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00:00:00Florrie

2018中秋月餅介紹~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榮登心目中最愛的奶皇月餅,中秋節未到我已吃了2盒!!

農曆7月結束後,很快就到中秋連假,不曉得大家是否已經開始計畫9月底的中秋連假活動了呢?每年中秋節前1個月左右,各大百貨公司、飯店與烘焙名店等通路商都開始大打月餅戰。往年我總是愛拖到中秋節即將到來或是中秋節過後才寫有關月餅的文章,今年我決定要在中秋節前夕獻上月餅文章,這樣大家就可以當作購買前的參考了。而我的2018年首篇月餅文就獻給每年中秋節末到,奶皇月餅總是會銷罄一空的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2018中秋月餅介紹~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外袋照

說實話,自從吃過美心流心奶皇月餅後,我們就不曾吃過其他品牌的奶皇月餅了,而我也徹底愛上奶皇月餅的美味。因為我們都在Costco好市多購買美心流心奶皇月餅。而該款月餅售價從2015年的1盒799元,一路漲價到現在1盒已破千元,雖說一吃一次,但年年漲價也讓人覺得有點是否該尋找別品牌的奶皇月餅。



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我雖愛吃美心流心奶皇月餅,但看著價格上漲也讓我開始想要尋找其他品牌的奶皇月餅,所以我便決定今年改買一樣也是香港製造的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來嚐嚐。我之所以選擇香港半島酒店,是某天和好友聊到今年月餅要買什麼來吃時,好友大讚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的美味,而且說半島酒店的迷你奶皇月餅雖不像美心流心奶皇月餅有流心內餡,但是吃過一次,保證就會愛上。



美心流心奶皇月餅



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總共去香港3趟,從來都沒去過香港半島酒店吃下午茶,只在外頭拍照而已,所以今年我們就買盒半島酒店的鎮店之餅--迷你奶皇月餅嚐嚐。因為台灣的半島精品櫃位可以買到迷你奶皇月餅,大家也就不用找代購買月餅。台灣的半島精品櫃位販售品項除了月餅外,還有巧克力、餅乾與咖啡等商品,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台灣官網或是親自到專櫃挑選了解,這樣也不用擔心會買到山寨版的迷你奶皇月餅。



香港半島酒店



品項

由於好友千交代萬叮嚀要買迷你奶皇月餅就要趁現在趕緊去櫃位買,因為現在就連香港本地的半島酒店--嘉麟樓的限量奶皇月餅已銷售一空。所以好友叫我千萬不要等到中秋節前夕才去櫃位上購買,因為等到中秋節前夕才買的話,一定會買不到任何東西。我便選在9/2去位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4館B2購買,當我站在奶皇月餅專區思考要買什麼品項時,親切的櫃姐說目前已有幾款月餅禮盒已經沒貨了,如果要買的話可能要提早購買且看現場有無現貨。我當下一聽還真有點嚇到了,明明9月下旬才是中秋節,現在就已經有部分品項沒貨了。由於我只想單純購買奶皇月餅,便詢問櫃姐是否還有8入的奶皇月餅禮盒,櫃姐說目前現場還有,所以想買的人真的要趕緊去櫃上詢問是否還有奶皇月餅。由於有山寨版出現的關係,半島酒店此次在盒底有附上二維碼,讓大家一掃二維砠就可得知是否買到假貨,所以最保險的方式,就是上官網以及半島精品專櫃購買才能買到真正的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外盒照



外盒照



外盒照

一打開盒蓋會看到一張介紹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的簡介,上官網查了一下該款月餅的特色,半島酒店獨家祕方手工製成,採用精選椰汁與上等鹹蛋黃及完美比例之特殊配料精製烘培,金黃酥嫩而且恪遵傳統製程將皮餡分離,麵皮極薄是其特色,麵皮口感鬆軟,內餡口感濃郁為半島酒店鎮店之寶。古典精緻的外盒,象徵 “花好月圓” 的一輪皓月加上朵朵蓮花爭豔,蘊含著月圓人團圓,增添溫馨暖意,沁潤人心。半島酒店鎮店之寶--奶黃月餅亦有"飛機月餅"之美譽,每年搶購一空的盛況令人印象深刻,許多內行老饕必定提前預購,確保中秋佳節美味享受(註)。



外盒照



開盒照

由於半島酒店在台灣的櫃位點--半島精品店並不多,台北僅在新光三越信義店A4館B2、新光三越南西店B2與Sogo忠孝館B2,最後一個櫃位店就是台中大遠百B2。所以大家想購買相關商品的話,如果沒辦法親自到現場購買,大家可以上台灣的官網--半島精品購買,但想買動作要快,因為目前官網的10款月餅禮盒,只剩2款可購買了。



