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07:00:00白目族長

[宜蘭] 水鹿咖啡親子餐廳-體驗點:椒麻雞套餐

晴天的時候, 在蘭陽平原上看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對眼睛來講是一種享受.

水鹿咖啡的位置就在壯圍這邊, 周圍被綠油油的稻田包圍著. 這是宜蘭有名的親子餐廳, 裡面有不少遊樂設施, 像是小火車, F1 賽車, 溜滑梯, 盪鞦韆...當然了, 既然餐廳名稱是水鹿, 那就真的要養幾頭水鹿才行. 而且, 不只是水鹿, 這邊算是一個小小的動物園, 也有小白兔, 山羊, 鸚鵡, 天竺鼠等等動物.

至於讓小朋友們尖叫不停的各種動物飼料, 也是大包大包準備著.

水鹿咖啡幾乎就在一條筆直馬路的盡頭附近, 這邊鄰近一個大型的水利設施, 看起來有點像是水閘門, 水很深的樣子. 



從停車場照的照片, 可以明顯看到這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





停車場沒有直接通往餐廳的路, 所以得要走到外面馬路, 才能從大門走進去.





餐廳的大門進來, 就是小朋友們的F1賽車場了, 今天來的時後應該是因為正午太陽太大, 小朋友們都在吃飯, 否則這邊應該是鬧哄哄的.




可別錯過了, 這裡還有一台高達三層樓的"夾娃娃機",  不過不是用夾的, 看到裡面巨大的吸盤了嗎? 是用吸的.





這就是用來操作"吸轉蛋"的控制台了, 這跟搖桿對小朋友們來說太大了, 只能用抱著才有辦法移動.





水鹿咖啡是宜蘭推廣的觀光景點之一, 排第十三名喔! 常常來宜蘭的人可以照這張導覽圖走走, 集滿所有的景點才算得上是宜蘭達人~





因為一樓已經客滿了, 所以我們到二樓來. 透過大型的玻璃窗可以看到餐廳外面的景色.





這邊的菜色都很好吃, 每一種白目海參都推薦. 不過今天想吃椒麻雞, 還有小火鍋煮日式拉麵.




趁著去上廁所的空檔, 白目海參拍一下後院的遊樂設施, 這些夠讓小朋友玩一兩個小時了.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 水鹿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不仔細看, 還以為是毛茸茸的小狗呢! 

水鹿籠子就在廁所旁邊, 所以很容易看到.







上來了, 柴魚昆布鍋!

水鹿咖啡也是用卡式爐來煮小火鍋的, 不過鍋子比較特別一些.


開始煮囉! 現在先用蔬菜熬湯頭, 等一下我們就要吃日式拉麵了!





舊式這一個, 水鹿咖啡與其他地方的小火鍋不同之處, 在於這個日式拉麵. 看到拉麵還帶著麵粉, 這個拉麵的口感白目海參很喜歡. 而且, 這拉麵並沒有用太多鹼水, 有些人吃日式拉麵會吐胃酸, 但這個拉麵吃起來不會有那種鹼水的味道喔!



這一個就是今天想品嘗的椒麻雞飯套餐了.

水鹿咖啡的椒麻雞也是一絕, 主要是調味用的沾醬, 酸酸甜甜辣辣的, 非常對白目海參的胃口.

小菜有三個燉蘿蔔, 這三個燉白蘿蔔有滷到入味, 廚師非常用心喔. 即使水鹿咖啡不是親子餐廳, 白目海參認為, 這些菜色也超過一般的餐廳. 套餐雖然只有一小碗雞湯, 雞湯同樣是帶著甜味, 似乎是用醬瓜燉的, 真的很好喝!

這面上灑的紫色粉末是什麼呢? 大家可別想歪了, 以為是拜拜剩下來, 香灰掉到飯上的腳尾飯, 哈哈, 開玩笑的.

這可是 "紫蘇粉" 啊! 紫蘇粉撒在飯上, 有一種魔幻的感覺.

近拍一下今天的主角椒麻雞吧!

白目海參把醬汁整個淋到肌肉上, 雞肉炸到軟嫩適中, 醬汁特別美味, 就算吃完了椒麻雞, 白目海參也還是拿這醬汁來沾小火鍋裡面的鍋物.

附餐我們點的是美式咖啡.





還有熱的綠茶.





甜點是焦糖布丁.




對了, 讀者朋友們要注意, 在水鹿咖啡櫃台賣的飼料有三種, 可別弄錯了!

不過紅蘿蔔可以餵的動物有水鹿, 兔子 ... 還有 豬? 我沒看到有豬, 可能需要靠讀者朋友們來幫忙找一找了.





吃完飯, 從餐廳大門看出去, 藍天白雲還有一大片綠油油稻田, 令人身心都隨之放鬆了不少.





這是水鹿咖啡的名片.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5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椒麻雞套餐

水鹿咖啡親子餐廳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01 09:52: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