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17:23:04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COSTCO La Vie Gourmand 冷凍地中海式起司番茄薄餅

這是在COSTCO四處亂逛的時候, 發現的一款美食.

吸引我的不是起司餅, 而是 "地中海" 三個字...認真想了一下, 白目海參唯一看過地中海, 是在巴塞隆納, 但是西班牙好像沒有這種餅?

我想大家很快就會發現, 其實這個餅, "根本就是長條形狀的pizza"嘛!!

這個餅的長度有點常喔, 大約有30公分左右. 一盒有十根.

本來我以為這是一款冷門食品, 之前都沒聽說過, 這一次也是偶然看到才買的. 不過朋友說, 不是喔, 也曾經紅過一陣子呢!!

插播: 好市多隱藏美食 網友大讚:烤過加熱狗、起司超好吃!

確實, 這個起司量沒有很多, 大家可以再加上更多起司, 加熱狗的話, 我是沒有想要嘗試的慾望, 總覺得加火腿片比較好吃.

這個料理方式有點蝦, 如何能讓烤箱到達攝氏232度呢? 我想可能是從華氏轉換過來所導致...一般的烤箱最多就是230度左右.

白目海參的烤箱, 只有旋鈕, 很難精確控制在7-9分, 我使用10分下去烤, 好像也沒差別?

這邊用英文寫了 "美味的秘訣在麵團裡面!"

Pide 這是土耳其食物, 白目海參google 了一下, 發現, 這款 "冷凍地中海式番茄起司薄餅"的真正名字就是"Pide"!! 

土耳其人念作"批爹".

插播: 學生吃胖記憶中 土耳其的九樣經典美味

因為是冷凍的, 所以每一根都硬得跟棍子一樣.

他是一根一根單獨包裝, 所以要塞進塞進冰箱很容易, 把紙箱扔了, 一根一根找角落塞就可以了.

單獨一根長這樣, 因為白目海參是嚐試新的美食,所以還是有點怕怕的,想說,萬一踩雷就慘了, 這十根得吃到哪年哪月阿?

話說, Pide這玩意兒, 在土耳其就沒有這麼陽春, 上面有增加很多佐料, 而且, 尺寸也比這大很多.

插播: 土耳其自助、伊斯坦堡美食|PALATIUM CAFE & RESTAURANT.土耳其PIDE(土耳其披薩)、土耳其磚窯料理,伊斯坦堡老城區餐廳推薦

隱約可以看到包裝塑膠袋底下的起司與番茄. 

這個包裝塑膠袋厚厚的, 不容易撕開, 得要用剪的才可以.

 

好吧!

終於像兩條木乃伊那樣, 安穩放在烤盤上面了!

這時候看, 會發現, 雖然說是土耳其pizza, 但其實是麵團裹著裡面的起司, 這起司的份量不多, 難怪網友會說加起司, 加熱狗. 

台灣人愛惡搞pizza的習慣真改不了, 可能也希望土耳其人也加入義大利人陣營, 出兵滅掉這個惡搞他們傳統美食的地方吧?

我突然想到, 是不是開個鳳梨罐頭, 放幾片鳳梨, 就是夏威夷pizza了呢?

還沒烤之前, 內餡有點生硬.

使用230度烤了10分鐘, 已經有香味飄出來了!

出爐的起司變得油滋滋的, 而且飽滿地塞滿了麵團的內部, 看了真想直接咬一口. 

看!

這個起司與番茄充分混和在一起.

包裝盒上大大寫著"MARGHERITA", 這是瑪格麗特pizza的意思, 我想, 指的就是這個Pida"批爹"是瑪格麗特pizza口味.

吃起來真的好香, 讚!!

來自伊斯坦堡的美味, 拜占庭帝國的傳統美食, 白目熊一聲不吭, 就直接秒殺掉一條. 

只是說, 這個所謂 "秘訣的麵團", 吃起來很像 "pizza皮的外圈".

嗯, 這個似乎是 "Pizza外圈包裹著的瑪格麗特pizza", 口感偏硬, 有嚼勁.

麵團有一種香味, 應該是"土耳其的酵母菌"的味道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