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22:37:32Elma

第一天,逛夜市

勇敢的Ayako,昨天半夜就從京都出發,今天下午4點多抵達了高雄。一個不會說中文的女孩子,自己一個人,坐巴士,搭飛機又轉巴士,高鐵和捷運才終於到達目的地。

一見面,我們兩人開心的抱在一塊,笑到嘴都合不攏了。回到家,她馬上送了許多茶給我,也送了二本書給愛看書的兒子,是英日文的小叮噹漫畫和日本傳統兒童故事,兒子一拿到手,就看了半本漫畫。

其實今天一早,我和兒子就上市場採購,買了油飯,菱角,釋迦,香蕉,木瓜還有南瓜果仁起司蛋糕。她一到家就喊天氣好熱和肚子餓了,看到了黑色的菱角嚇了一跳,試吃了數個,說没看過也没聽過這玩意,知道是長在水裡的,就更驚訝了。

在家休息了一回後,我們出發去逛了夜市,她吃了不加糖粉和香菜的春捲,直說花生粉很香。也試了兒子買的雞蛋糕,說是不加內餡的台灣口味雞蛋糕好吃。三人分吃了一包地瓜球,没想到地瓜球得到了今日最美味封號。找了一間店,點了陽春湯麵和苦瓜排骨湯,她說第一次看到苦瓜煮成湯的,覺得排骨肉很少,和我討論了台灣人用排骨熬湯的事,也討論了日本人如何煮苦瓜。她說苦瓜雖然很苦,但那湯的味道很特別,她很喜歡,所以她把湯和苦瓜都吃完了。

夜市對外國人是很有吸引力的,我儘可能的一個個攤位向她介紹,可能這是她第四次來台灣,所以明顯感覺到她對食物的接受度提高了不少,食量也比以往更好。就如同她說的,覺得台灣已經給她一種說不出來的熟悉感。本來明天要帶她去買上回她採買不少的花粉。在閒聊時,她提到了上回所買的花粉被紐西蘭海關查扣了,因爲任何蜜蜂相關物品不能攜入境內。所以明天逛蜂蜜商店的行程只能放棄。

今晚我們逛完夜市後又去了賣場,她覺得我們台灣的洗髮精很便宜,所以很認真的選了一瓶不小的洗髮精,說是要拿去紐西蘭。這讓我驚訝了一下。到處旅行輕裝簡便的她竟然要拿這個重量不低的洗髮精去旅行。真的不太像她會做的事。看來這回我們的美妝店有吸引到她,應該就像台灣人逛日本藥妝店一樣吧⋯⋯只可惜,我不太了解那些商品,自己不太講究這些東西,所以無法向她介紹真正好用又便宜的東西,抱著好奇的心態,我也買了一瓶洗髮精回家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