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15:27:29聊聊天

釋迦摩尼佛還會醒來嗎?

釋迦摩尼佛還會醒來嗎?

 

這一題的難度很高,也很簡單,簡單的回答是1500年,難的話,是因為超過了所說的1500年。為什麼說1500年?因為正法500年、像法500年、末法500年,所以是1500年。可是難就難在今年西元2021年、佛曆2564年,已經超過1500年又1000年以上了。

 

從現在開始要說的會讓看倌們很驚異,因為之前應該沒有人說過、也沒有探討過、結論更會跌掉大家的眼鏡。要怎麼比擬這結論讓人驚異的程度呢?就好像是釋迦摩尼佛將頭上肉髻中的明珠交付出來一樣的讓人驚異。

 

在法華經中有說到黑髮人叫白髮人兒子,而白髮人也叫黑髮人父親,這意思是要說明佛的無量壽。只是在這部分所舉例比喻的是當轉世、現轉世,所以白髮人才會成為黑髮人的學生、而黑髮人成為了白髮人的老師。在後面又說佛要涅槃了,又說正法500、像法500、末法500,意思就是最少1500年不上檯面,又自己說[不要追求寂滅、要倒駕慈航、重入生死大海],所以有持續轉世,只是是誰?在哪?還是不自覺?還是還沒醒?不知道。

 

如果學佛是在學智慧、學覺悟,那麼還沒覺悟就暫稱為還沒醒。釋迦摩尼佛當初覺悟的過程,十六歲被要求娶妻、六年後生了個兒子[囉喉囉],然後出家修道苦行六年不得,再在菩提樹下七七四十九日經歷了無數煩惱魔障,意志堅定,始終不被動搖,結果終於降伏了魔王,徹悟心源,破除了一切妄想、執著,斷盡了最後一絲煩惱終於悟道成為了佛陀。

 

所以現在釋迦摩尼佛不知在哪娶妻生子?有出家苦行嗎?有冥想悟道嗎?現在按照時程來說肯定是末法濁世的加長時代,前幾年的法鼓山、佛光山、中台禪寺、慈濟功德會...現在聲量似乎下降了許多許多,要大德天生、要佛出世間,看來是更難了。

 

所謂的物極必反,是不是越是末法濁世、亂世才越有可能引動大德的反思、深思,當初佛陀還沒覺悟之前也是對民間的煩惱困苦百思不得其解、不能生而知之、不能學而知之、最後才困而知之,而成為佛陀。

 

現在學佛很簡單了,以前對於攻城掠地士兵,身為將軍都會對有功兵士論功行賞,而對於破五陰魔、破煩惱魔、破死魔,滅三毒、出三界、破魔網的,佛陀將給予、交付他頭上肉髻上的明珠,這個明珠就是法華經。法華經和楞嚴經的關係,我會覺得楞嚴經是法華經的體,法華經是楞嚴經的用。

 

在這文章的末了,照例要引用名人說的話做結,引用的是海賊王哥爾D‧羅傑說的;[想要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全部都給你,去找吧!這所有的財寶都放在那裏。

====================================11001181517

Camille 2022-06-11 19:40:28

看你的文章
真的好燒腦
正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