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02:28:12f88tw

態度の您看到了嗎?這份功課請您自己、、

如果有一個小朋友他說很『害怕』,你『妳』............

一個即將槍決的死刑犯對你說他很害怕,你『妳』............

一個漂亮的小朋友,突然拿的手槍指著你,你『妳』............

小時候我住在景美,有一次偷跑出去玩,附近有一個工廠發生大爆炸,把一個人炸飛到我的附近了,我用手蒙住自己的眼睛趕快跑回家,但家中沒有人在。(新店化工大爆炸)非常的害怕,哭著躲在被窩裡頭,一樣害怕,跑到門口害怕,只好跑出來外面還是害怕,聽到救護車來回穿梭聲音,心中更害怕,只好又躲回去家裡,一整晚就這樣 非常痛苦的跑來跑去。註(一)

我七八歲從景美搬到--安坑--再搬到新竹。

從熱鬧繁華漂亮的景美搬到安坑,如廁時都可以看到墓碑上面寫什麼,每次上廁所的時候,都不敢看外面,內心只有恐懼到退縮,無可奈何的選擇退縮再躲在退縮(當時新店軍人監獄周圍可都是濫葬崗),

在安坑住了半年後,要搬到新竹時我偷抓了一隻剛出生的一隻小貓,希望他能夠和我相依為命便求爸爸帶到新竹。再過了半年我在試彈弓的時候我卻瞄準了那隻貓的肚子,當天晚上爸爸看我為了那隻貓整晚心裡痛苦哭,便把那隻貓丟了,希望我能好一點。身為一的父親能做到這樣子已到達他的極限,他也沒辦法了。註(二)

在國中畢業的時候我不識字,無法閱報,找工作都是拿錢靠職業介紹所,檢定考、考駕照,術科可以很高分通過,但學科就慘了,尤其沒有圖的,或公式我就很慘。這是一種恐懼,被看穿式破不識字恐懼,是一種面對文章或者文字的一種恐懼。結果是會閃躲,會想盡辦法閃躲、偽裝。註(四)

我家(現在 2021年)有個窗台有斑鳩在花盆裡生蛋扶養小斑鳩,我從三樓把牠們倒下去。只看到那隻母鳥依依不捨飛來飛去,不願離去。註(三)

註解說明;

從戶政事務所得知,母親在前幾年已過世。

我們常常會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不盡人意,不管對或錯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父母親他們也是人不是神。

大約3至4歲時偶爾會有一個人來找,她會強跟我說話,一直要我叫她媽,我只會到處亂跑。母親的突然出現讓我措手不及,而且是那麼近的接觸,不知如何是好。不知此人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我走路上課,上課是要爬山涉水的,辛辛苦苦走進我的座位,走進猛然一看,母親就坐在我的位置上,當下我就像是被1萬伏特的電飛。

我家附近有一家木材工廠,他們會將一段段的大樹堆成一堆一堆,木材與木材之間會有空隙,我帶爸的蛋炒飯從樹的空隙鑽進去從裡面偷看外面吃的蛋炒飯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一)內心恐懼害怕,卻得不到處理,只好把這種感覺強壓到內心最深層的裡面,這是沒有的選擇的選擇。(父親常不在)

(二)當時我不知道,為何要傷害那隻和我相依為命的貓,心理只是為了一點點的表現,就傷害了那隻貓,內心充斥著恐懼害怕其他什麼都沒有。這個階段也是最可怕的時候,因為沒辦法把對和錯放進來也放不進來。

(三)「西遊 {降魔篇}有一段對話:

師:你對男女之間的事怎麼看

玄:男女之間是小愛,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是要為世間的大愛去修行的

師:想吃嗎?『師拿著一隻鵝腿問玄奘』

玄:我不想。師父你這樣不好,這樣是有違清規的。

師:我心中沒有鵝腿,吃了也無妨。你心裡想吃,嘴上卻說不吃,就差那麼一點點。

個成長的過程中,幻想,『想像』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它常會被世俗道德綁架,或是給恐懼綑綁。如果連幻想都不敢的話,這條路就非常的坎坷啦,也失去了自由。

(四)之前上鄭玉英老師的課時候,被鄭老師發現我處在哪裡不會動,老師問我為什麼不寫我告訴老師我不會寫躲藏的「躲」。鄭老師說「對啊我也很多字不會寫」。

我跟王行 老師很久了,但我無法察覺到,王老師是否知道我不識字的事。佛在靈山莫遠求。

《國語字典》中漢字“膩”注音為ㄋ|ˋ,拼音為nì,部首為肉,16筆畫,意思是(1)食物中油脂過多的。如:「油膩」、「肥膩」。(2)細緻、滑潤。如:「細膩」。(3)糾纏、黏著。如:「小孩子病了,一直...

