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00:36:53

20170427第一夜

下午上班時,突然看到手機是媽媽的來電,手頭上正忙著,心裡有著不好的預感。
待忙完實驗,抽空回撥,沒接,先打妹妹的電話,看看有沒有聯絡,妹妹說媽媽打電話給她,媽媽說爸爸的狀況不好,聽了這樣我馬上回撥給媽媽,媽媽終於接了電話,說今天爸爸完全吃不下飯,身體非常虛弱,還好今天的工作都結束了,剩下的部分只好請同事幫忙收尾,馬上請假回家。
跟小主管說的時候,她問了一句還好嗎?我差點飆淚,忍住淚水趕緊把東西收一收,不知道老天爺是不是知道我的心情,下了場大雨。
回到家,勸了爸爸到醫院治療,其實,我和媽媽都知道,已經很嚴重了,但是爸爸就是不肯配合治療,希望爸爸最後的一段路可以比較舒服沒有痛苦。
掛了急診,醫生診療後又會同之前有幫爸爸看過病的醫生,決定讓爸爸住院了。
這一陣子,看著爸爸食量越來越小,越來越消瘦,吃東西容易嗆到,要咳又沒力氣咳,真的很想幫他,卻因為他拒絕一切醫療而束手無策。
進了病房,爸爸還是一直睡著,偶而醒來喝水,或上廁所,其餘時間都是睡著。一位年輕的女醫師來了,急著要爸爸簽一些文件,由於我們都沒有時間跟爸爸溝通,所以她問完話,爸爸回答不想放棄急救,我和妹妹都紅了眼眶,我們都希望到最後,爸爸可以不要受苦,但是我們都能感受到他其實很想靠他自己的方法好起來,只是已經太晚了。
爸爸在醫院的第一夜,2017042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