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03:35:11Elma

地震,震出了內心深處

凌晨1:12,劇烈的搖晃,晃出了內心的恐懼。我叫起兒子,拉著他的手從二樓往一樓跑。看見大姐大喊地震,往母親房裡直奔。看見老爸站在一樓後門,直問我們要開前門還是後門⋯⋯我抓了三件外套披在睡眼惺忪的兒子身上,開了前門,父親站在門口馬路許久,才回應道没人像我們這家子緊張到直往外跑。
對這棟老公寓,我們都感到不安全。我一一檢查龜裂的牆面,查詢地震防護方法,但就算看過多次,每回地震發生,仍會腦子空白。可以肯定的是,每回我第一個想到的竟只有兒子一人,不是直撲他身上拉往牆角,就是用棉被往他身上蓋...每回我的做法都不同,總没一個心安的方法,而大姐總是直奔母親房間....父親則不改在樓下走來走去的焦躁。急難發生會先救誰?老掉牙的問題,根本不用多講了就有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