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22:44:17十五姊姊

*偶像明星又如何?*第5篇

 

趙茵芬和孫勉彥在墾丁的街上逛了許久,尤其是賣手工藝作品的地方,趙茵芬顯得很有興趣,許多東西拿在手上把玩愛不釋手,他們都買了一些貝殼作的飾品,趙茵芬則多買了些零食要帶回去給夏綠蒂和大東。

 

┌妳買這麼多東西,她們吃不完的。┘

 

┌我是想不知道她們喜歡吃什麼?多買點讓她們挑。┘趙茵芬解釋著。

 

┌要不然也請我吃吧!┘

 

┌當然沒問題啦!┘

 

┌謝謝約瑟芬姊姊!┘孫勉彥裝小撒嬌。

 

┌真是的,還在取笑我呀?┘

 

┌啊!我要買包煙,一起進去吧!┘

 

是一間便利商店。

 

趙茵芬拿了籃子買了些飲料還有蠻牛,孫勉彥則拿了幾罐啤酒。

 

┌約瑟芬妳的錢包呢?┘孫勉彥突然問。

 

┌在這裡。┘趙茵芬拿出零錢包。

 

孫勉彥逕自將趙茵芬的零錢包拿走,趙茵芬並不以為忤,她心想請他也無所謂,拿去就拿去吧!也沒多少錢。

 

趙茵芬的手機叫著,這時孫勉彥將她手上的籃子拿去。

 

┌喂…可以啊!妳說…夜安型和標準型的,嗯…我就回去了,等我,bye!┘

 

趙茵芬講完電話,便去找陳列女性用品的貨架,挑了挑之後手裡拿了兩包衛生棉,正要放進籃子裡,突然想到剛才籃子被孫勉彥拿去了,手中的兩包衛生棉,有點尷尬耶!

 

突然隔著貨架的孫勉彥出現。

 

┌妳買好了嗎?去結帳吧!┘

 

┌嗯…你先去結帳吧!我…等會兒自己去結帳。┘趙茵芬因為手上的兩包東西而難為情。

 

┌那好吧!┘

 

孫勉彥走到櫃檯去,趙茵芬等著他結帳完走開,不久看到孫勉彥走到外面去,趙茵芬趁這個時候趕緊跑到櫃檯要結帳,這時卻看到孫勉彥走回來,對著店員說:

 

┌一起算。┘

 

┌你不是走了嗎?┘趙茵芬漲紅了臉。

 

┌喔!我出去丟個垃圾。┘

 

趙茵芬看到那店員的臉色,知道孫勉彥的‘一起算’那句話加上那兩包衛生棉一定讓人誤會了。

 

那店員是個中年男人,大概也不認識孫勉彥吧!還好!趙茵芬鬆了口氣,但是讓孫勉彥看到這兩包東西,還是讓趙茵芬感到尷尬。

 

孫勉彥一瞧見趙茵芬拿的東西,知道趙茵芬的遲疑和尷尬以及那店員的想法,便又做了件更讓趙茵芬無地自容的事情。

 

孫勉彥在櫃檯檯面上挑著保險套,那店員看他挑了一會兒便跟他說:

 

┌這種的比較貴啦!我們有賣一種‘家庭計畫’的,36個才99塊。┘

 

┌喔!在哪裡?┘孫勉彥煞有其事的問。

 

┌我拿給你。┘店員雞婆的幫這個忙。

 

趙茵芬臉上青一陣白一陣的,看在孫勉彥的眼中直覺可愛,但又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這下子趙茵芬要付錢也不是,不付錢也不是,僵在那兒。

 

那店員拿了一大盒的保險套放在檯面上。

 

┌可以結帳了嗎?要袋子嗎?┘店員問。

 

┌給我一個袋子。┘

 

┌要兩個。┘趙茵芬此時真想挖個洞鑽進去。

 

結完帳孫勉彥從自己皮夾子拿了張千元鈔付錢,趙茵芬拿了袋子,胡亂裝了裝她買的東西就要走人,孫勉彥看這情形也趕忙裝東西,找好錢便跟著衝出去。

 

┌約瑟芬別生氣嘛!┘孫勉彥拉住趙茵芬。

 

┌你以為這樣很好玩嗎?┘

 

┌別誤會嘛!妳突然拿了蘋果麵包,我看那店員以為我們有曖昧,我索性做徹底一點,讓他認為我們已經是老夫老妻了,要不然他的眼神好像說著‘狗男女’,那很討厭不是嗎?┘孫勉彥解釋著。

 

┌這…┘趙茵芬被孫勉彥的話堵得啞口無言。

 

┌這樣吧!我請妳喝咖啡,別生氣了好不好?┘

 

┌不用了!大東等著我拿…嗯…東西回去。┘

 

┌原來是大東要用的呀!什麼?!她真的是女孩子呀?┘孫勉彥誇張的大發現嘴臉。

 

┌你的嘴很壞耶!┘

 

┌很多女生就喜歡我這樣。┘孫勉彥自鳴得意的很┌等我一下。┘

 