糾纏黏著如「小孩病了, 一直膩著媽媽。」

這邊的「膩」是我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因為我一無所有。是依賴依靠的關係。

四川有一個廟裡住著兩個和尚,一個窮和尚,一個富和尚。

窮和尚每天除了念經之外,就是出去給自己找吃的,而富和尚,每天念完經,就在廟裡過著舒舒服服的日子。

有一天,窮和尚對富和尚說,我要去印度,你要跟我一起嗎?

富和尚笑話窮和尚異想天開,然後跟窮和尚說,實話告訴你,我之前也想去印度,但是我的盤纏不夠,所以放棄了,你呢,比我還窮拿什麼去?一個缽,一個瓶子嗎?

窮和尚回答他說,是的,一個缽,一個瓶子,還有一雙腿,這些就夠了,缽可以用來裝吃的,瓶子可以喝水,雙腿可以用來走路。

第二天,窮和尚就從廟裡出發了,而富和尚還是和之前一樣吃吃喝喝。

兩年後,窮和尚從印度回來,還慫給富和尚一本印度佛教的經書,這讓富和尚羞愧難當,不禁抬不起頭來。

當走到獨木橋,不管基於任何理由,沒走過就是沒有走過,永遠都是停止在原點,其他的表現和理由都只是掩飾包裝心中的哪一塊,眼光也不可能看得多遠,因為還停留在對岸。

以前我跟王老師學習的時候,他令我去救國團找一位張老師,跟張老師談了幾次,她就拿出蠟筆和畫紙,叫我隨便畫畫,我畫了一個像石頭的東西,她在我的畫紙上畫了一個不知道是蝴蝶還是花,我努力的問她什麼意思,她沒有說,當下我真的想不通,親愛的 這就是答案,就在您的旁邊。

成長的開始:我發現到答案,也只是這幾年的事,一開始我知道我有嚴重的恐懼和不安。但非常不容易接觸。於是我從養小鳥開始。小鳥本身就是很容易恐懼的動物。

一開始我把飼料放在地上,不回頭就要馬上離開,餵了幾年以後,才敢在遠處看牠們,現在可以我做我的工作牠們吃牠們的。試問一下恐懼不就是這麼靠近喔 !!!

sss

總結:

愛不足感

善與惡、天堂與地獄之間其實只有一根細細的蜘蛛絲隔開、是在天堂還是在地獄、那要看您自己怎麼想、絕對不是別人怎麼看、

我們可不可以換個心情來看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才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徙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情緒,而您不可能單獨拋棄或者不喜歡哪一個情緒,因為那是您的一部份,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如果直接面對那是極度危險的事,所以末學用自己的例子和一些圖片和文字的指引,希望您自己能找得到以身俱來的能量。先決要件您必須很放輕鬆

世上最可怕的不是恐懼

舞台

您是否看過別人在舞台上表演,您是否有上過舞台,還是你有更棒的,內心就有一個小小的舞台,因為沒有舞台就沒有動能,談再多都沒有用,因為您必須從察覺,關注,陪伴,內化,等過程

