現在我早已做了阿公,沒想到不知何時竟也不知不覺學到了阿公的一招半式,成了一個「放屁阿公」。

上一篇:四代交替的死亡記事

下一篇:一尾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