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22:54:27紅愀鵲

一句頂一萬句




一部平淡的片子,但也最具有生活的張力,生命總是這麼弔詭,在那個平靜中就一定要起個波瀾,或許因為這樣才有戲,否則我們看啥!?不就是看戲嘛!?平淡的小民生活能出些啥事,不也就那麼平淡的狗屁倒灶!!

剩女,外遇,無言,糾結,在那個世界的軌道中,太多的必須讓一切拖了軌,夫妻本是同林鳥,但沒有話說也會各自飛,這是現在的世界,說多了怕吵,說少的怕生份,說的適切的其實都或許也有鬼!?世界很難有那個平平淡淡就到了永遠,因為世界已經不是我們想像的模樣了,而這片中也寫出了那個悲催!!

小人物的辛酸,但也有想要復仇的血淚,但為了孩子忍住那口氣,因為世界總還是需要一個岸,放下屠刀立地真的能成佛嘛!?沒有死去的鬼成了討命的冤魂,讓這一切走樣的令人覺得弔詭,而那個後來的不得不就已經成了不得不,局外人有的清醒或許才是最令人走眼的,而那些生命中的溫柔其實還是在骨子裡,所以只要一句話就能夠得到安慰,就像佛前那個微笑一樣,或許甚麼都不說也就是甚麼都說了,說的對或不對,都已經走不回從前,但人士活在以後,不是活在以前,總要失去才知道珍惜的那種哀傷,淡淡地在心中蔓延!!

小人物的刻畫很深刻,那些場景的設計,或許就讓你看見了胡同裡的人生,雖然只有一個小世界,但其實如果出了岔,小世界也是會跟著毀滅的!!

大概主角的演員都是硬底子,所以都很到位的演出,讓人就以為這就是一種真實,真實的再也不過如此了!!




一句頂一萬句
》是改編自劉震雲同名小說的中國電影,由劉震雲的女兒劉雨霖執導、劉震雲編劇,毛孩劉蓓范偉李倩主演,原定2016年11月11日上映[2],後來提檔至11月4日[3]。入圍第21屆釜山電影節新浪潮單元[4],也是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開幕影片。[5]影片還入圍了金馬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開羅國際電影節和斯德哥爾摩電影節。劉震雲獲得第67屆柏林電影節亞洲璀璨之星最佳編劇獎。[6]

劉雨霖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學院研究生院。27歲的她在2014年憑其導演的短片《門神》(Door God),獲得奧斯卡學生單元最佳敘事片獎。劉雨霖表示她之所以要拍攝《一句頂一萬句》:「是因為這兩個普通人,為了尋找說一句話的人,他們的渴望,他們的情感,被人忽略了。這些渴望和情感,其驚心動魄的程度,不亞於伊拉克戰爭敘利亞戰爭,只是藏在他們內心深處,又無處訴說。現在我用電影的方式,替他們說出來了。這是我拍電影的目的。」[7]

影片改編自《一句頂一萬句》的下半部。


上一篇:茉莉花開

下一篇:瑪麗亞的控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