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23:16:55紅愀鵲

巧遇剪粘



部落格專用相簿










感恩著總有人這麼努力的傳承著文化
而且精益求精的發揚光大
在自己的故鄉巧遇陳老師的展覽
對於剪黏我只知道是辛苦的工作 多次看過諸多的介紹只知其苦
但其實對於台灣的名家並沒有特別的感受
或許因為我看見的剪黏都沒有如今天看到的作品般令我感動
那種生動的表情 那種氣勢 那種讓人感到威風凜凜的尊崇
我不太特別去忽然喜歡上甚麼作品
但這個作品真的讓我感到很震撼
當然或許說我要去學或許已經太晚
但是如果真的有機會我會希望我也能學會這樣一個技藝
因為我喜歡那種飄飛的氣勢 那種神將還有節慶的活靈活現
好美 好雅 好古典 就這樣讓人一眼難忘
作品的風格很凸顯 或許也因為那些破落的殘缺卻完整了另一個完美
是一種境界
感謝今天這個美好的遇見


上一篇:

下一篇: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