而察覺所花的時間最久,甚至很痛,不願意面對,所以佛經歌想了一個方法,就是找一個舞台,讓別人看得到您





親愛的:
潘朵拉的盒子(Pandora's box)不能隨隨便便可以開啟。這是個社會責任。



f88tw






f88tw






f88tw






f88tw






f88tw






f88tw






下面幾件事情,跟態度有關
待續............
@@@@@@@@@@@

常見詐騙犯罪
1.您是否每天為了生計辛苦忙著掙錢呢?忘了看看報紙、電視新聞呢?是否知道現在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呢?您是否自認絕頂聰明,自信不會被詐騙集團所騙呢?當心!如果您太過自信,對於不明來電、簡訊、信件…等訊息內容不加思索,有可能成為詐騙集團待宰的肥羊!
2.詐財手法雖推陳出新,然多數詐騙手段有一共通特點,就是歹徒要您持提款卡到提款機前依其指示操作,謹記「提款機只有匯出款項之功能,並無轉入之服務」,就能為您守住存款,避免受騙。
3.以下匯集了常見詐騙招術供您參考,以期能見招拆招,看緊您的荷包!
 
詐騙第一招:金融卡密碼外洩 
‧ 以所謂行政院金管會風險部或相類似之單位名稱(事實上行政院金管會並無風險部此一部門)名義發出簡訊,通知您的金融卡資料遭盜用,要求您速撥簡訊內容之電話號碼,聯絡後要您持金融卡(提款卡)至提款機依其指示更改密碼,誤導您將存款轉至歹徒人頭帳戶而受騙。
‧ 財政部金融局或其他相關單位,不會要求您持金融卡,依其指示操作去更改金融卡密碼。更改金融卡密碼只要自行持金融卡至提款機前,請按照提款機指示步驟,依序操作更改即可。
 
詐騙第二招:破案更改密碼 
‧歹徒佯稱是警調人員,因破獲金融卡偽卡集團,要求確認您(被害人)之帳號、密碼,請您提供存款簿帳號、密碼;或要求您持金融卡(提款卡)依其指示更改金融卡密碼(其實是誤導您匯出款項),進而達到詐財之目的。
‧如有案件破案,一定會要求被害人到警察機關製作筆錄,不會僅以電話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千萬不可在未至警察機關製作筆錄前提供相關帳號、密碼(註:通常警察機關不會要求您提供金融卡密碼)予不明人士。也不要以歹徒佯稱「警察單位」之電話號碼進行查證。請以查號台或電話簿查明正確之警察機關電話號碼後求證。
 
詐騙第三招:親友急需用錢 
‧以許久未聯絡之親友、同學…等名義,用電話與您聯絡,佯稱各種急難需用錢,請您匯錢至其人頭帳戶,事後便失去音訊,達成詐財之目的。
‧此種詐騙手法,歹徒常利用「異性相吸」原理詐騙,以女性歹徒打電話給男性被害人、男性歹徒打電話給女性被害人,或故作緊急,削弱人們的心防,而疏於查證。
‧歹徒也會透過電腦程式模擬成您親友的腔調來電進行詐騙,歹徒首先以任何理由去電您的親友,獲取您親友的聲音頻率,並在電腦中模擬後,來電行騙。
‧雖然您有惻隱之心,但防人之心更不可無。對於許久未聯絡之親友同學,突然來電調錢應急,應小心謹慎以對,或許考他過去共同的回憶,可一辨真偽,避免受騙。
 
詐騙第四招:退稅支票遭退 
‧歹徒以電話佯稱國稅局人員,稱您的退稅支票被郵局退件,要求您持提款卡至提款機依其操作,完成退稅手續,使您誤將存款轉入歹徒人頭戶中。
‧此一類手法常利用星期假日,並以加班為由,使您無法查證或疏於查證。也利於歹徒將騙取之款項領取或轉出,而無法請金融機構立即協助處理。因無法查證、處理,做了錯誤的判斷而受騙。
‧正確退稅方法,會以您申報時所填寫之金融帳號匯入,或以退稅支票掛號郵寄至申報退稅之住址,即便退稅支票掛號信無人收件,郵局也會張貼郵件招領通知,最後才會退回國稅局,但無所謂持提款卡至提款機辦理退稅之方法。
 
詐騙第五招:刮刮樂詐騙 
‧郵件中獎通知,通知您中大獎或使您從所附之刮刮樂彩券中刮中大獎,並留有所謂公證律師電話(其實是集團成員所扮)取得您信任。當與其聯絡,便以加入會員、認股費、律師費、稅金…等各種名義要求您匯款,使您上當。
‧歹徒為放長線釣大魚,會以掛號寄發兌現期限很長的空頭(無法兌現)支票、會員證、假股票…等假文件給您,取得您的信任,以便詐取更多錢財。試問:您未參加抽獎活動,又怎麼會中獎呢?
 