品項

此款迷你奶皇月餅禮盒的外觀十分典雅,有著花好月圓的象徴,買來送人真的十分典雅大方。因為新光三越信義店A4館的櫃位現場沒有4顆入的迷你奶皇月餅禮盒,再加上我也不想買其他迷你奶皇月餅組合,所以我便買了8入裝的迷你奶皇月餅禮盒。8入裝迷你奶皇月餅禮盒售價為1250元,換算下來單顆售價為1百多元,基本上與美心流心奶皇月餅的單顆售價相差不遠。但我不得不說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吃起來真的比美心流心奶皇月餅好吃太多了,因為我覺得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在9/8當天,我又買一盒8入的迷你奶皇月餅回家享用。



外盒照



外盒照



外盒照



開盒照



價格

每顆皆採獨立包裝且尺寸也不大,也就不像大顆的廣式月餅會讓人有負擔感。至於卡路里方面的話,每1顆迷你奶皇月餅即為1份,1份為150大卡,鈉含量93毫克。雖說尺寸迷你,還是建議大家千萬不要一次吃太多,不然,中秋節佳節尚未到來,可能身材就會先圓了一圈。



品項



卡路里照

由於半島酒店的迷你奶皇月餅並不像美心月餅是走流心內餡,我並沒有用烤箱再次加熱品嚐微熱的口感。前些日子我有在板橋大遠百看到香港九龍酒店的奶皇月餅,我曾一度想要買來寫給大家,但我被Richard制止了,因為Richard說:「Florrie,你還有一盒半島酒店的月餅跟3顆聖保羅麵包店的奶皇月餅,雖然奶皇月餅很好吃,但是一次吃太多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品項

該款月餅是在香港製造,每顆月餅上頭皆有烙印“半島”二字字樣。至於尺寸有多迷你,就容我拿自己的食指來當作比例尺了,大小只有我的2個指節長,所以尺寸真的不大。雖說,8顆價格要價1250元,但一年才吃一次,我想就把價位先拋在腦後,愉快品嚐月餅的美味。



近照



品項

迷你奶皇月餅:精緻迷你的尺寸以及金黃色的外觀,帶著柔和的奶香與椰奶香氣輕柔纏繞鼻間,將其對切而開後,橘紅色的內餡搭上金黃色外皮,彷彿一輪皎潔明月高掛在天際,讓人光看就不禁看出神。順著怡人奶香小嚐一口,薄皮軟綿的餅皮在口中化為奶香味,豐潤且細膩綿密的內餡在奶香的襯托下,內餡的鹹蛋黃香與奶香譜成一道柔和甜美的香氣纏繞於口腔,香甜迷人的尾韻讓人不禁回味再三。



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1250元/8入)



切面照



近照

尚未吃過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前,我超愛美心流心奶皇月餅,但現在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是我最愛的奶皇月餅,美心流心奶皇月餅僅能排其第二名而已。所以就容我私心多放幾張半島酒店迷你奶月餅的相片。



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香港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

自從吃過半島酒店的迷你奶皇月餅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許多人都說半島酒店的奶皇月餅比起美心流心奶皇月餅好吃了。我吃了一顆後,我真的再也回不去了,半島酒店的迷你奶皇月餅雖沒有流心內餡,但是口感吃起來綿密且細膩,皮薄內餡香氣濃郁,甜度上不會讓人有甜膩感,而是香甜卻不死甜,搭上淡淡的鹹蛋黃香氣以及椰奶香,真的會讓人一吃就愛上。由於真的太讓我喜歡了,所以我才會在不到2週時間立馬又買了一盒,還沒吃過半島酒店的迷你奶皇月餅的人,真的一定要去買一盒來試試,相信一定會驚豔半島酒店迷你奶皇月餅的美味。

同場加映:2018年中秋節月餅推薦~Saint Paul聖保羅烘焙花園--流芯奶皇月餅、Häagen-Dazs-圓滿秋悅月餅

同場介紹:奶皇月餅介紹~美心流心奶皇月餅

香港半島酒店官網:香港半島酒店官網

半島精品店粉絲團:半島精品店粉絲團

台灣半島精品店官網:台灣半島精品店官網

新光三越信義店A4專櫃電話: 02-2723-9225

購買地址:臺北市松高路19號B2F(新光三越信義店A4館B2)

註:擷自半島精品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