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23:17:04

私法爭鋒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信仰,當你遭遇最慌亂的時刻,你,會怎麼選擇?

 

電影中一場混雜著大雨和飛雪的場景,休傑克曼與傑克葛倫霍兩人在狹小的汽車前座爭執,窗外冷冽的氣候與焦急父親釋放出的無助與憤怒令我最印象深刻,冷與熱強烈的對比。

兩對父母的形象都很不夢幻,從四個角色的口中說出的話,都很符合我對這四個角色的想像,有些對白不虛偽的說出許多人心中想說的話。

片中,社經地位較高的父親在面臨可能失去所擁有的一切時(綁架施虐而坐牢),顯得多了幾分顧慮與遲疑,為母則強的母親雖然不認同,卻也不反對別人替他們動手,因此選擇了較安全的中間值。社經地位較低的父親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反而整個人豁出去,母親則是無助地哭泣,失去理智的責怪丈夫無力保護承諾。

休傑克曼片中的角色堅守著自己的信仰,傑克葛倫霍也是,因此兩人在電影前半段一度沒有交集的各自表述著自己的信仰與情緒,這也是這部電影我覺得很精彩的部分。當兩個人相信的事物不同,自然無法體會對方的感受,無法體會別人的感覺也沒辦法把自己的感受傳遞給別人。

結局我很喜歡。

因為信仰,這部電影我已經有我的結局。

上一篇:特攻聯盟2

下一篇:一屍到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