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 12:31:31十五姊姊

*偶像明星又如何?*第12篇



趙茵芬當孫勉彥助理已經一年了。

 

到香港發展的夏綠蒂專程回台灣,和孫勉彥以及賽門一同出席首映宣傳。

 

這個記者會對趙茵芬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這就是趙茵芬的第一個作品終於要面世了,因為版權以及檔期的關係,殺青已經一年多了,到現在才能上檔。

 

隔天關於記者會的消息在報上刊出,對於該戲的相關消息著墨不多,反而是孫勉彥的緋聞佔了比較多版面,趙茵芬一邊在車上看報紙一邊等孫勉彥,過了好一會兒孫勉彥才珊珊來遲。

 

┌對不起!接了個電話所以下來晚了。咦?報紙啊?昨天記者會的新聞寫怎樣?評價如何?┘孫勉彥很在乎相關的報導。

 

┌拜你情聖的大名,篇幅不小,但是都是寫你假戲真做的新聞。┘

 

趙茵芬將車子開出,孫勉彥則是前前後後的翻著報紙。

 

┌真的只寫一點點哇!連原著是誰都沒寫上。┘孫勉彥可惜著。

 

┌我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記者怎麼可能寫我呢?除非跟你傳誹聞,否則我看我是沒機會上報了。┘趙茵芬隨口說。

 

┌這我倒是可以幫妳一把喔!只要我們出現的場合,我對妳舉止親暱些,自然有好事者賣消息給記者了,妳說好嗎?老婆。┘

 

┌欸!謝了,我承受不起,別亂叫,我寧願因為戲好被發現,也不願意沾你的光發跡。┘

 

┌這可是一條捷徑耶!┘

 

┌我不喜歡抄近路。┘

 

┌隨便妳啦!┘孫勉彥自覺沒趣┌不過,妳現在不抄近路的話,我要遲到了。┘

 

┌知道啦!┘

 

………………………………………………………………………………………

 

過了幾天。

 

┌賽門,怎麼樣?┘趙茵芬突然接到賽門的來電。

 

┌這齣戲的收視率很不錯喲!我想問妳最近有沒有新的作品給我參考一下,我想要繼續開拍新戲。┘

 

┌是有幾個故事,不過還沒整理好,最近比較沒空。┘

 

┌這樣啊!爲了我趕一下好嗎?我最近看了好幾個劇本,都不是很滿意,我提供妳的學習編劇資料有幫助嗎?┘

 

┌幫助很大,只是我不知道寫出來的能不能用?┘

 

┌先不管,妳把目前寫好的都先用快遞送來給我,我看看再說,或者今天晚上見個面。┘

 

┌好!我盡量,如果晚上可以的話再跟你聯絡,就先這樣啦!┘

 

趙茵芬講完電話,孫勉彥正向她走過來。

 

┌老婆,我好渴!給我水。┘

 

┌別亂叫啊!┘趙茵芬趕緊張望四周,怕被人聽見孫勉彥這樣稱呼她。

 

┌不叫老婆那叫媽好了。┘

 

┌懶得理你了。┘

 

┌那就叫媽囉!┘孫勉彥總覺得越來越依賴趙茵芬,以致於看到她就想撒嬌┌最近妳的電話不少喔!媽。┘

 

┌這是我的私事,乖兒子。┘趙茵芬順勢應他兩句。

 

┌不能說呀?我快要有新爸爸啦?┘孫勉彥刺探著。

 

┌或許呦!┘趙茵芬對於孫勉彥的玩笑話從不放在心上。

 

┌噢…┘孫勉彥有點吃味的語尾。

 

其實趙茵芬利用空檔寫了不少東西,尤其夜深人靜之際,進度特別快,因為她用寫作來抒發心情、打發胡思亂想。並且她並不認為當助理是一份長遠的工作,還是要自立自強找個出路才是正題呀!

