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15:42:12凌子楚

一日文法神曲,形副有三級,原級篇(554)



動詞很變態,有三變,有三態。形容詞或副詞,有三級,原級,比較級,和最高級。
問題是,什麼時候用原級,什麼時候用比較級,什麼時候用最高級,一旦沒有注意到詞類,或句型中的關鍵字,就會變成,在國中文法選擇時,在高中文法句型改寫時,或閱讀測驗克漏字選擇時,心中永遠的痛。
這不是你的錯,而是你不了解文法選擇,其實就是文化差異,而文化差異,具體而微的表現在詞類變化,和特定的句型結構上。
今天來介紹原級,和原級也可以代表最高級的口訣和神曲。
第一,只要句型裡,有像...一樣,as ... as=so ... as,不管形容詞或副詞,一定用原級。必考例外,和....相同the same as(=as good as)。
You are as tall as your father.
=You are so tall as your father.
(翻譯: 你長得像你爸一樣高。)
第二,原級也可以表示最高級,只要是用沒有其他人(no one else=no other=no others)當主詞,原級就代表最高級了。
No one else is as beautiful as you.
=No other is as beautiful as you.
=No others are as beautiful as you.
=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
(翻譯: 沒人像你一樣漂亮,等於你是最漂亮的。)
這是出題老師,腦袋裡真正的文法,是不是簡單多了。接下來,我們就把它們變可以唱的神曲,用唱歌,輕鬆背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