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00:00:00Florrie

台北信義區美食~一蘭拉麵(新光三越A11店)~我也來吃一蘭拉麵了!

這幾天整理手機相片時,突然看到手機裡頭竟有今年2月初去吃一蘭拉麵的相片。既然都有相片了,那麼就來寫篇文章介紹一蘭拉麵。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一蘭拉麵”,不論大家是去日本當地吃一蘭,還是在台灣吃一蘭,或是直接買調理包自己在家煮拉麵吃,肯定大家對於一蘭拉麵都不陌生。所以也就不多說廢話,我們直接來看這間位在信義新天地A11館B1的一蘭拉麵。



台北信義區美食~一蘭拉麵(新光三越A11店)

說實話,我對拉麵並沒有特別熱衷,當天會來吃一蘭拉麵,是小俞在學校聽到同學的寒假作業分享有關一蘭拉麵的事,放學當天回來就興致勃勃跟我分享此事,希望等到他存夠旅費時,我能帶他去日本吃一蘭拉麵。雖說,存錢是件好事,但台灣既然有一蘭拉麵,我們當然就在台灣吃一蘭拉麵就好,這樣會比去日本吃一蘭拉麵來的便宜一些。



8歲6個月又24天拍攝

當天到信義區時約莫是早上10點多,再加上一蘭拉麵是24小時營業,Richard便提議來去吃一蘭拉麵。小俞一聽一整個超開心,因為他終於可以去體驗同學說吃一蘭拉麵是一個人一個位置,然後自己一個人吃著一碗麵的感覺了。



8歲6個月又24天拍攝

由於是臨時起意前往,所以我並沒有攜帶相機出門,僅用手機拍照,倘若相片品質不佳,煩請大家見諒了。該店位在新光三越A11館的B1,一進到店裡,親切的店員會詢問用餐人數,這時就會按照用餐人數給予點餐紙,然後再引領客人先至候位區等候安排用餐位置。或許是未到用餐時間的關係,我都還沒把點餐紙研究好,店員便已安排好我們的用餐位置了。一進到用餐區,我還真有點嚇到了,因為有不少人正在享用美味的拉麵了。



點餐紙

因為是一人一座位,一入坐後就可以認真細看點餐紙了。大家千萬別被超長的點餐紙嚇到了,在一蘭拉麵點餐十分簡單。只需按照自己想吃的口味以及配菜畫單即可,或是直接按照店家推薦畫單也是可以。由於是第一次前往的關係,拉麵部分我大部分是按照店家推薦畫圈。但沒有加蒜頭與蔥花,而赤紅秘製醬汁是圈選2倍。至於其他的品項,我的興趣並不大,也就沒有勾選了。



店內一隅



點餐紙

稍微來介紹一下一蘭拉麵,1960年(昭和35年),創業於福岡縣福岡市百道。1966年(昭和41年),搬到小郡市繼續營業、第一代店主夫妻倆因高齢考慮停止營業,一些常常光顧的顧客懇求店家能繼續營業。就在這個時候,一些常常光顧的會員推薦一個能把拉麵之味道繼續傳承下去的繼任者,現任社長吉冨學。1993年(平成5年)9月,現在「一蘭」拉麵的第1號店,在「那の川店」重新開店[。之後開始在福岡縣內陸續展店。2001年(平成13年),前往日本關東地區的首都東京開店,位於「六本木大江戸線駅上店」。之後又成功進駐大阪府、愛知縣、熊本縣。直到2012年,約有40家分店展開。2012年(平成24年),位於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中洲的總店本社大樓完成。從3樓到12樓的陽台部分選擇懸掛紅色燈籠。拉麵的湯是用豬骨去熬煮的,餐廳使用食券等點菜用紙,上面詳細描述客人所需要的口味、麵條的硬度。再者,為了面向從海外來的觀光客,特別準備英語、漢語、韓語等三種菜單用紙。為解決當年不少女學生不喜歡在他人面前吃拉麵的問題,餐廳自1993年起採用獨立的座位空間設計(稱為味集中),避免打擾其他用餐的人。希望食客可以享受屬於個人的空間,用餐過程毋須面對其他人(註)。



品項

倘若大家畫好點餐紙已送單給店員,事後又想再增加配菜,每個座位區都還有追加點餐用紙,只需再畫單即可,只是我真心覺得配菜價格真的不便宜就是了。店裡也有販售一蘭拉麵的調理包以及赤紅秘製辣椒粉,端看大家是否需要購買,如果想要購買的話,結帳時再告知店員即可。