 

不過這個念頭她沒有告訴孫勉彥,因為在他們之間,孫勉彥的事情總是擺在最前頭,而且孫勉彥很享受趙茵芬事事以他為重的照顧,所以她也不想說這些增加孫勉彥記台詞都來不及的腦袋負擔。

 

不過,趙茵芬感覺到孫勉彥最近總喜歡有事沒事拉拉她,或者故意盯著她看,凈做一些小動作。

 

‘想要在我身上印證自己的巨星魅力?省省吧!早就不知道跟他說過多少次了,別故意逗弄她,就是不聽。’

 

就是這樣,漸漸的趙茵芬對於孫勉彥這種挑逗性的舉止習以為常。

 

不過她總會跟自己說,他只是愛玩,並不是真的對自己有意思,因為如果不對自己做這種心理建設的話,每天看著孫勉彥跟女明星親近的模樣,豈不是要每天吃乾醋,有礙身心健康呀!

 

…………………………………………………………………………………

 

時序雖已走進十月了,天氣卻仍然燠熱難耐。

 

這兩天趙茵芬陪孫勉彥到苗栗出外景,凌晨兩點才收工,通常趙茵芬都會載他回去再回自己的住處,但是今天她送孫勉彥回家之後,孫勉彥累得進房就睡了,而她收拾孫勉彥的衣物時,想著衣服也積了一些了,把衣服洗了再回家吧!

 

把衣服逐一的掏口袋,再丟進洗衣機,常常都會在口袋裡找到零錢、發票一些小東西,可是今天趙茵芬在孫勉彥的上衣口袋裡找到一張字條,上頭寫著:‘約瑟芬辛苦妳了!’

 

是孫勉彥的字跡,趙茵芬對孫勉彥的照顧都是出於敬業及憐惜,覺得他工作這麼辛苦,讓他除了工作之外,什麼都不用煩惱,這是她的工作,她希望孫勉彥能感到幸福,趙茵芬認為這是報答孫勉彥將她從墮落中救出的最好回報。

 

洗衣機洗著的時候,趙茵芬坐在客廳沙發上等,身旁放著一些剛收下來還沒摺的衣服,拿了件襯衫要開始摺,靠著椅背看著重播電影,看著看著便睡著了。

 

孫勉彥從房間走出來找水喝,看到電視還開著以為趙茵芬走了忘了關,走過去將電視關掉,回過頭看到睡在沙發上的趙茵芬,孫勉彥有點內疚,每回收工之後趙茵芬都會來接他回家,他往往一進房就睡了,留下趙茵芬繼續忙著他的生活瑣事,他一直自私的接受趙茵芬幾近溺愛的照顧,而趙茵芬在他的面前從未露出疲態,讓他以為自己找到個鐵打般的機器人助理,每天都爲了照顧他不眠不休,沒有想過她也會如此疲倦。

 

就像她現在這樣子,是孫勉彥沒有看過的,她手裡還抓著孫勉彥的襯衫哪!可見得她有多累。

 

孫勉彥將趙茵芬抱起來走進房間,將她放在床上並爲她蓋上被子,孫勉彥很驚訝的是,趙茵芬居然沒有被吵醒,就像吞了安眠藥或者昏倒似的繼續沉睡著,孫勉彥心裡琢磨著:人要累到什麼程度才能這樣?

 

孫勉彥這時第一次近距離的看著趙茵芬,他知道她很美,但是平常是不可能這樣盯著她看的,現在細細端詳著她,發現她的眼睫毛好長,並不翹,可是很好看,雙唇飽滿好像果凍軟軟嫩嫩的,很想舔一口,嚐嚐是什麼口味的?兩粉頰像極了可口的水煮蛋,讓人肚子直嘀咕喊著餓了。

 

他欣賞她也研究著,不知道她對自己有好感嗎?

