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07:00:00白目族長

[龍玦] 3.靈魂無價?

作者: 冷擎

3.靈魂無價?

回到趙國,呂不韋仍然偶而夢見神龍,他總是跟神龍說:「請再給我一點時間思考!」這不是想打發神龍,而是他真的沒辦法,周圍的人都是為了他的錢財而來。他有想過,用重金買窮人的靈魂,謹慎的他在夢裡跟神龍商量了這件事情,可是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那條靈魂必須要是呂不韋本人的父母,妻兒,兄弟等摯親,而且,如果犧牲靈魂的人後來反悔了,那麼,神龍有權取走呂不韋的性命。

 

這太難了,哪裡去找一條無怨無悔甘心為自己奉獻的靈魂呢?為了這事情,呂不韋還親自回老家探望父親,問問看父親是不是可以資助一下兒子,用他年邁的靈魂來跟神龍交易呢?「反正老爸你都老了,也活不了多久了,對吧?」呂不韋是這麼跟父親說的:「用你剩下沒幾年的殘燭歲月,換取孩兒得到君臨天下的至尊權力,這買賣太划算了,您也無法否認吧?」

沒想到,呂父不改生意人的鐵公雞本色,痛罵了呂不韋這不肖子一頓,甚麼算盤不好打?竟然腦筋動到你老爸的壽命上來?!就算老子只剩一刻鐘可以活了,死也不給你這不肖子!

 

跟呂父沒談成,灰溜溜回到趙國都城邯鄲,沒想到立馬收到了好消息,愛妾趙姬說她「懷上了,可能是個兒子!」欣喜之餘,呂不韋更堅定了要想盡辦法獲得「君臨天下的法力」,只要自己當了帝王,那麼子孫後代也都會是帝王。

 

又隔沒幾天,秦國公子異人來家裡作客,看上了美貌的趙姬,神魂顛倒之下,竟然開口向呂不韋討這個妾當老婆!不過這個看似極度厚臉皮的要求,給呂不韋帶來了靈光一閃:趙姬已經懷了自己的孩子,如果跟著異人,那麼自己的孩子就會是秦國的王儲!等到自己年老,只剩一口氣的時候,那時拿自己靈魂來跟龍神交換,賜給兒子君臨天下的法力,這不是妙到不行的一個絕計嗎?!

 

「咳!咳!那好吧,趙姬呢,今晚就跟王子你走吧!」呂不韋不動聲色地答應了異人。後來,異人回到秦國,被立為繼承人,就是秦莊襄王。趙姬生下了兒子,就是後來的秦始皇贏政。

 

本來呂不韋想要按照自己原本的計畫安享天年,到老的時候才把龍玦的秘密說出來,用僅剩的幾年來換取贏政能君臨天下。世事難料,當初在鬼谷門下的盧生,下山之後來到了秦國,竟然將龍玦的秘密透露給贏政。野心勃勃的贏政當然等不了呂不韋年老,當下就搶了龍玦,逼呂不韋獻出靈魂!

 

為了愛子,呂不韋咬了咬牙,在夢裡答應了神龍,用自己的靈魂換取贏政能得到神龍的法力。神龍的法力果然非常有效,秦始皇勢如破竹,只用了十年就統一天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