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0:51:02extase

John My Beloved

五月將傾盡所有,六月即將接管生活。

三年前的五月底,是騎車獨自前往沙崙海水浴場的一個午後。
那時的徬徨無措、絕望和悲愁,應該是此生未曾遭遇過的吧。

內逼煎,外苦惱,身心破碎面目模糊,在炙陽下幾乎蒸發了魂魄,勉力走了一段沙灘,看了一片海洋,再慌亂地騎車回家。

那時,我愛你,但沒有人知道為何愛得如此凌亂,以致於再也無法收拾善後。

是內心沒有長出力量,沒有長出自己的翅膀,也不敢振翅高飛。

不飛,就只能在地面上梭巡,就不能穿越山嶺,就不能比翼雙飛。

怯懦、無助、恐懼、依賴。

我現在知道答案,但一切都太遲了。

只有一件事永遠不嫌遲:認識自己,接受無常。

認識自己因為過去的習性,慣於依附,不做選擇也不負責任。
如今我應當決定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一切負起責任。

接受今日的我的運勢高低起伏,接受自己的優點與長處,接受
人生之無常,流轉無窮,接受放手與放下,然後才能放心。

想想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想擁有什麼樣的生活?
且為自己盡一份最基本的心力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