 

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孫勉彥就很在意趙茵芬有沒有被他吸引,到今天孫勉彥還是很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他只知道自己在意趙茵芬,甚至在她的寵溺下離不開她了,那趙茵芬呢?她總是對自己若即若離、若有似無的。

 

孫勉彥並不是個好色之徒,但是現下趙茵芬沉睡之際,他忍不住摸了摸她的臉、她的唇,並且吻在她的唇上,吸進鼻腔的女人體味讓他男性賀爾蒙關不住,不經意的又瞄見她上衣突出的空隙中間沒有包覆住的上半圓,左手掌不乖的摸上去,手中嚐到的甜頭傳到大腦,讓他理智盡喪,野蠻的激吻她的雙唇,趙茵芬就要喘不過氣,驚嚇的她睜大雙眼醒來,朦朧中嗅到熟悉的味道貼著她。

 

‘是孫勉彥!他吻著我。’

 

趙茵芬推他,可是越推他就越使力,趙茵芬只是一味的掙扎,在孫勉彥扯下她的內衣時,她情急之下重重的一腳將孫勉彥踹下床,趙茵芬不知道自己那兒來的大氣力,想不了這許多了,她拉起被子蓋住自己赤裸的胸口,吞吞吐吐的對孫勉彥說:

 

┌你…你…別這樣…我會怕…┘

 

┌約瑟芬…┘孫勉彥一把慾火無法熄滅,走近床邊┌約瑟芬別怕我,我想要…我想要妳…┘

 

趙茵芬縮到牆邊,眼光閃躲,說不出話。

 

┌約瑟芬我們都是成年人了,我喜歡妳,妳也喜歡我不是嗎?┘

 

┌我…我…沒有心理準備…┘

 

孫勉彥眼見趙茵芬逃開的模樣,心想這樣強要也無趣,負氣的走進浴室沖冷水澡,讓自己清醒清醒。

 

趙茵芬趁這時穿好衣服,走到客廳拿了車鎖匙和自己的包包,就要走。

 

┌約瑟芬!┘孫勉彥從房間裡叫住她,光著上身只在腰際圍了條浴巾就走出房間,理直氣壯的問:┌妳明天會來接我吧?┘

 

┌嗯…會…┘趙茵芬不敢直視這個半裸的男人。

 

┌開車小心點。┘

 

孫勉彥撂下這句話就進房間了。

 

趙茵芬佇在原地,突然…沒有要離開的意思了。

 

想了想,她放下手上的東西,往洗衣機走去,衣服洗好了,現在不曬起來的話明天陽光曬到的話會有味道的,而且現在不曬的話,早上可能比較忙,她不喜歡這樣趕著做事。

 

曬著衣服的時候,她想到剛才孫勉彥對她做的事情,她沒有怪他的意思,經過這陣子的相處,她很清楚自己並不討厭他,雖然她已經是個成年人了,但是男女之歡她還沒嚐過呢!她知道說給誰聽誰都不相信,她到了28歲還是個完璧之身。所以她即使再怎麼喜歡孫勉彥,這回事她沒做過呀!當然只是怕。

 

孫勉彥沒睡著,走出房間找他原本要喝的水,卻看到趙茵芬居然在曬衣服,故意揶揄她:

 

┌還沒走呀?不怕被我強暴?┘

 

┌該做的事總是要做完哪?┘趙茵芬不回應孫勉彥挑釁的話。

 

┌那剛那件事不是更該做完?┘

 

┌我聽說助理的工作並不包括那件事。┘

 

趙茵芬不理孫勉彥生悶氣,繼續曬著衣服。

 

孫勉彥想了想,等趙茵芬走過身邊時拉住她。

 

┌約瑟芬,搬來我隔壁住吧!隔壁的套房要租人,我看妳這樣接送我,太累了!而且晚上妳一個女孩子很危險的。┘

 

┌在這兒不更危險?┘趙茵芬反問他。

 

┌我…┘孫勉彥靠在趙茵芬身後┌以後不會了,妳不肯我也沒辦法硬要呀!妳每天都跟我在一起,妳知道我很久沒有過…嗯…正常男人的活動,記者盯得這麼緊,我才不敢隨便跟別的女生怎樣。而且妳每天在我面前晃來晃去,難道看著美味可口的蛋糕那麼久了,生日那天吃一口不過份吧?┘

 

┌那麼今天是你的生日囉?┘

 

┌這只是一個比方罷了。┘

 

┌那就等你生日那天再說吧!┘

 

一場激情拉鋸戰最後不了了之。

 

………………………………………………………………………………………

 

趙茵芬考慮了一個多月,終於屈服了。

 

