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6 17:19:51SUN

鳥事一椿

這次遇上了秋同事的鳥事,

被佔便宜,人性自我自私的對待,

悶了,想了3天,

雖然跟自己說,不要把別人的自私,拿來處罰自己,

事情過了就句點了,

但還是忍不住思緒飄向發生的事。

 

十年前是被好同事、好朋友的對待,

難過許久,

我一直想不通的是,

我不會如此待人,為何人如此待我?

我不犯人,為何人要犯我,

尤其是對交情長的朋友,更不會這麼做,

那一段時間,對人性感到很失望。

這次秋同事的事,

再次讓我看到人為了自身的利益,

可以厚臉皮的去做一些損人利己的事,

還為自己行為找理由。

對人性再次失望嗎?

還好,

但讓我多體悟了,

人性就是如此,

人性有時很脆弱,禁不起考驗的,

人有很多面向,

我對道德的高標準,

是只能用在我自己身上,

不適用別人,

也不要期待什麼,

願不願意讓自己心思行為純正良善,

看各人造化,

但我還是選擇我該走的道路,

再次印證老公說的,

同事,就只是同事,

好吧,以後眼睛睜大些,

大部份的同事就只是同事,就事論事,

事情過了就句點了,

大家到工作職場也是混口飯吃,

也不用涉及太多私人情感、情緒。

然後允許我周遭的世界,不只是白,也有黑、也有灰,

這  才是常態,才是真正的樣貌,

但,

世界的邪惡,不差每個人一份,

世界的良善,卻少每個人一份,

即使棉薄、微不足道。

上一篇:生活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