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23:52:50Elma

第三天,高雄捷運市區之旅

外帶了早餐小籠湯包和酸辣湯,快速前往都會公園。可惜太極拳散會了,或者是今天根本没有練習。我們撲了空,没看到數十人一起打太極的場面。

我們聽到了音樂,看到有許多媽媽小姐們在跳舞。這對Ayako來說很新奇。她說看起來很好玩,在日本没人做這樣的早晨運動,早晨運動的方式很不相同。

因爲戶外空氣太糟糕了,所以我們進去國家海洋公園管理處,服務人員很熱情的幫忙播放日語介紹影片給我們看。我們在室內吃完了早餐,也討論了台灣和菲律賓的南方太平島問題,討論了美國新任總統....等事情。拿了一些資料回家,這一趟大致了解到台灣管轄的島嶼和國際處境。

因爲戶外空氣品質太糟糕,所以我們捨棄了戶外活動,駁二特區,改坐捷運到三多商圈,參觀了圖書總館,到翰林茶坊喝奶茶,吃手工製作的茶麵。逛了苿莉二手書坊。正準備離開時,接到了學校老師的電話,說是兒子不能打預防針,醫生檢查出他得了腸病毒。

我們取消了到中央公園站的和美麗島站的行程,直接回家載小孩去診所檢查。結果真的是腸病毒,他必須在家隔離一周。兒子很傷心,因爲他一直期待週三下午和週六可以和我們一起出去玩。好消息是,他完全没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也没發燒或喉嚨痛,只有喉嚨可以看到明顯的水泡。我安慰兒子,那是因為你一直向老天爺祈禱可以不要上學,想和我們一起出去玩,老天爺聽到了,給你放假一週....這說明了,該好好做好自己的事,不要太貪心。兒子也開玩笑的說,可以把我的願望收回嗎?我現在覺得上學比較好了,拜託還給我一天半的旅遊行程....

晚上,留下兒子在家和其他家人一起吃晚餐。我載Ayako去吃自助餐。她選了一些她想試吃的菜(番茄炒蛋,糖醋排骨,炒冬粉,白花椰菜),配著麻古茶坊的無糖金萱茶。很台灣式的晚餐,她覺得如果自己是台灣人,應該不會想下廚煮飯了。行程雖然打亂了,但她仍有新體驗,參觀了台灣的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