一方面是因為真的感到疲累,另一方面就是她願意跟孫勉彥進一步交往看看。

 

當然啦!孫勉彥不可能有空幫忙趙茵芬搬家的,趙茵芬只能抓到不用伺候孫勉彥的空檔一趟一趟慢慢的搬東西過去。還好趙茵芬原本租房子的地方東西不多,所以不需要人幫忙搬,要不然她搬去跟孫勉彥比鄰而居的消息被人知道的話可不得了。

 

搬家的工作經過五天的暗渡陳倉已經大功告成,她正式跟孫勉彥成鄰居了。

 

這天在攝影棚,該錄影的人都進棚了,趙茵芬以及一些其他人的助理都去忙自己的事,大東走到趙茵芬面前看了看,之後拉著趙茵芬往走廊去。

 

┌喂!坦白說談戀愛了對不對?要不然怎麼突然變漂亮了。┘大東一口咬定趙茵芬一定有問題。

 

┌哪…哪有?┘趙茵芬在大東面前撒不了謊。

 

┌別騙了啦!跟誰?該不會是威廉哥吧?┘大東看見趙茵芬一臉不自在┌我就知道,孤男寡女的,準會出事。┘

 

┌大東,別亂講啊!被人家聽到可不得了。┘

 

┌那妳又不說?┘

 

┌可是…┘

 

┌我大東的嘴一向最緊了,妳知道的,不是嗎?┘

 

┌嗯…┘趙茵芬曉得大東在保密這方面,比間諜還靠得住┌其實我們也沒怎樣,只是想交往看看而已,妳別想太多了。┘

 

┌是嗎?親嘴、上床了沒?┘

 

┌妳胡說什麼?沒有啦!連牽手都沒有。┘

 

┌真的嗎?┘大東一臉邪惡的瞇小眼睛┌男人都沒原則的,威廉哥當初拒絕我的時候,跟我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原來意思是說不吃我這種草,如果是像妳這種花他就吃了,哎呀!差別待遇。┘

 

┌妳跟他表白過了?┘趙茵芬一臉歉疚┌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跟妳搶的……┘

 

┌不會吧?妳把我的話當真哪?┘大東不敢相信趙茵芬居然對她的玩笑話認真┌混演藝圈的人有幾句真話呀?我跟妳開玩笑的啦!真是的,威廉哥壓根就把我當哥兒們,怎麼可能對我有興趣?這我早就知道的,只是愛跟他鬧而已啦!妳別想太多喲!┘

 

┌妳說的話都好像真的…┘趙茵芬也懊惱自己芬不清真假。

 

┌聊什麼呢?┘突然有個俊朗高挑的美形男走過來,他跟大東打招呼,又看到趙茵芬┌新人哪?很漂亮嘛!唱歌還是演戲啊?┘

 

┌她是孫勉彥的助理啦!喂!開始錄影了,還不進去?老是遲到耍大牌。┘大東好像跟那男人很熟。

 

┌當助理?可惜了。┘那男人還在評論趙茵芬,至於錄影的事情他則是這樣回答┌小角色先錄,才輪到我啊!要不然就等我到再錄,這是演藝圈不變的定律,誰讓我現在這麼紅?走啦!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約瑟芬。┘趙茵芬雖然有點不屑這個自大的男人,但爲了孫勉彥的人際關係,她還是很有禮貌的回答。

 

┌約瑟芬啊!收工後一起去玩吧!┘

 

男人說完邀約的話不等上趙茵芬的回答便走進攝影棚了,驕傲的就像隻噘屁股的大公雞一樣臭屁,而他後頭跟的兩個助理也趾高氣昂的模樣。

 

┌約瑟芬妳看他那兩個助理,像不像哈巴狗?┘

 

┌嗯!有點。┘趙茵芬有同感。

 

┌巴結主子成那樣,有夠沒人格的。┘大東繼續批評┌他是我們經紀公司新的一哥薛曼,跟孫勉彥一樣正紅,他們感情不錯同一期出道的。┘

 

┌只聽說過。┘

 

┌難怪妳沒見過,他大半年都在大陸拍戲。喂!去看他們錄影吧!┘

 

