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22:53:36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22)★

 

林歌邦新認識的甜美女生叫做──莊妙莉。

 

這天她來到林歌邦的實驗室。

 

┌林助教。┘

 

┌咦~┘林歌邦疑惑著誰這麼有禮貌這樣尊稱他?因為每個人都以為他是個助理研究員,並不知道他其實也算得上是助教。

 

┌是我呀?莊妙莉。你不認得我啦?我們在麥當勞見過面的。┘女孩仍舊是一貫的甜美。

 

┌喔~對、對…怎會不認得呢?沒課呀?┘林歌邦當然歡迎美麗的訪客。

 

┌嗯,下午都沒課,所以就想到來你這裡,會不會太冒昧呀?┘

 

┌不會。┘就算會也沒關係呀!

 

┌你這裡的實驗器材好複雜喔!我大一的時候修過基礎化學,雖然很簡單,但是對我來說就像天書一樣,差點就被當掉呢!┘莊妙莉談起化學那種小小憂愁模樣,好可愛喔!

 

┌真可惜那時候我們不認識,要不然哪!我教妳一定沒問題的,鐵定讓妳高pass的。┘林歌邦對自己的理化還挺有自信的呢!

 

┌是呀!早點認識就好了。┘莊妙莉看看四周┌不是說有很多小動物的嗎?┘

 

┌喔,不在這個實驗室。┘林歌邦看看手錶┌嗯…我的實驗可能還要十五分鐘才能走開,要不這樣吧!這個實驗告一段落的時候再帶妳去看動物好嗎?┘

 

┌都好啊!┘莊妙莉突然有感而發┌其實我想看看小動物紓解一下壓力,因為我最近報名了檢定考試,有點緊張呢!┘

 

┌這樣啊!┘林歌邦有點同情她,因為讓小美人憂愁真不道德┌啊!我想到有個吉祥物可以為妳帶來好考運喔!┘

 

┌真的嗎?┘莊妙莉原本就很容易被洗腦,這會兒聽說能增進考運,當然喜出望外啦!

 

┌妳等等我去拿。┘

 

林歌邦走向另一個小辦公室,他要拿的是園藝系的學妹送他的鳳梨花,以前他只要期末考前一定會偷溜到園藝實習場夾帶一盆鳳梨花,他迷信的認為這可以為他帶來好運,說也奇怪,還真的沒讓他被當過,因此他對此深信不疑,所以今天他想拿這樣寶物去獻呢!

 

拿了鳳梨花放在身後,想給莊妙莉一個驚奇,走向莊妙莉的時候她還很好奇的問:

 

┌到底是什麼呀?┘

 

林歌邦故弄玄虛的晃了晃,然後快速的放鳳梨花在莊妙莉的面前,希望帶給她最大的驚奇,不過……………………

 

┌啊~~~……………………………┘莊妙莉大叫並且跌在地上。

 

現在………是什麼情況哪?林歌邦傻了………

 

┌先……拿走…拿走……┘莊妙莉的眼睛不敢張開,只是直叫著要林歌邦拿開那玩意兒。

 

┌好、好…我把它丟到垃圾桶…┘林歌邦趕緊把鳳梨花投到垃圾桶裡。

 

其實…………

 

把鳳梨花拿走開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要把它丟掉?這證明了人一緊張就會喪失判斷能力吧?

 

┌好了,鳳梨花不見了,┘林歌邦攙起摔得狼狽的莊妙莉,她的臉色發白,這可把林歌邦也嚇壞了┌妳…怎麼了嗎?那又不是蟑螂、老鼠的…┘

 

┌我……┘莊妙莉拍拍胸口鎮靜會兒┌不是的,我…我從小就怕鳳梨…┘

 

┌怕鳳梨!?┘林歌邦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以前曾經有鳳梨讓妳酸到昏倒嗎?還是…┘

 

┌不是的,┘莊妙莉解釋┌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看到鳳梨就會怕。┘

 

┌啊……………┘林歌邦聽得瞠目結舌。

 

┌你有沒有聽過有人怕絨毛玩具、鈕扣或者怕水果、蓮霧什麼的?┘

 

┌好像聽過…不過,沒有看過,有點震驚耶!┘林歌邦不諱言自己還處於驚嚇當中。

 

┌真糟糕,我自己也不曉得怎會這樣?我也很困擾…┘莊妙莉的單純又更單純了。

 

┌好啦!不影響健康和心理就好啦!又不是不吃鳳梨會活不下去,啊!妳聽到‘鳳梨’兩個字沒關係吧?┘

 

┌這倒沒事。┘

 