詐騙第六招:手機簡訊中獎 
‧此種手法為刮刮樂詐騙翻版,將中獎通知改以手機簡訊方式傳送。要求您至提款機前操作轉入獎金,或匯出繳納稅金,因而受騙。
‧也有歹徒利用真實抽獎活動所公佈之中獎名單、電話,在中獎人尚未接獲真正舉辦活動單位中獎通知前,佯稱舉辦活動單位通知您中獎,要求您依其指示至提款機前操作領取獎金,達成詐財目的。
‧如有接獲不明中獎通知,應詳閱當時參加活動辦法及活動辦法所留之舉辦單位電話查證。相關稅金應於領獎時扣款或領獎後繳交,因此是要您至提款機操作領獎或繳納20%稅金的,一定是騙局!
 
詐騙第七招:退費、補助款詐騙
招式一:以國稅局、勞保局、中華電信公司…等單位名義,電話聯絡您,聲稱有一筆退費款項。請您依其指示持提款卡至提款機前操作,辦理退費手續。 
‧ 一般歹徒先會要求您查詢帳戶內餘額,謊稱要確認帳戶有效。依您所提供帳戶餘額多寡,以決定其「匯款密碼」。但為避免您的懷疑,以退費不成功,要求您多次操作提款機,直到您的存款所剩無幾為止。並於依其指示操作提款機退費時,要您不要理會提款機螢幕上所顯示之字幕內容,當您發現異狀時,為時已晚!
招式二:假冒電信公司人員,打電話給被害人,要辦理門號保證金或溢繳電話費用退款,後要求依其指示持提款卡至提款機前操作,辦理退費事宜,進而騙取您的存款。 
‧ 此類詐騙常以假日加班為由進行詐騙,您不妨於上班時段以查號台或手機直撥電信公司服務電話進行求證。記住,只要是要求您至提款機前依其指示操作辦理退費,一定是騙局。
 
詐騙第八招:假擄人真詐財 
歹徒詐來電詐騙,以您的親人已在其手中為由,利用您「不計一切代價,一定要救回親人」的心理進行詐騙,並以電腦程式模擬相關聲音情境,如被綁親人被虐待之慘叫聲、小孩哭聲…,以干擾您的思緒、削弱您的判斷力,取得您信任後,進而要求匯款贖人。最後等到您情緒平復,發現親人並未遭綁架,且安然無恙,始知受騙。 
‧ 如有接獲不明歹徒來電聲稱「您的親人在其手中,要求匯款贖人…。」,請先設法聯絡確認親人目前的動向,切忌慌張,以免被歹徒虛擬的慘叫聲、哭聲所蒙蔽,必要時立即報警處理。
 
詐騙第九招:期貨詐騙
‧詐騙集團化身期貨操作公司,打出「免經驗、可兼職」對外吸收員工。要求員工「做業績」,先拿錢出來交給公司代為操作,事後佯稱投資失利,騙取求職者積蓄。
‧社會新鮮人,求職陷阱多。未工作就先要一大筆費用,有違常理,求職者應小心應對!
 
詐騙第十招:信用貸款 
‧利用報紙廣告或夾報廣告,辦理信用貸款,以要先投保信用險、律師公證費…等名義要求您先匯款。如果您發現有異狀要求終止契約,辦理退費,歹徒便稱您要先支付一筆違約金,揚言否則請律師提出告訴,利用對司法程序不瞭解及畏懼再度受騙。
‧此類廣告常以所謂「國營銀行」、或相類似知名銀行名義行騙、或聲稱與銀行高級主管熟識,可透管道輕易貸款, 使民眾誤入陷阱而不自知。
‧要貸款請直接向銀行辦理,請勿聽信廣告,僅以電話或書面辦理,以免吃虧上當。
 
