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09:00:00emily

新莊運動按摩推薦-優慢解壓所,專業新莊油壓指壓、新莊筋膜刮痧拔罐,有新莊孕婦按摩的雙北到府按摩

 

 

可能因天氣冷或沒做好暖身,運動完肩膀有點脹痛感曾因受傷而做過幾個月運動按摩的我馬上有了危機意識,便想找專業運動按摩來幫忙。想到前陣子去的幸福站優慢解壓所除了有新莊油壓指壓新莊筋膜刮痧拔罐外,這家新莊按摩推薦還提供專業新莊運動按摩、新莊孕婦按摩、新莊足部按摩及台北、新北到府按摩。優慢解壓所創辦人跟裡面受過訓練的按摩師都會定期幫有在比賽的運動員們做運動按摩而我也想順便透過專業的筋膜刮痧來卸下緊繃便和優慢解壓所約了一天過去按摩

 

鄰近頭前國中的優慢解壓所交通很便利,離新莊環狀線幸福站、機捷新北產業園區站都很近,又有多路公車經過附近,不遠處也有停車場,想搭捷運、搭公車、開車騎車過去都很方便。

優慢解壓所的營業時間是開到晚上12點,不只方便一般的民眾來按摩,連從事服務業的朋友下班後也能過來按摩桑一下。

 

優慢解壓所的價格很公開透明,不會給客人亂加價也不會因欠業績就跟客人疲勞轟炸、胡亂推銷,來這邊可以安心的好好放鬆。

 

優慢解壓所價目表。

優慢解壓所有提供筋膜指壓按摩、精油按摩、半身按摩、刮痧、拔罐、足部按摩、運動按摩、孕婦按摩,也有提供雙北到府按摩,除了可以挑選需要的單樣服務,較有時間的朋友若想好好釋放緊繃也能選按摩套餐。

 

相較於一些按摩會館愛打價格戰來吸引客人,優慢解壓所更講究客人的感受及技術的專業,希望讓客人以合理的價位來獲得到位的按摩且可解決在意的困擾,雖然不是最便宜的新莊按麼,但很多客人因為做完後會感受到好處及差別,所以做過後還是會再回來預約。

 

優慢解壓所環境很乾淨舒適,每張按摩床也都會鋪上一次性的墊巾,做完客人之後也會針對相關的環境、用品都做仔細地清潔消毒。放隨身衣物跟包包的置物籃也能塞進床下,不用擔心會被其他人碰觸自己的東西。

 

因為我這次要做的是運動按摩,所以按摩前會先做相關的諮詢和動作評測,以確保能接受到最有感、安全且適合自己的運動按摩服務。

 

 

優慢解壓所做運動按摩的師傅不僅對按摩技巧瞭如指掌,還具備豐富的肌肉學和解剖學知識,所以能透過動作評測來觀察姿勢、肌肉的對稱性、關節的靈活度之類的細節。

 

師傅能透過檢測來瞭解身體狀況及潛在問題,這樣也有助於師傅更好地針對個人的需求進行按摩,甚至是針對性痛點處理,來優化身體的功能及靈活性。

像我是右手不舒服,師傅要我扭腰甩手、從側邊舉起手來貼近耳朵這類看似簡單的動作,做檢測時就有發現我右手活動度比較卡。

 

當天幫我做的小林師傅有4年的相關經驗,都會跟創辦人一起去體育學校幫會代表台灣出賽的運動員做運動按摩,對人體架構、肌肉有深入認知,能應用西方解剖學的知識再結合傳統經絡的手法,對需紓解的部位做調理。

 

因為按摩也跟運動一樣都需要暖身,所以做運動按摩前也會稍微做一下基本的開背、按壓,順便檢查一下哪邊的肌肉較緊繃或已經失衡了

 

小林師傅幫我做基本的開背時發現我的腳部的肌肉更緊繃,因為我是一有狀況就來找他們,所以在評估過做我手臂按摩的時間是足夠的,又基於預防科學的概念,決定也幫我將腿部的肌群放鬆。

 

腓腸肌則是會在行走時做出推蹬的動作、能將重心從腳跟著地開始向腳尖轉移且讓身體向前推進,而連接小腿肌肉和腳跟的阿基里斯腱因不管走路、跑步、爬樓梯、跳躍都需要用到,因為每天都需要承受反覆的壓力,若過度使用、過於緊繃就會造成不舒服,甚至很容易提高受傷的風險。

 

雖然我沒感覺有活動受限或行動無力的狀況產生,但我的雙腳的確很有脹脹痛痛的感覺,所以按小腿腓腸肌跟阿里斯腱接接觸的點位時,我真的是痛到唉得很大聲,但其實按摩師並沒有很出力。這些肌群若沒有好好處理,除了很容易不小心受傷也很可能會發生半夜小腿肚抽筋之類的狀況。

 

