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11:25:15extase

山女,海子。

離開舊所在,潛進新天地,在陌生中瑟縮,在喧鬧裏暴動,

所有的怒氣反身射向自己,中箭落馬,拖行數十里,血跡斑斑。
 
妳家門前不見妳,唯有鬼影幢幢。
 
後來,後來日復一日,再也沒有人生氣,人們笑口常開,我學會笑容可掬,
心裏皺成一團,像曝曬過度的生豬肉,既臭且髒,招惹蚊蚋,滋生蟑螂。
 
我的心軌有蟑螂爬過。
不殺生的我決定吃素,自訂每週三吃素三餐,
只因某個深夜目送一車子的豬隻,沿途嚎叫,在送進屠宰場的路上。
然而如此的發願並不能減輕我的罪孽,窩住心上的蟑螂並不因此逃過拖鞋追擊。
 
妳終於回來了,也許是昨天,也許是今天,也許是最近我不留意的某一天,
在雨水淋浴或日光照耀下回到寓居的北邊,拖著沈重的步伐,或者輕盈的身子。
這幾個月的距離等於我工作的長度,妳回來了,我也即將離開。
一切安排恰如其分,我留妳走,妳回我去。
 
應是上輩子,妳是我上山砍柴邂逅的女子,
這輩子,下山後,我再也不往山裏走。
再也不想望向稜線時還想起妳的輪廓。

上一篇:小城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