詐騙第十一招:家庭代工 
‧於報紙媒體刊登家庭代工廣告,詐騙集團以口罩、佛珠、塑膠花、香水、郵貼等家庭代工為由,要求先支付保證金(押金)、器材費、折損費、運費…等名義匯款。未拿到加工品,豈有繳費道理。
‧也有要求您提供存款簿帳號,佯稱需持提款卡至提款機前依其指示辦理工資發放帳戶確認事宜。發現不慎將存款匯出時,提出歸還匯出款項,歹徒又以您不當操作造成其與銀行連線系統損壞為由,應再支付費賠償費用,否則將訴諸司法。
‧此類假公司常冒用知名工業區住址為其廠址,如新竹科學園區…等。因此應先向相關警政或管理單位查證。
 
詐騙第十二招:色情廣告 
‧以媒介色情(或召妓),稱聲以匯款方式付款,要求先付費,付完費用卻無女子出現賣淫交易。
‧以護膚刊登廣告,要求加入會員可享VIP級特別(性)服務,當您繳納高額之入會費後,卻無所聲稱之服務,始知受騙。
‧通常歹徒以此類案件被害人不敢張揚,進而囂張行騙。被害人應記取教訓,以免身敗名裂!
 
詐騙第十三招:求職陷阱 
‧以應徵司機或牛郎為由刊登廣告,聯絡應徵後,聲稱需先繳納治裝費、保證金、租車費、伴遊費…等,或以職前訓練為由,要求您支付高額訓練費,有時還會把應徵者車輛騙走,或暴力相向,最後您卻仍然為失業一族。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初任職者沒有特殊技能,豈有工作輕鬆,待遇優的道理。
 
詐騙第十四招:結怨恐嚇 
‧歹徒以電話恐嚇被害人,佯稱其為竹聯幫、四海幫或其他幫派成員,因您與他人結怨,對方請其出來擺平,並向您索取費用。如果不從,將對您斷手斷腳,或對您的家人不利。並陳述您家庭成員份子、住址以取得您信任及使您心生畏懼,進而匯款,詐財成功。有時詐騙不成還會叫披薩外送至您的府上捉弄您。
‧既然是對方請出來的人,怎麼會由您付費呢?而您是否有與人結怨自己最清楚;您結怨的對象為何?為何結怨?歹徒並無法說出個所以然。
‧歹徒之所以對您的家狀況有所了解,極可能自問卷調查、辦理信用卡、會員證或不肖公務員…等管道所流出。處理對策就是不明電話不予接聽,歹徒自然打退堂鼓。
 
詐騙第十五招:網路購物 
‧於網路刊登販賣物品訊息,當您匯款後,事隔多日卻未收到商品;或以貨到付款方式交易,付款領取包裹後,內容物有可能是舊報紙等廢物,成了冤大頭!
‧網路購物應慎選有商譽之廠商,最好有所謂鑑賞期,滿意後付款,最為安全。否則最好到店面親自選購,勿貪小便宜。
 
詐騙第十六招:檢查電表 
‧歹徒利白天年輕人上班,家中僅剩老人家進行詐騙。佯稱台電人員或與瓦斯公司人員,並快速出示假識別證,在未辨識完成立即收回。聲稱為您府上檢查電表、或瓦斯管線,作勢檢查完後,要求需收取費用,甚至騙取老人家之提款卡(或存簿)及密碼進行盜領,獲取不法利益。
‧子女上班應囑咐家中老人,勿將錢財、金融卡等物品交付給不明人士。如有問題應與上班中的家人聯繫,以防受騙!
 
詐騙第十七招:發函詐騙 
‧以VISA國際組織或律師事務所名義,而模仿公務機關公文格式發函。通知您於抽獎活動抽中免費刷卡金,但需繳納一定比例手續費。並附有律師公證函,函中蓋有關防、簽字章、私章及簽名煞有其事,以取得您的信任。當您與其聯絡後,要求匯出手續費或其他種種費用,而掉入陷阱受騙。
‧歹徒也可能以其它單位(地檢署、執行處)名義、理由發函詐騙,只不過要取得您的信賴,請以查號台或電話簿取得明正確電話號碼後予以查證,此種詐騙手法跟其它中獎詐財大同小異,不要被一封假函件所騙!
 
