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4:56:05e時尚

如何辦一場賓主盡歡的完美婚禮?不可不知6大婚禮地雷

婚禮是一個充滿愛與歡樂的慶祝場合,也是屬於新郎新娘的大日子,雖然在婚禮當天確保自己能成為最美的新娘是件重要的事情,但也別忘了花點時間與心思來照顧婚禮賓客的感受。朋友、家人、同事,每個來參加婚禮的人,都將永遠記得這個深刻難忘的重要紀念日,為了辦一場賓主盡歡的完美婚禮,讓你重視的人留下美好的回憶,快來看看以下完美婚禮不能犯的六個地雷!

 

婚宴餐點的品質

這也許是確認賓客參與婚禮是否開心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在喝酒、閒聊的等待期間,放上一些開胃的餐點或小菜,事前準備時,也記得花點時間用心地品嘗每一份你將帶給賓客的料理,提供賓客既能吃飽又美味的食物,就能先讓賓客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了!

 

自費酒吧
在規劃婚禮時,一定會擔心預算會不會超過,尤其是酒飲。所以在事前邀請時,你應該先詢問賓客參加婚宴時,可否攜帶小禮物,以換取一場無限暢飲的完美婚禮。

 

冗長的演說
雖然能收到親朋好友的祝賀是非常驚喜與溫暖的事,但有時致詞太過冗長,則令人感到困擾,看著雙方的親友輪番接力,在婚禮派對中講述兩位新人交往的甜蜜時光,卻忘了沒有賓客想要在這個適合狂歡的夜晚聽著台前的人馬拉松式地敘述瑣碎的故事。有時簡單而溫馨的祝福就很足夠。

 

等候時間過長
若兩位新人在婚禮中遲到了,想必會對參加婚禮的賓客們感到失禮,同時也會耽誤活動的進行,特別是在天氣不佳的戶外婚禮時。雖然這是屬於兩位新人的日子,但你一定也會希望走上紅毯時,兩邊走道上面對的是一張張開心祝福的笑容。

 

婚宴地點選址不便
很多時候,舉辦結婚儀式和宴會的場合,是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這時候在行程的安排、地點的選擇上就顯得相當重要。盡量選擇交通便捷、座標明顯的地方,點到點之間的車程也不要太久。假設每個行程都要花上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地點又非常難到達,身為新人也不想看到賓客狼狽的樣子,畢竟他們可是盛裝打扮、隆重的參與你人生中的重大場合。

 

未被妥善規劃的席位
在規劃婚禮時,一定要花時間去設計一個周全的婚宴座位圖,因為這並非一場生活中普通的聚餐,所以不會有賓客希望與他同桌的是不認識的陌生人,或是到達指定座位時卻發現已經沒有空位了。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V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