店內一隅



點餐紙



菜單

由於是一人一座位,所以一開始我都不知道Richard跟小俞到底點了些什麼,直到我點完餐時,當然就要來好好研究這對父子倆到底點了些什麼。看著這對父子倆的點餐明細,我突然覺得好在這頓中餐是用禮卷付錢,而且下次要再踏進一蘭拉麵應該要等很久以後了。



價格

如果有加點配菜的話,店員會先上配菜,再上拉麵。這裡我就不特別介紹小俞跟Richard的拉麵部分,僅會放上拉麵相片。因為小俞跟Richard的拉麵,我是一口都沒吃,只能介紹自己所點的拉麵部分。



小俞加點配菜(叉燒3片58元,海苔2片38元)



Richard加點配菜(叉燒3片58元,半熟鹽味蛋38元)

當小俞的拉麵送上桌後,我突然覺得小俞的拉麵看起來好豐富。而Richard的拉麵也是頗不錯的感覺,果然拍拉麵還是得要有綠色部分,拍起來才會比較美觀。Richard的加點配菜部分,因為Richard忘了拍進去,等我發現時已來不及,配菜部分早已進了Richard的肚子裡。



品項(小俞的拉麵)



價格(小俞部分)



品項(Richard的拉麵)



價格

當我的拉麵上桌後,突然覺得自己的拉麵看起來好普通,早知道一開始畫單時應該要加個青蔥才對,拍起來也會比較美一點。由於沒有加點任何配菜,所以價格為288元。只是小鳥胃的我,實在沒辦法把這一碗吃完,最後剩下1/3的麵與湯,這時剩下部分就是要交給Richard解決。Richard說:「Florrie,妳好遜哦!小俞都吃完了,妳還剩一堆~~」小俞:「媽媽,妳看我吃完了,連湯都喝光光了,一蘭拉麵好好吃。」



品項(Florrie拉麵)



價格



8歲6個月又24天拍攝

一蘭拉麵:按照店家推薦畫點餐紙,但並沒有加蒜頭與蔥花,由於湯頭是以豬骨熬煮,所以喝起來豬肉香氣十足且濃郁,鹹度尚可。麵條Q彈且叉燒肉也不會讓人覺得有肥膩感。雖然有加上赤紅秘製醬汁,但吃起來不會有辛辣感,而是十分溫潤的微辣感,湯頭喝起來也多了份香氣。



一蘭拉麵288元(未勾選任何配菜)



麵體



叉燒

最後當然要跟一蘭拉麵招牌拍張照片才行,而且當我們準備從B1走到1樓時,時間也到了用餐時間,沒想到已有排隊人潮出現。看來一蘭拉麵雖價格小貴,但還是會讓人想踏進享用美味的拉麵。吃飽飽當然也要好好走路消耗一下卡路里,於是我們便又去微風南山的le Boulanger de monge買好吃的麵包,每一樣都很好吃,但已全部吃光,所以就不再寫文介紹。



8歲6個月又24天拍攝



8歲6個月又24天拍攝



le Boulanger de monge(微風南山)



蘋果塔



8歲6個月又24天拍攝

因為我不是拉麵控,所以吃過的拉麵店家也不多。我是覺得一蘭拉麵整體來說不錯吃,如果跟我一樣不吃牛肉的人,因為湯底是用豬骨熬煮,完全不用擔心會喝到牛骨熬煮的湯頭,而且到一蘭拉麵還能體驗一人一座位的獨特吃拉麵感受。建議大家如果配菜部分就也別太多了,以免荷包會失血很多哦~~

同場加映:台北信義區美食~ZAKUZAKU棒棒泡芙鐵火牛排(鉄火牛排TEKKA STEAK)佳佳甜品TaSweet手作燒菓子Semeur--金磚花生LALOS Bakery博多天ぷら やまみ 博多天婦羅 山海哈肯鋪 手感烘焙-3號仔土鳳梨酥(誠品信義門市)、Danny's iPasta義大利麵安普蕾修Impression起司塔

一蘭拉麵官網:一蘭拉麵官網 (內有中、英、日、韓文介紹)

一蘭拉麵--台灣粉絲團:一蘭拉麵--台灣粉絲團

台灣本店別館~

電話:(02)2729-9866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1(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 

台灣本店~

電話:(02)2758-3868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註:維基百科--一蘭拉麵
吃喝玩樂 2019-09-02 17:46:22

走走看看~http://www.cnutav6.com

木子米米 2019-07-12 00:04:22

一直想嘗試 但想到排隊 就沒勁了

版主回應
避開用餐時間,其實不太會需要排隊哦! 2019-07-14 09:08:45
吃喝玩樂 2019-07-05 15:05:00

走走看看~http://www.aiut4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