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4:21:02凌子楚

一日愛情-我們家有三個天才小厨師

我們家有三個天才小厨師
老婆喜歡做菜,中式/西式/糕餅,樣樣自己來,不只有丙級執照,最重要的是,她訓練了姊姊/遠遠和瑋瑋三個小粉絲,變成三個天才小厨師。你很難想像,她說在嫁我之前,她爸很疼她,沒讓她下過厨。 而我呢,刀功一流,負責切葱/薑/蒜,和膳後洗碗筷,現在我們家三個小孩,又把我的幸福,進化到2.0版,我連切葱/薑/蒜,和膳後洗碗筷的工作,都全免了。 有一次小孩就讚美繼生說,難怪外面做的菜不好吃,最聰明的,都當老師了,所以,媽媽做的菜,才會這麼好吃,外面都比不上。這種來自孩子,讚美媽媽又聰明,又會做菜的鼓勵,不只讓她甜在心裡,也是讓她想看孩子長大的動力。 而我呢,則用體重來證明她的菜好吃,小孩是一暝大一寸,我是一年大一斤(台語),最重時109公斤。 不管多晚,繼生和別人不一樣,別人是留一盞燈,給最後回家的人,她一定會留一個精心準備的便當,給最後回家的我,即使吵架,也不曾中斷。 每到除夕,她一定會準備超過十道以上滿漢全席,邀請我爸/媽,她媽和兄弟姊妹們來家裡圍爐。 現在我們都好命了,三個粉絲變我家的三個天才小厨師,從菜單到採買,從採買到烹調,把所有老婆拿手的好菜,全都複製下來,從我吃的日常到年夜飯,完全是繼生的味道。 最重要的是,從小姊姊就會帶著兩個弟弟,在開飯前,齊聲呼叫,謝謝媽媽幫我們煮飯,那是一種只屬於我們家,才會有的甜蜜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