大東挽著趙茵芬一起去湊熱鬧。

 

………………………………………………………………………………………

 

錄影結束之後,薛曼吆喝了一大群人去唱歌,一些藝人和他們的助理,後來還來了些小女生,當然也把孫勉彥拉去,還指名要她帶上趙茵芬。

 

他們一群人在最大的包廂裡玩得很瘋,原來今天是薛曼的生日,這些人趙茵芬不是很熟,而孫勉彥因為有太多人要應酬,也就顧不了她許多,所以趙茵芬一直坐在角落看著他們玩。

 

┌嗨!覺得悶哪?┘薛曼走過來。

 

┌喔!不是,我跟他們都不太熟,所以…┘趙茵芬對於這位大明星的問候有點受寵若驚。

 

┌妳放開跟他們一起玩嘛!多跟我們出來幾次就熟啦!┘薛曼往趙茵芬身旁坐去┌妳最近才進這行啊?以前沒見過妳。┘

 

┌我聽大東說你很忙的,我只是個小助理,你當然不會注意到我囉!┘趙茵芬聞到薛曼身上的酒味,心想他大概有點醉了,便不跟他認真,只是敷衍他。

 

┌大東?!她還說了我什麼?說我濫情、臭屁、自戀狂?┘

 

┌沒有啦!怎麼會?┘趙茵芬不曉得怎樣回答他,因為這是事實。

 

┌別騙我啦!大東的個性我還不清楚,她不知道多討厭我!┘

 

┌說我的壞話呀?┘大東也過來湊熱鬧。┌約瑟芬別理他,他喝了酒就發酒瘋。┘

 

這時薛曼的助理拿了個大蛋糕進來,大家圍著點了問號蠟燭的蛋糕,爲薛曼唱生日歌,然後接受大家祝賀的薛曼吹熄蠟燭之後出了個主意:

 

┌我給在場所有的女生一個福利,每個女生可以親我的臉頰一下,來吧!┘

 

全場幾個女生尖叫著,爭先恐後上前要獻吻,一個接著一個鮮紅唇印落在薛曼的臉頰,印滿整臉的時候,薛曼用濕巾將臉上清場一下,然後問:

 

┌還有誰沒親我呀?┘

 

大家看著大東,噓聲四起要把大東拱出來。

 

┌欸!不用了,我們私下再連絡。┘大東對他極沒興趣。

 

┌還有孫勉彥的助理呀!她還沒親壽星哪!┘有個眼尖的多事者把趙茵芬揪了出來。

 

趙茵芬看著坐在對面的孫勉彥,只見他對著趙茵芬笑著,鼓勵她大方點沒關係,趙茵芬便在眾目睽睽之下走近薛曼,她懊惱著,早知道就剛才在兵荒馬亂的時候胡亂湊過去親他不就好了,看看現在,每個人眼睛都盯著她瞧,大家還鼓譟著拍手打著節拍。

 

┌約瑟芬!約瑟芬!約瑟芬!…┘一群人叫囂著。

 

尷尬的趙茵芬跟薛曼對站著,薛曼低下身子別過臉,讓左臉頰對準趙茵芬,就在趙茵芬要親他的時候,有個人拿了相機要拍照,喊著:看這邊!

 

這時薛曼突然轉過臉來面對相機的方向,趙茵芬的動作來不及收,直接就吻在薛曼的唇上。相機快門正好按下,這畫面被拍下了。

 

在場的人目睹這一幕都鼓掌叫好,羞得趙茵芬無地自容,而薛曼則是大方的摟著她,要拍照的人幫他和趙茵芬多拍幾張。

 

還好這群人繼續玩鬧,將剛才趙茵芬誤親大明星的事件掩蓋過去。

 

趙茵芬懊惱不已,她覺得自己真失態,而那個薛曼也不知怎麼回事,一直要找趙茵芬鬧,不是找她乾杯就是要她划拳,還好大東一直陪在她身邊,要不然可真是招架不住。

 

這場生日會到凌晨四點多才散,她趁薛曼不注意的時候溜到店門外等孫勉彥,過了十分鐘,孫勉彥才走了出來,他看了等在門口的趙茵芬一眼,便自顧往停車的地方走去,不等上趙茵芬。

 

趙茵芬看他這樣,不明究裡的她喊不住孫勉彥,追了他一段路,跑上前去按住他。

 

┌怎麼啦?不理人?┘

 

孫勉彥還想走,趙茵芬不知道他拗什麼?