┌那就好。┘林歌邦看看實驗差不多了┌那麼我們走吧!看看小動物,說不定可以讓妳忘記…嗯…那個花,走吧!┘

 

莊妙莉露出笑顏,乖巧的跟著大哥哥去看小動物了。

 

……………………………………………………………………………………

 

洪令嘉最近在公司總是不順,叉燒包老愛找他麻煩。

 

會議室這幾天在整修,機器和敲打聲音讓大家火氣都很大,尤其洪令嘉辦公室裡的人,頭昏腦脹的什麼東西都畫不出來。

 

午休時,幾個員工在洪令嘉他們辦公室聊天。

 

洪令嘉正在修機器,幾個同事圍著他嘻鬧。

 

突然………

 

┌你們都不用做事呀?┘河東獅吼來自叉燒包。

 

┌還有五分鐘才到一點呀!┘業務助理小慧直接回話。

 

┌………┘叉燒包寒著臉走開。

 

好一會兒…大家都不敢動…

 

┌妳好樣的,小慧。┘小花稱讚她。

 

┌妳很敢耶!不怕她叫妳滾蛋啊?┘洪令嘉問。

 

┌怕什麼呀?一點才開始上班哪!而且我待得很煩了,如果她叫我滾我還會謝謝她呢!┘小慧似乎豁出去了。

 

┌為什麼?┘哈利波特不解。

 

┌因為我自己滾的話她就不必給我遣散費了呀?所以我現在才不甩她呢!┘小慧聳聳肩無關緊要的樣子。

 

┌我也很想在叉燒包面前威風一次,可惜我還沒找到下一站,要不然哪!哼!我會比小慧更囂張的。┘洪令嘉覺得在這兒始終抬不起頭來做人。

 

┌是真的才說喲!┘小花懷疑的眼光看著洪令嘉。

 

┌當然哪!我呀……┘洪令嘉的話被打斷。

 

┌那個…誰呀?那個…洪令嘉,來會議室一下。┘叉燒包叫喊著。

 

┌我!?為什麼是我?┘洪令嘉眉心皺緊。

 

┌因為你是苦力呀!快去吧!別連累我們啦!┘哈利波特推著洪令嘉去受刑。

 

┌大家趕快閃人吧!┘小慧這麼一說……眾人一哄而散…………。

 

妳知道嗎?原來會議室裡的裝修工人說人手不夠,於是叉燒包就把洪令嘉叫去湊數,就這樣洪令嘉‘幹’了一下午的裝修工,內心也‘ㄍ~’了一下午。

 

接近下班時,叉燒包又把洪令嘉叫到辦公室說了半個小時。

 

好不容易從叉燒包的辦公室走出來,隨後叉燒包便跟總經理雙雙下班了。

 

回到辦公室,同事們好奇的問洪令嘉:

 

┌有什麼好事呀?┘

 

┌有~┘洪令嘉扭曲的臉面猙獰的說┌還是那句老話,就快升你做經理了。┘

 

┌又要你做什麼了?┘哈利波特知道叉燒包絕對不會那麼好心的。

 

┌說我今天裝修做得不錯,又說新接的那個案子讓我負責,所以要我準備最近這一、兩個月簽好合約就要到上海去拍客戶的分公司。┘

 

┌那案子要做公司簡介嗎?┘小慧問。

 

┌嗯。┘洪令嘉點點頭。

 

┌到大陸去出差呀?很好哇!可以順便觀光耶!┘小花羨慕的很。

 

┌哪有什麼好的?累死我而已。┘洪令嘉接著說┌我上次去算命,算命的還說我的工作有轉機,說不定有好發展耶!可是我看哪…難囉!┘

 

┌不對喔!我覺得那算命的挺準的喔!┘哈利波特突然直點頭。

 

┌準!?那裡準?┘洪令嘉不解。

 

┌他說你的工作有轉機?┘哈利波特再確認。

 

┌對啊!那又怎樣?┘洪令嘉想破頭還是不知道哈利波特的意思。

 

┌頂級哈雷派你到大陸去,真的有轉機呀?┘哈利波特堅持自己是對的。

 

┌我看不出來哪裡有轉機耶?┘洪令嘉仍然一頭霧水。

 

┌兩岸又還沒直航,你當然要在香港‘轉機’呀?┘哈利波特此言一出……

 

┌厚~…………┘整個辦公室的老少倒了一地。

 

除了國情和文化不同之外,問題的複雜也讓哈利波特和大家有著很大的代溝,只是不知道這代溝還真是大,應該不能說是‘代溝’了,應該改成‘代太平洋’囉!

 

哈利波特真有你的,不愧是美國來的開心果。

 

(這是幾年前的作品,所以銜接不上現在的變化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