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09:09:17紅愀鵲

專業!?

從網友的言論中看到一句話"你要跟一個專業糾纏一生一世,如果那個專業面目可憎,生活品質我想也難以太好。"有點想法,但我看我還是不要在別人家再亂說話,所以在自己地盤上撒野就好.😅

我想值得糾纏一生一世的專業或許也不會太可憎了吧!?畢竟所有的專業,都有其神秘的訣竅,不在其中不得所繫,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才無法用一生一世去愛他,而就會一直站在"工作"的角度去看這件專業,然後一直想著要退休,但我想這就是因為沒有領略到這個專業中的絕妙之境吧!?因為懂得所以深愛,也因此才能游刃有餘進而精進創新吧,否則怎麼會有庖丁,一個屠夫也能把其技藝精深到如此,能說這不是專業嘛!?怎麼會有賣菜的樹菊阿嬤,怎麼會有禮儀師,怎麼會有"土公仔"...怎麼會有圖靈,怎麼會有那些數學家,科學家....該死的發明這些天文難題的專業的人們,有的領域還跟生活一點都搆不著邊,這工作是可憎的嗎!?...但如果放下了所有,很多專業的背後一定有其迷人之處,所以才會到如今還沒有被取代,這個專業才得以傳承至今,但如果是不值得糾纏的,我想那些事務應該就會漸漸的被取代,成為奠基的歷史吧🤔

所以結論是到底你是要把自己養成"工人"還是"職人",也就是人家說的那到底是"工作"還是"職業"抑或是"志業",在這樣的選擇上就有程度的差別,當然也有投入用心的差異,成為甚麼,都是選擇而已,選擇了甚麼,或是把那個甚麼變成那專業,都沒有不可吧!?不是嘛!?當然要選擇成為工人也沒有不可,那就是把握工人的重點,賺到錢,做好事,然後領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生命有很多的方式,沒有非如何不可,或許這就是我們存在的世界的美好,因為他無限可能,當然也有無限不可能,只是看你自己怎麼去避開那些不可能就好🤣😂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和水

上一篇:三明治!?

下一篇:輕而易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