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11:17:07紅愀鵲

除夕夜

細細地哭聲...

深夜11點的街頭,星星都亮了,街燈卻因為寒冷的空氣蒙上了一層厚實的水霧呈現一種昏黃,沒有月亮的夜晚似乎那個黑夜更深了,除夕夜是一個團圓的日子,每家戶都傳來團聚的歡呼聲,電視機裡播著紅白對抗,或是電影長篇的對白,更甚的是年節小賭的豪爽...怕冷的我,邊走著邊呼著白氣,總愛在冷冷的街頭幹這樣的蠢事,好像在歐洲街頭享受著孤寂,寧靜其實很美好,或許在別人看來是一種孤單,但我卻很享受...(是有病,我自己說就可以)

耳朵裡聽到這個哭泣聲似乎不太是一種歡樂的張狂,甚麼樣的女孩會在這個屬於家的日子裡沒有歡笑,而還低聲地哭泣著!?緩緩的繼續走著,眼光投向了深黑的巷子盡頭,路燈下的那個瑟縮的紅色大衣裡似乎包裹著一個因為啜泣而顫動的身軀,短短的頭髮,簡單的造型,體型似乎還是個年輕的孩子,背對著地抖動著肩膀,太久沒有返鄉的我是一個陌路人,鄰居都已然不知道換過了幾輪,這蹲著哭泣的女孩看不到正面,更遑論我會知道她是哪家的悲傷!?

大過年的哭泣不是被允許的招晦氣,守歲的夜裡這個女孩沒有團聚,卻在家門口的巷子裡暗自哭泣,似乎沒有想要停下的打算,路人甲的我也無意干涉,畢竟會招來甚麼局面,沒人知道,悲傷總是不希望被陌生人看見,那是一種自我防衛,我想女孩應該也不知道有個人遠遠的看著,然後想像!?這麼無禮的舉動,我只能用我的腦袋深深的疑惑著,是家人吵架!?不受歡迎的一份子!?是男友分手,大過年的給了重重的一擊!?抑或是沒有家人團聚的悲泣!?...不能再想,因為那個太多的不能解會在守歲的夜裡佔據腦袋,無傷大雅卻也沒有營養!!

深夜的露水讓黑變得蒙上了一層霧,好似有甚麼牛頭馬面會撥開雲霧接手甚麼人魂一般,夜變得很沉,路上因為除夕的團聚人車都少,怕冷的我無意識的拉高了脖子上的圍巾,把毛衣的袖口抓得更緊,望一眼巷子底的這個紅衣女孩還要哭到甚麼時候!?我走著走著就要轉過巷子回到家門口,想著這個女孩會否等下就坐上了男友的車,揚長而去,然後開心地過著除夕,而還留下我自己一個人在腦子裡盤旋不去的小劇場,幫她演著她根本沒有遇見的人生鬧劇!?

(待續...)







下一篇:除夕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