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22:06:22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力量

擺脫怨恨,澄清怨恨——有誰知道即便在這方面,我也應當多麼感謝我那長期的疾病了!問題並不那麼簡單:人們必須從力量出發,也從虛弱出發對之有所體驗。摘自尼采《瞧,這個人——人如何成其所是》
《奧德賽》進入尾端,奧德修斯快要拉起那把弓箭………我催著自己趕工,最近每天都抄二百多行。這些年,我已經知道力量就是每天鍛練出來的,對於虛弱的人更需如此。
邁入老年你會體會到一種長期的虛弱,只有力量才能拯救你,擺脫怨恨。
我每天去跑步的運動場上有一個老人(差不多我這年紀),他得了帕金森症,二、三年前他開始來跑步,步閥就是小碎步,有人扶著他慢慢跑。最近,觀察他進步很快,陪跑員已經不必扶著他,步閥已經明顯地邁開來,沒有帕金森的樣子。

上一篇:《奧德賽》的細膩敘述

下一篇: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