詐騙第十八招:話費詐騙
招式一:當您的手機收到自稱是大哥大行動電話網路工程師,要您作系統檢查。此時他會要求你按下#90或 90#,結束此通電話。一旦你按下# 90或90 #,對方即可進入你的 SIM CARD,而使用你的CARD打電話,由你付費。
‧此種係歹徒利用申請此電信業者與申請者拆帳方式獲取利益,或進入你的 SIM CARD,而使用你的 CARD打電話,由你付費。歹徒假藉各種名義進行詐騙高額話費。
招式二:歹徒傳送“ 找你好久都找不到, 有空回個電話吧! 02-09 ***** ” 類似簡訊。當您撥通此一電話時,對方會以各種名義藉故拖延。0209開頭是高額計費電話,歹徒會故意在02與09間加“ - ”讓您誤認為台北的電話,而撥打上當(歹徒同樣是利用電信公司收取之電話費與申請者拆帳方式獲利)。
‧ 對於支付高額電話費開頭的電話號碼您不能不加以留意。
詐欺案件之受害者,大都是昧於無知或因無助所致,要避免受騙,除不心存貪念外,遇事遵行「停」、「聽」、「看」守則,勿急、勿躁、多思考,並善加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0911-511111反詐騙簡訊特碼」或「110」提出檢舉、諮詢,定可避免許多錯誤和損失,歹徒亦無機可乘。


%%%%%%%%%%%
【三屍命案】苦命女做八大傳播兼臨演 雙胞胎兒曾客串本土劇
台中市母子3屍命案,死者陳姓女子生前從事傳播妹工作,也曾在電視劇中擔任臨演,陳女的臉書還PO出多穿著劇服的照片,文中寫著:「熱到不行、真的太熱,演員真的好辛苦頂著大太陽底下拍謝(戲)真的好敬業」,雖然陳女只是畫面一閃而過的臨演,但她卻十分敬業,PO文表示:「儘管熱,但還是拍到最好,呈現給觀眾戲迷最好的一面」;部份照片裡面還可以看到一名嬰兒躺在嬰兒車上面,帶著雙胞胎上工,讓人看到身為人母的辛苦和偉大。《蘋果新聞網》查出,陳女為三立《戲說台灣》的臨時演員,其劇組透露,陳女經紀人從臉書上找到她,連陳女的雙胞胎都曾在《戲說台灣》客串過。
 
陳女的臉書最後更新是在10月18日,更新大頭照貼,照片中穿著的紅色格子小可愛上衣,和遇害當天最後曝光身影穿著的衣服一模一樣,還得到不少臉友「越來越美美了」、「會不會太辣」的稱讚;另外,臉書中也PO出雙胞胎睡覺的照片,還留言:「倆個折磨我一整個晚上到現在,現在終於肯,我...終於可以睡了,陣亡了。」
 
為了負擔家計,陳女除了晚上當傳播妹賺錢外,陳女也擔任臨演的工作,今年6月5日、10日分別在《戲說台灣聖王公傳奇》和《天之蕉子》中演出,雖然只是演路人甲在一旁拍手,但陳女還是拍戲的過程PO上臉書和朋友分享,特別的是PO出的照片背後還有嬰兒推車,上面躺著一名小嬰兒。
 
陳女辛苦工作養家,反觀兇嫌陳姓男子非但沒有感激,反倒因為吃醋,冷血殺害母子三人,陳嫌的臉書上還寫著:「我珍惜你的時候,請你也珍惜我,我能慣著你疼!不要等我哭了,才說你心疼我!不要等我累了,才說你會陪著我!不要等我走了,才說你真的愛我,我若離去,後會無期」,甚至說和陳女的關係是「一直是一言難盡」,卻又在網頁上PO出婚戒的照片,面對親友詢問:「結婚?」只簡單回應:「沒有」,對兩人能否走下去,充滿不確定感。
 
