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22:43:55紅愀鵲

風暴佳人 Agora

生命總有些堅持,那或許都是自己的選擇,而只因為熱愛所以無悔,或許那就是信仰,而那個信仰不一定只有宗教。

世界從來不是你想像的那樣,那些過去的歷史都寫下了痕跡,很多事物就這樣被抹去,但只要曾經走過就會留下痕跡,從來或許不一定會有真相,但真實就在那裏。

不要強逼,如果願意自然就會信服,而那種宗教式的信仰,可以為其拋棄生死的,有些人讓我們看見了那種崇高,而或許這片子的導演非常討厭宗教吧!?或許,在這個世界裡我們看見的就是對自己的堅定,而那些堅定有時候就那麼不移。

完全被信仰哲學所折服,之於我無法完全信仰必要抱持著懷疑,那樣的謹慎是好的,或許也因為如此才得以那麼全然,那麼義無反顧,用上帝視角拍攝著人間的煉獄,我不清楚導演要說甚麼,但或許用意非常深刻,總覺得導演應該有一個部份很討厭人類,尤其是基督教(我深刻懷疑這部片沒有被禁嘛!?在某些地方!?)

如果你的一生可以解開一個重要的謎題,你會問甚麼問題!?

或許也呼應著今天的討論,如果你面對某些時刻需要選擇,你會選擇怎麼做,而人經常在那些時分就會顯現出原狀,教授說著人是有缺陷的,那些時點裡有人性的弱點貪嗔癡慢疑,我說對阿人是不完美的,但我還是想不通那個代價的換取到底有甚麼誘因,不過同事說了可能只有在選擇的瞬間會有壓力而已,或許就像我最後推論的罪惡感耐受度極高,單純只是因為這樣而已。這個離題。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和戶外

風暴佳人

2009 年 ‧ 劇情/冒險 ‧ 2 小時 21 分鐘

簡介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84%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風暴佳人》(英語:Agora)2009年10月9日上映於歐洲的史詩片。 維基百科

劇情簡介[編輯]

公元4世紀,橫跨亞歐非大陸的羅馬帝國日漸衰落。在埃及的亞歷山大港,年輕的女學者海芭夏開館授徒,她是多神教的教徒,精通數學天文學

412年,西里爾出任基督教大主教,他極富野心和才幹,在亞歷山大港大力推行基督教的傳播,與當地多神教的傳統發生了不可調和的矛盾。隨著基督徒三番五次地掀起動亂,羅馬執政官下令多神教徒撤出亞歷山大圖書館,基督教在亞歷山大港取得了壓倒性優勢,開始對異教徒進行大肆迫害。海芭夏最終被狂熱的教徒殘忍地殺害。

上映時間: 2009 年 10 月 9 日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