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1 11:37:22黃曦儀

世間道離不開乾坤平衡

三十幾歲時看過一本書,講如何訓練自己成為精英,翻完之後覺得原來自己也有精英因子,只是那時看問題的角度不同今天,現在讀一些高手思維會覺得自己很嫩,仍然需要了解社會法則,學以致用整合靈性修世間道。

世間道離不開乾坤平衡,靈性不會脫離生活存在,生活不能獨立於靈性外,追求財務自由與修心開悟並非分裂相違,最近喜歡看一頻道《財之道》,聽到了許多自己未曾想過的哲理。

我喜歡參考智者之言,清明者之見,仁者之心,行者之止。做好女孩不如做好自己,將來成為今天想要成為的自己。

想不到 20 年這樣過去了,如果年輕時會想,現在早已過上半退休的生活,上天好像給了我另一次機會。

不過 20 年後我還沒有很老,身體健康的話還有許多好日子,以前會規劃缺行動,後來年復年增強行動力,這些年沒有不敢夢想的生活,而且都實現了。

感謝天地讓我學會在紅麈中安心,找到有意義,自己也喜歡的工作,看到在英國同婚,蘇梅島買下三座別墅,那邊旅居了幾年的台灣人 Yale,以他為榜樣培育財務自由的正念,重新起步已經滿一年。

不要認為自己未來沒有能力,只能退而求其次採取平價方案安排生活。

今天便努力幹活,修正弱點,為了理想目標對頻今天的生命選擇。為自己人生負責,擁抱自己想要的自由與豐盛。

兩年多沒去圖書館吧,抬頭看見訪問媽媽的書。相比起少年得志,大器晚成更有保障,老有所為,蓋棺安樂。

十幾年前看過巴黎少年日記,有感而發地寫了部靈智未開的長篇。如今再看海倫凱勒的戰前歲月,覺得自己也可以重新行文,錄下一些更有營養的日記。

這段情後我不會帶濾鏡看任何人,慎微警醒,也不刻意入坑開跑再算,也許有天連吐糟這些也不會。


2024.04.01


《Starseed 啟蒙成長計劃》之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