 

┌說呀?什麼事惹你不高興?┘

 

孫勉彥沒好氣的說:

 

┌我還以為妳會跟薛曼續攤呢?┘

 

┌就因為我誤親了他?┘

 

趙茵芬甩頭走開。

 

孫勉彥見趙茵芬居然撂下他就走,兩三步追上去拉住她。

 

趙茵芬直視著他┌你不是小孩子了,我跟他根本就沒什麼嘛!逢場作戲這種事,你應該比我更明白的不是嗎?┘

 

┌明白是明白,只是…┘孫勉彥轉過身,手插在腰際┌只是…很討厭嘛!妳是我的。┘

 

┌我是你的?誰說的?誰又知道了?更何況我又不是跟他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而且大家都知道這是在玩的嘛!你剛剛不也跟幾個不知名的幾個野女孩玩得很起勁兒!┘原來趙茵芬對於孫勉彥在包廂裡的行徑頗為吃味。

 

┌我不喜歡!┘孫勉彥執意不諒解。

 

┌那我以後不出去可以嗎?┘趙茵芬索性這樣說。

 

┌也不是這樣說…┘孫勉彥的態度軟化下來。┌不知道啦!我要回去睡了。┘

 

趙茵芬跟在孫勉彥的後頭走,孫勉彥走到車邊跟趙茵芬拿了車鎖匙要開車,兩人一路上都沒有再交談。

 

再下來的這幾天,孫勉彥還是使性子生悶氣,趙茵芬對於他的任性心知肚明,但是她不理會他的無理取鬧,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至於他的情緒就暫時忽略過。兩人就在誰也不先低頭的情況下繼續僵持。

 

就在某一天。

 

孫勉彥今天要拍一場警察追人的戲,中間必須要從二樓往下跳,趙茵芬覺得有點危險。

 

┌我看跟導演要個替身吧?┘趙茵芬憂心忡忡的給這個建議。

 

┌替身?我身手這麼矯健,需要替身嗎?多餘了。┘聽得出孫勉彥的語氣裡,有著濃濃的賭氣味道。

 

┌可是…我是說…┘

 

┌別說了,來不及了。┘

 

一個工作人員走過來問:

 

┌導演問你要不要找個武行來替?┘

 

┌不用了!我看這高度還好,不用找人了,不然又耽誤進度了。┘孫勉彥就是要充英雄。

 

┌我看還是…┘趙茵芬恨不得自己替他跳算了。

 

┌我們走吧!┘孫勉彥不理會趙茵芬的關心,拉著工作人員去就定位了。

 

趙茵芬有點懊惱,她現在很後悔這樣跟他嘔氣,她曉得孫勉彥最近跟她嘔氣心情不好,常吃NG容易分心,今天要拍的可不能閃神哪!趙茵芬在心中暗自焦急,她祈禱著,別受傷才好哇!

 

導演一聲令下,孫勉彥追著人跑,衝到二樓時,被追的臨時演員直挺挺的一躍而下,後頭趕著的孫勉彥踩上陽台,跟著也往下跳,目睹這一幕的趙茵芬一顆心揪成一團,緊張到連呼吸都要止住了,胸口上的起伏如同層層疊疊的山巒,一波接著一波,就在孫勉彥身體摔在彈簧墊之際,她覺得自己幾乎就要厥過去了,好想大哭出來。

 

導演喊‘卡’的時候,一票人衝上前去,趙茵芬則是定在原地寸步難移,在孫勉彥舉起雙手揮舞,接受眾人英雄式的歡呼之際,趙茵芬這時覺得眼眶泛紅,身體就要癱軟。隨後接收到孫勉彥的眼神之際,趙茵芬才放下懸在半空中的心,這時的趙茵芬終於向自己的心招認──‘我是真的愛上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