其實陳女的臉書今年5月19日曾更新大頭貼照,PO出的照片疑似是陳女和男友的無名指上都戴著戒指,顯示當時倆人感情穩定,但才相隔10天,陳女卻又PO出:「再這樣繼續下去我真的會崩潰,我真的會發瘋,我真的受夠了」、「TMD到底是哪個北七想到這種幹話誰說雙寶很好很羨慕,搞到要瘋掉,精神分裂了到底是在好殺小」、「想睡不能睡,日夜顛倒睡,真的很累,真的壓力大到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TMD最討厭聽到說上班很累殺小的,上班的累有比一個人帶倆個帶到精神分裂的累還要累嗎?」反映出陳女一個人帶一對雙胞胎非常辛苦,然而,同時間陳嫌的臉書上卻沒有任何回應及留言,似乎並沒有分擔照顧孩子的責任。
 
由於陳女去年8月和前夫離婚,但同年12月就生下雙胞胎,陳男雖自稱是雙胞胎的爸爸,但檢警認為有待進行DNA比對釐清,不過陳女臉書上的PO文卻能看見端倪,2017年8月陳嫌生日時,陳女還在陳嫌臉書上留言:「笨蛋生日快樂」,陳男也回說「謝謝傻瓜」,還按了「大心」,2018年陳嫌生日,陳女留言已經改稱:「拔比生日快樂」,似乎已經說明肚中已有兩人愛的結晶。

廖峻兒子廖錦德曾在《戲說台灣之新莊港董大爺》與陳女和她的雙胞胎兒子對戲,沒想到母子3人慘遭殺害,他今在臉書貼出抱著雙胞胎演戲的畫面,感慨地說:「真的沒想到,他們曾經和我那麼近距離…只願他們到一個無憂無慮的地方,永遠在一起。」

陳嫌的惡行也引起網友撻伐,痛批:「不判死刑天理難容」,還有人認為:「先去裡面受活罪個幾個月再死,這種人一刀斃命太舒坦」,更多網友為感嘆無辜的孩子無法長大,希望他們「有下輩子的話生活在平安無事的好家庭,健康平安長大」。(蔡智銘、趙大智/台中-台北連線報導)
##############################

侯文詠〈漸漸〉
張貼者:2011年9月7日 下午5:21鍾育原
  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永遠不變的。唯一不變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任何東西都在變。
  最近有個餐飲界的病人和我大談經營理念,談著談著我忽然豁然開朗。原來這個人經營的是色情酒店。不但如此,他得意地自誇旗下女將清一色是大專程度以上。
  知識份子怎麼會去從事色情陪酒行業?!我們不免好奇十足。
  「其實很簡單,我刊登廣告,徵求大專程度以上的女性會計。凡是應徵者都必須檢具學歷證書。」
  「你刊登不實廣告,誘騙應徵少女。」
  他神秘地笑:「我們的會計薪水是比別人高沒錯。不過每個小姐一來我都說得很清楚。我們這裡的確有色情陪酒。但是領會計的薪水絕對只能做會計的工作。和裡面陪酒的小姐完全不同。絕不強迫。」
   「那就領薪水,好好地做個會計。」我問。
     「是做會計沒錯。不過日子久了,和裡面端盤子的小姐熟了,大家都一樣是大專畢業的,好溝通。忙不過來的時候幫忙端個盤子,送送酒,也是常有的事。
這個時候我就告訴小姐:「你看,當會計領一萬二千元,端盤子送酒薪水二萬四,端盤子又不陪客人,不是什麼壞事,反正你都常常端盤子,為什麼不乾脆領二萬四?」
     「這樣說個幾次就開始動搖了。同樣都是工作,為什麼不領二萬四呢?俱樂部的規定是,端盤子的小姐不准坐下來陪客人喝酒,這樣和坐檯小姐才有區別。可是日子久了,客人熟了,也會意思意思要求喝杯酒。開頭總是不願意,後來熬不過就喝一杯。說是站著喝。」
      一開始喝酒就好辦了。站著喝酒薪水是二萬四,坐著喝是四萬八,客人給的小費還不包括在內。同樣都是大專畢業,為什麼錢賺的比別人少?!就會有人勸她了,人都在裡面了,外面的人誰知道你是端盤子,還是坐檯呢?!再說自己真的清白,別跟客人出場就好了,陪客人喝喝酒,就算在社會上交際應酬也是常有的事。」
於是坐下來當坐檯小姐。剛開始一定規規矩矩地喝酒。也不隨便跟客人出場。這一行競爭大,領四萬八慢慢就會嫌不夠了。只好挑看得順眼的客人給帶出場了。作久了,總是會給厲害的客人佔便宜,哭哭啼啼鬧一陣子也就好了。畢竟讀過書,狠下心來做得更俐落、更敢,客人喜歡,我也得意,這是兩廂情願的事。」
  他停了一下又說:「我從來沒有強迫過別人,也從來不擔心找不到小姐,反正這個環境慢慢會改變她們,直到她們根本忘記自己原來的想法和樣子!!」
  我愈聽眼睛睜得愈大,從不曾想過在這樣不疾不徐的瑣碎裡,竟也有血肉飛濺似的驚心動魄。
  豐子愷寫過文章感嘆:使人生圓滑進行的微妙要素,莫如「漸」;造物主騙人的手段,也莫如「漸」。在不知不覺中,天真浪漫的孩子「漸漸」變成野心勃勃的青年。慷慨豪俠的青年「漸漸」變成冷酷的成人;血氣旺盛的成人「漸漸」變成頑固的老頭子!!
  對時間的感嘆,本是人類共同的命運,儘管悲傷,大自然不變的法則是誰都沒話說的事。可是對於意識形態,價值之漸,卻叫人坐立不安。原來是錯的事,為什麼「漸漸」變成對的事?原本可恥的事,為什麼又「漸漸」人人爭相追逐?
  整個臺北市翻翻補補,敲敲打打,還有政治風暴、金融危機、社會秩序動盪,彷彿整個城市快傾毀了,可是這時代更叫人無法忍受的卻是那種無聲無息,無法感受的「漸」,扭曲意識形態,把人的尊嚴、我們活著僅仰賴的那一點感覺吃掉。無從捉摸,無法抵擋的墮落與沉淪。
漸漸之可怕,在於我們的不知不覺。