孫勉彥去買咖啡。

 

┌哪!給妳,跟妳賠罪。┘

 

┌你真是…謝啦!┘趙茵芬接過這杯冰咖啡。

 

兩人就在清朗的月光下散步著走回飯店。

 

┌妳很特別。┘孫勉彥沒頭沒腦的說了句話。

 

┌啊!?┘趙茵芬專心的品著咖啡,沒聽清楚。

 

┌我說啊!妳很特別。┘

 

┌特別?我不覺得,我倒認為自己再平凡不過了。┘趙茵芬直覺自己的人生一路走來乏善可陳,又怎會特別呢?┌我想是因為你處的環境五光十色的,美女看膩了,演戲又多誇張,所以才會以為我這樣的女生很特別。┘

 

┌不!妳跟一般的女孩子也不同,怎麼說呢?┘孫勉彥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來解釋趙茵芬的獨特。

 

┌你要到我們房間吃東西還是…┘

 

┌好哇!不過她們衣衫整齊嗎?┘

 

┌說的也是,我先打個電話進去吧!┘趙茵芬想到剛才出門時,大東穿著超寬大的襯衫,似乎沒有穿短褲在裡頭,要是不小心曝光了,豈不是很糗。

 

想到這兒,趙茵芬撥了通電話進去告知,電話那頭的大東知道可以跟孫勉彥共渡春宵,興奮的狂叫。

 

結束和大東的通話之後,趙茵芬突然想到忘了打電話給婆婆了。

 

‘哎呀!真是的,我怎麼給忘了呢?’趙茵芬心中懊惱著,但是看看手錶已經十一點多了,婆婆早睡了。

 

‘算了!明天再打吧!不過,婆婆也該打個電話給她呀?’趙茵芬納悶著。

 

┌想什麼哪?┘孫勉彥見她低頭不語。

 

┌喔!沒什麼。┘趙茵芬覺得關於自己的事情不需要說給只有三天相處時間的陌生男人知道,所以就不解釋了。

 

┌我一直覺得其實妳應該是個很快樂、很熱情也很喜歡人群的人,但是妳總是表現出憂鬱、孤僻,這不是很奇怪嗎?我覺得人就是要活出自己才精采呀!妳說是嗎?┘孫勉彥不解。

 

┌那你就很快樂嗎?┘趙茵芬反駁他。

 

┌我現在是處於過渡期間,等我攢夠了錢,我就會是自由之身了。┘

 

┌把對我的心思用在歌迷的身上吧!我不過是張白紙,一眼就看穿了,沒什麼好研究的。┘

 

┌白紙也可以研究的啊!比方說,這張紙的紙漿是從那兒來的,是不是回收的再生紙?一張賣多少錢?在那兒有得買?長寬多少?厚度多少?有這麼多可以研究,妳說對嗎?┘

 

┌我說不過你。┘趙茵芬索性用沉默來因應。

 

不一會兒走到房間了,孫勉彥說要卸下一身的‘裝備’再過去218,趙茵芬便先將東西拿進房間。一進房,大東便朝袋子拿了包衛生棉衝進浴室。

 

┌孫勉彥不是說要過來的嗎?┘夏綠蒂看不見趙茵芬身後有跟人。

 

┌他說去換身輕便的衣服再過來,因為他剛才偽裝出門的。┘

 

┌約瑟芬多少錢?我拿給妳。┘大東打開浴室門走出來,理理身上的衣服。

 

┌不用了!又沒多少錢,而且也不是我出的錢。┘

 

┌不是妳出的錢?那…┘夏綠蒂對著大東叫著┌大東,妳好幸福喲!孫勉彥買給妳的衛生棉耶!不是買兩包嗎?另外一包給我。┘

 

┌不行!不行!這是愛的禮物,絕不給人,放手!┘大東急忙撲向購物袋,搶在夏綠蒂的前頭把另一包拿走並且拽在懷中。

 

┌搶什麼呀?┘

 

孫勉彥突然出現,讓三個女生嚇傻住。

 

┌你進來怎麼不敲門?┘大東羞紅臉嚷嚷著。

 

┌我敲啦!┘孫勉彥皺著眉頭看著眼前這場景,瞬間警覺到好像有點尷尬氣氛籠罩著┌那…我等會兒再來。┘

 

┌喂!別走啊!沒事啦!進來進來!┘大東急忙忙要孫勉彥留下,怕是等會兒他就不來了。

 

孫勉彥看著三個女人裝做無意的樣子,也想看好戲後續有沒有發展,便大方的接受邀請留下來。

 

┌我肚子餓了,可以吃了嗎?┘

 

孫勉彥的需求大東聽在耳裡當然要伺候週到啦!她趕緊將手上的東西塞進棉被裡,拿出趙茵芬買回來的宵夜擺盤好,並把筷子開好拿到孫勉彥的面前。夏綠蒂和趙茵芬看著大東巴結的示愛舉止都覺得好笑,於是三女一男就在很愉快又夾雜著絲絲怪異的氣氛下享受宵夜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