比目魚肌會透過內側、外側兩條腱膜連接到腓骨及脛骨上,若長期過於緊繃也很容易出現累積性的受傷,可能因為我平時在鍛鍊腿部肌肉後卻沒有好好放鬆、所以肌肉也超緊的,若沒處理好就會很容易容易抽筋或發生漸進式疼痛,所以當然也要將這邊放鬆。

 

師傅使用著按壓、點撥、橫撥、抓捏的各種手技去針對不同的部位做處理,感覺也有融入較深層的撥筋,將產生氣阻及沾黏的地方好好地做疏通。

 

脛前肌是小腿前側的肌肉,脛前肌收縮會影響腳尖、腳板的動作,能控制腳板觸地的速度也能保護足部關節,習慣走很快又運動過量的我因脛前肌被過分拉扯而肌肉過緊,若沒很很放鬆也很容易引起疼痛。

 

師傅幫我仔細的放鬆了小腿背面的腓腸肌、阿里斯腱、比目魚肌、跟腱及脛骨前肌,之後還用類似被動式瑜珈的動作幫我伸展腿部肌肉。

 

連結膝蓋及骨盆的股四頭肌是透過肌肉收縮來拉動膝蓋上的肌腱,師傅將我的股四頭肌往後拉並轉動膝關節來重新平衡肌肉張力、減輕膝蓋所承受的扭曲。

因為我是第一次做、時間有限就只做背面,如果翻過來的話可以做到更多。雖然按的時候「惜皮」的我有唉唉叫,但剛被放鬆的一腳跟另外一隻緊繃的腳感受真的是明顯差很多喔!

 

接著是針對上半身來處理手的問題,因右邊是我的慣用手所以平常比較緊、比較勞累,當然也就比較容易拉傷了。

 

師傅幫我處理處理肩膀的旋轉肌群,棘上肌、棘下肌、小圓肌這三條肌腱都是一體的、有連動關係,旋轉肌群失衡就很容易會導致肩關節疼痛或受傷。

 

肩胛骨外側的小圓肌可穩定肱骨、保護三角肌,且避免過度的肩內旋、外展,向我們拿手機使用時也常動到小圓肌,平常幾乎手機不離身的我按摩小圓肌時就感覺特別酸痛。

 

三角肌能讓肩膀堅固,手臂往前舉、朝身體兩側向外舉都會用到三角肌,連背部的動作也需要後三角肌的輔助。所以師傅幫我做了三角肌前、中、後段的鬆綁。

連接肩胛骨和前臂橈骨的肱二頭肌常被稱做小老鼠,可以使手臂彎曲,提東西、搬物品或鍛練上半身時都會運用到,過於緊繃的肱二頭肌可能會讓手臂無法伸直且影響活動範圍,當然要好好的放鬆。

 

搬重物、掃地、炒菜這些動作都是需要手腕及手肘持續出力,手腕的伸直肌群也會受影響,還是要好好照顧才能讓日常活動更順暢敏捷。

 

師傅會依照不同狀況以手指、手掌、手肘來進行按摩,幫忙達到疏通、放鬆的作用,而且因為穴道跟肌肉都是相連的,所以師傅也有幫我按手掌附近的穴道與肌群。

 

每天用滑鼠的辦公族、用拇指滑手機的3C族、因為不斷重複過度使用這些肌肉會讓肌筋膜無法好好休息,所以師傅也有幫忙按摩手掌拇指根部的魚際穴、虎口的合谷穴來放鬆相關肌腱。

 

肱橈肌是負責前臂活動的關鍵肌肉,會影響手肘、前臂、手腕、手掌、大拇指及食指,當然也需要專業師傅幫忙放鬆一下。

每一個骨頭、穴位都有對應的肌群,不管是伸肌群、屈肌群肌腱都需好好處理才行。

 

之前去國術館推拿或給人做按摩時最怕師傅用蠻力,除了疼痛之外也容易受傷,感覺這種類似被動式運動有點柔中帶剛的手法,相較下感覺安全多了。我們自己想做一些高難度的瑜珈動作其實也不容易,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師傅幫忙就能更順利伸展,就能讓緊繃而無力肌肉能變得放鬆。

 

最後師傅還幫我旋轉肩關節,做完感覺肩胛骨柔軟靈活、整個手臂的肌肉更活動、動作更順暢了。

 

因為那天特別挪出了時間,就想趁機也做做刮痧來化解疲勞,因為有需要露背,所以師傅帶我到二樓去刮痧。

二樓有兩張可用簾子隔開單獨使用的按摩床,感覺這樣的空間也很適合姊妹或夫妻一起來按摩耶!

