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08:00:00白目族長

[台北.信義誠品] 東都鐵板燒-體驗點:冰島鱈魚

因為白目一族出版社的第二部作品"龍玦"定稿了,所以決定大家吃一餐好的.白目天天想吃鐵板燒...呣...就CP值來看,似乎信義誠品地下美食街的"東都鐵板燒"是一個理性的選擇.

雖然Google Map上面的評論似乎不高,不過不影響白目一族的興致就是了.

大概是白目族長常常來的關係,廚師一眼就認出她來了.而我們這些跟班呢,有點不知所措地裝熟,沾沾族長的光彩.

MENU分成套餐與單點,因為經費的限制,今天就只能單點.

白目族長點了冰島鱈魚.

白目海參點了香煎檸檬鯖魚.

白目熊熊點了美國無骨牛小排.

白目天天點了香煎雞排.

按道理,雞排一向都是白目海參點的,不過既然白目天天點了這一道,那我也就只好改成吃鯖魚了.



即使單點,還是有湯的.首先來了一碗味增湯.




然後是鐵板燒必備的豆芽菜與高麗菜.其實白目海參很喜歡吃鐵板燒的豆芽菜,覺得當初發明鐵板燒的廚師,選擇用豆芽菜來配飯,真是神來之筆啊.

當然了,炒高麗菜也是很下飯的.

東都鐵板燒的高麗菜是炒過之後蓋上蓋子燜過的作法,白目海參不巧也研究過,如果喜歡吃很脆的,那就是純粹炒而不燜,就看個人的口感啦.



這就是白目海參的檸檬香煎鯖魚,鯖魚因為肉質容易在火候過大的時候變老,所以煎這一道需要用中小火慢煎,快起鍋的時候用大火把魚皮煎酥,這樣子就可以同時有酥脆的魚皮與軟嫩的魚肉了.





五分熟的美國無骨牛小排,炸炒過的大蒜配上牛肉,令人食指大動.




白目族長的鱈魚,看這厚度應該是"圓鱈"吧?就白目海參所知,如果切成比較薄,菱形的,那種似乎比較便宜.如果看起來像是圓柱狀的,就比較高檔一些.

鱈魚能呈現最佳的外酥內軟口感,而且廚師上菜的速度快,我們都公認這道菜是CP值最高的選擇!




我不知道每一個鐵板燒師傅對於處理雞排是否做法有所不同,不過點雞排的時候,服務生有特別提醒:雞排會比較久.

過程中白目海參有偷瞄廚師處理雞排的功夫,也是先用中小火讓雞排整個軟嫩之後,才來大火炸酥表皮的.

東都鐵板燒的雞排之前白目海參就品嘗過了,也是一絕,除了皮酥脆,肉質軟之外,上面撒的蒜末更是提味的關鍵.

不過因為是功夫菜(蛤?讀者可能會抗議說,不就是塊雞排嗎?)但是雞排是火候的題目,不小心就會變柴魚,所以等的時間長,要有耐心喔!




白目熊熊體型高大,沒吃飽,又加點了蔥蛋.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50~6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冰島鱈魚

東都鐵板燒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25 10:31:4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