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8:13:45言輕

人物系列之2-- 四表妹

今年對於我的表妹們來說,真是黑色的年頭今年(107)4月份她們的媽媽(我的大姨)生病過世了,而在中秋節前,四表妹被診斷出患胃癌末期,中秋節後第二天,我的表弟()因長期酗酒死了

我的大阿姨生了6個女兒,只有一個兒子排行在第4因為是獨生子,一直以來都十分寵愛。大姨在南部是種田的,後來女兒們一個個都出嫁了,她也年紀大了,田地活做不動了,就只做一些零星的散活,而她的女兒們出去工作所賺的錢,除了自己在台北的生活費以外,都有一筆固定的生活費帶回去給媽媽用

幾年下來,大姨就集女兒們交付給她的錢,她自己再貼一筆錢,又買了一塊地,打算放著等到土地增值再賣掉;後來那塊地就租給鄰人種植,她每年收租一次,租金很少,但至少那塊地有人在耕作

後來這幾年,大姨的身體愈來愈不好,進出醫院頻繁,也時而會上台北住女兒家幾天。表弟自結婚後,性情全變,眼裏只有錢,事事也全聽憑老婆作主,他做的是粗工,不太識字,愛吃檳榔///宵夜。聽說他的老婆原本就是在賣檳榔認識的,二人年紀差了十幾歲,表弟長得又瘦又小,他老婆塊頭可是又高又壯的,表弟對老婆十分的疼愛,夫妻倆站在一起很絕配

後來表弟在台北的工作不順,就帶著妻小搬回去南部老家,與父母同住,開始生出一些爭吵不愉快,問題就此日積月累,愈鬧愈兇

我全是聽大姨過世前說的,還有很多是表妹轉述的大姨生病開始,表弟夫妻就一直吵著要財產,土地和現金,大姨不敢太早把財產交出去,因為兒子對其不孝,她可以忍受,再壞也是自己生的嘛,可是媳婦對她潑婦罵街的,把老人的東西扔出去,不准老人喝她買的飲水機的水,老人自己買的醬油,沙拉油,洗衣粉,媳婦為了氣老人,就把那些東西全搬去藏起來讓老人找不到。大姨和姨丈倆之間相處不好,加上我大姨一生茹素,我姨丈的三餐要吃飯,媳婦又不准公公去她的桌上吃飯,姨丈的三餐就還得自己出去外食還有很多不孝的行為,我也無法一一寫出來,我還真的是從未曾聽過,有那麼不孝的兒子和媳婦。

大姨和姨丈在家只要是被兒子和媳婦欺負”,就會打電話或跑去蓉的家訴苦,蓉表妹也為了父母親,三天二頭的就會跟哥哥生氣。表妹身形瘦小,長期的裏裏事都要操勞和急性子,腸胃開始變得很不好,常會胃絞痛。

有時想想,也怪大姨夫妻自己,把獨生子寵過頭了。表弟自小就見錢眼開,金錢看得極其重,他的老婆更是過之無不及,開口閉口就只想要錢本來沒與公婆住時,還可以相安無事,卻因表弟工作不順,缺錢很緊,搬回去南部之後,夫妻倆覬覦父母的動產和不動產,在把自己的存款花得差不多時,不斷的向父母要生活費,大姨夫妻就每個月拿錢給兒子媳婦花用,過了幾年,倆年輕夫妻在家不務正業,媳婦成天睡覺,或一出去就整天不見人影,兒子則是從早到晚喝酒賭博,如此日復一日。直到有一次,媳婦去偷了我大姨的存摺印章,把農會裏的錢都取走了,嚇得大姨後來趕緊把其他存摺印章拿出去寄放他處,不敢再放家裏了。

表妹們看不下去,心疼父母親年邁,勸大姨不要再寵弟弟了,大姨審視自己的財務,才感受到危機,為了怕兒子搶奪,就把原先買的地賣掉,換了現金,全數分給6個出錢的女兒們,沒想到因此惹惱表弟,天天對父母咒罵(真的是開口咀咒父母,大姨說得淚眼婆娑的)。他根本不關心買那塊地的錢是姊妹們集資的,他只認為那塊地是大姨的,父母的財產理所當然應該是屬於他個人(兒子的)

四表妹是唯一個住得離父母最近的女兒,其他女兒四位住新北巿,一位住台南,只有四女兒嫁得離娘家最近。大姨的女兒中,屬老四最孝順,加上女婿也是個很愛家庭又敦厚的人,把岳父母視作自己的親生父母般孝順表妹的公婆與我大姨關係親密,兩家來往走動頻頻,大姨生病也全賴四女兒和女婿在接送,住院也是這對夫妻在照顧,表妹夫妻平日裏也經常回娘家看望和陪伴父母我大姨對女婿的信任表現在,連存摺印章都交託給四女婿保管,全是為了防止家裏的不肖子四表妹天性很會操心,她的婆婆十分疼愛她,她對婆婆更是親如母女,現在她一生病,婆婆剛得知是癌病時,哭了三天,看著媳婦就淚水汨汨流下來本來這個時間點,她的婆婆是準備要開始種蒜頭,現在全都扔下了,不種了,把蒜頭種一一分送人,我也拿到一袋

向來樂觀的她,生病後總是天天笑咪咪的,不想影響家人的心情,家人看她這麼勇敢,對她就更加愛護了9月底我的姊姊和妹妹去看她,她戴著帽子,說要拍照,她拿下帽子時,整個是光頭,沒有頭髮,她再換一頂假髮才拍照,照片裏的四表妹十分的瘦小,卻是笑得最燦爛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