 

鋪有拋棄式床單的按摩床上還放有乾淨的按摩衣可以更換,師傅請我先換上反穿的按摩衣,換好了之後再由小慧老師來幫我服務。

 

之前做過的刮痧都是用一般的舒緩膏輔助,優慢解壓所筋膜刮痧則是使用成本不便宜的美商多特瑞精油。小慧幫我準備的是能讓人放鬆的舒緩精油,搭配熱時清涼冷時暖身且能幫忙將精華成分送入的薄荷精油。

 

因為當天去的時候天氣冷冷的,小慧還很貼心地幫我開了電熱毯,所以按摩時的溫度方面是很舒服的。

 

小慧先將精油在我身上塗勻還做了些簡單的油壓按摩,之後才開始幫忙刮痧。

 

當天刮痧時使用的是陶瓷刮痧碟比起傳統刮痧工具更好握師傅會更好控制力道,也更有助於疏通經絡,不會厚到刮不到痧、也沒有薄到會刮傷肌膚,圓滑不尖銳的刮痧蝶搭配精油刮痧觸感很滑潤舒服。

 

刮痧就如同按摩一樣,都可以促進循環、避免阻塞及肉僵硬,刮痧感覺又能按得更深層

優慢解壓所除了可以特別針對不舒服的部位刮痧(例如中暑幫忙刮肩頸),如果是放鬆保養的刮痧則是整個背都會刮到。

 

小慧是用陶瓷刮痧碟由上而下、由內而外以單一方向刮,力道又是由輕慢慢加重,再以厚度剛好的陶瓷刮痧碟搭配親膚潤滑的精油,刮起來超舒服的。

 

我以前做的刮痧都沒有做整個背部,有些是塗觸感就厚重黏膩的舒緩膏,這種用精油作整個背部的刮痧不但不痛還很舒服,而且觸感很細緻舒適,也不會全身黏TT

難怪蠻多客人疲累的時候都會來刮痧,就會連肩頸腰背都做照顧到。

 

肩頸腰背都刮完痧後小慧還有幫忙加強按摩較為緊繃的肩頸,一整個好舒服啊!

 

做完身體刮痧後,小慧先幫我蓋上大毛巾,之後還有再幫我做了些舒緩的按壓,感覺也有安撫情緒的作用。

 

小慧還幫壓力大、常睡不好的我刮頭部的穴道,頭部有很多神經匯集,用檀木梳來刮痧能刺激局部穴位和經絡,一整個感覺好舒暢啊!

 

這種梳齒末端圓形的檀木梳既能刮痧又能梳頭、也不用擔心不小心刮傷頭皮,頭皮相較其他部位肌膚比較堅韌,頭頂區域又有一片很緊的筋膜及穴道,以適當的力道來活絡、疏通,既能鬆綁又很養生。

 

做完頭部刮痧且用檀木梳做完頭部按摩後,最後還會再按壓頭部,舒服的快感會從頭蔓延到全身,會感受到一種無比的放鬆!

 

結束前還會拍背做舒緩按摩,因為刮痧可以刺激經絡、疏通滯淤,做完後感覺原本的沉重跟不舒服都化開了,連心情都變輕鬆了。

跑一趟優慢解壓所將淤積及僵硬去除後,整個人都感覺更通暢、也沒有倦怠感了。

 廁所裡還有吹風機跟刷子可以打理自己的造型,整理完頭髮後喝個養生茶吃點點心就又能活力滿滿地繼續之後的行程了 。

平時累積的肌肉疲勞很容易因某個動作就引發拉傷運動按摩除了有運動傷害的人可以做我個人感覺長期姿勢不良或常做重複動作的現代人若老是覺得身體緊繃卻怎麼都無法化解也很適合做運動按摩優慢解壓所很熟悉人體解剖學筋膜及肌肉間的對應原理,做的運動按摩除了能幫有運動傷害的朋友回復舒適與活動度還能讓生活壓力大的現代人減少受傷的機會且更為放鬆筋膜刮痧也能幫忙作用到深層、讓身體更健康、更輕鬆,專業油壓指壓服務也超舒服想幫生活減壓或注重養生的朋友很建議跟優慢解壓所預約按摩喔

 

優慢解壓所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原東路143,

電話02-29906788

營要時間12:00~00:00

官方LINEhttps://lin.ee/n3Xf1OO

官網https://yoman.com.tw/

 

文章轉自 新莊運動按摩推薦-優慢解壓所,專業新莊油壓指壓、新莊筋膜刮痧拔罐,有新莊孕婦按摩的雙北到府按摩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你知道寫文還能賺錢嗎?超過200字的原創就OK
註冊potato media會員了嗎?請按 這裡 註冊,先送100積分 
註冊後不論寫文、按愛心、留言、分享,每一樣都能獲得點數,可以一起賺積分
累積到一定的積分還能兌換CFO再轉換成美金領出來喔

 

 
 

 

 

 

旅人 2023-12-17 23:24:19

放鬆身心

謝賞紅樓暖暖包及遺憾留人間
並給評鼓勵紅樓
晚安安

藍心 2023-12-16 13:52:01

背後好紅

Swallow 2023-12-15 20:21:19

真的好舒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