############

[淒涼]

之前搜尋引擎的標題出現了:
「淒涼-f88tw」
就突破艾的心房,讓艾的心裡不咚不咚的跳,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我的內心出現了各種的聲音的掙扎,有小時候看到阿伯哭著吃飯的那一幕,也看到自己過年的那一幕,一直想要上線寫些什麼東西來辯解,但現況就是很簡單啊,而我的內心卻無法接受這個簡單,而在那裡掙扎,就像是一個什麼都沒有小朋友只剩下怒吼後無助退縮無法接受的害怕寧靜,

以前的佛經哥如果講這麼多屬於自己內心的話,心裡絕對會擔心和害怕,在更小的時候只有恐懼,絕對看不到害怕的車尾燈,
就像是一個受傷的小朋友,當時的我沒有溫暖的手,也絕對沒有一顆讓人家感動的心,裡面外面均是一無所有,還要外加手足無措內心煎熬和掙扎,一直拼命的向外伸手乞求幫助,要怎麼幫助?幫助什麼呢???
像是從別人隨手丟棄的廚餘中,從衛生紙口水中去翻找出一絲絲憐憫,用雙手小心翼翼捧在手裡,殘留一點溫暖的感覺,是我最珍惜我在乎,我一無所有別無選擇,這一點點溫暖中,會膩在自艾自憐不願意看外面
人生的風景 親像大海的風湧
有時猛有時平 親愛朋友你著小心
人生的環境 乞食嘛會出頭天
莫怨天莫尤人 命順命歹攏是一生
一杯酒二角銀 三不五時嘛來湊陣
若要講搏感情 我是世界a第一等
是緣份是註定 好漢剖腹來參見
無驚風無驚湧 有情有義好兄弟
短短仔的光陰 七逃趁少年時
求名利無了時 千金難買好人生
世界第一等
作詞:李安修/陳富榮
作曲:伍佰
編曲:G-Tone-Music

說真的
親愛的!您看到了嗎


有一次睡覺的時候,爸爸摸著我的雞雞問我長大後想要做什麼,我跟我爸爸說 「撿破爛的 」,爸爸馬上把他溫暖的手收回去!?

%%%%%%%%%%%%%%%%%%%%%%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乞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8XbJcCIQw
不鹹的稀飯. 待續

灰煮婦 2021-06-12 07:10:08

早安
祝順心

(悄悄話) 2020-08-03 08: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