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01:05:38

幾分鐘的朋友



旅行中,常會遇上一些幾分鐘的朋友,因為和人有連結,這些旅行的記憶變得很美好。

去年初,天還很冷,再次拜訪伏見稻荷神社。上一次來穿錯了鞋子,沒能走完全程,這次特地穿了登山靴希望能走完整個鳥居步道,一路上走走停停拍不到我喜歡的照片,因為飄雪,天氣陰陰的,太陽幾乎都沒露臉,私心以為伏見的鳥居襯著陽光拍起來最美麗,朱紅色的漆年份或有不同,陽光一來,那顏色變化很美,第一次造訪在夏天,當時天氣甚好,因此讓我對伏見的鳥居念念不忘。

終於天空短暫的放晴,我在步道上開心的拍了這張照片,一個低沈老邁的聲音用日文對我說話,我轉身看了是位老爺爺,他一個人在步道上,脖子上也掛著一台重重的單眼,他笑著繼續對我說話,或許是他的動作,或許是我有心電感應(超能力來著),我猜想他對我拍到什麼照片這麼開心感到十分好奇,我拿著我的相機跟他分享了這張照片,然後告訴他我覺得太陽和紅色很漂亮。

他笑了,然後跟我說了一些話,接著他繼續走,回頭看了我,我猜他希望我跟著他走。

步道上人很多,而且我還有一個一起旅行的朋友。我得先聲明這些事,要不貪生怕死的我也不敢跟他走。

只見老邁的他身手矯健的鑽出鳥居,嚇得我以為遇上仙人,不誇張,那邊坡走下去還需要扶著東西以防滑到,老爺爺卻俐落的像武林高手。邊坡下有另一塊平地,那裡堆放著好多小型鳥居,樹蔭濃密,只透出點點光芒落在鳥居上,老爺爺開心的說了些話,開始拍照。

這裏是他的私房景點,但他卻開心的跟一個外國傻瓜分享,只因為我的一張照片。

他應該也很喜歡光線落在鳥居上的模樣吧。

拍完照,老爺爺很滿足的帶我走回步道,我告訴他我不會說日文,可是我很喜歡日本(為了強調,我還跟老爺爺比了一個大大的愛心),他笑呵呵的跟我說謝謝。

朋友幫我跟老爺爺合照了一張,照片中我勾著爺爺的手臂,他笑得靦腆。

生命中總會有短暫交會的朋友,就像去年冬天的伏見,短暫的陽光也燦爛了某個瞬間。



老爺爺,你要長命百歲喔。




上一篇:尋找一顆石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