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20:17:12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文學是一個大禮物

帕拉有優秀的繪圖與彫刻、傑出的建築、華美的舞蹈、巧妙又充滿意涵的音樂――但是没有文學。…………選擇英語作為我們的第二語言後,我們送了自己一個同時擁有世上最漫長歷史、與寬廣的現代内容的文學大禮。我們賦予自己文化背景、精神標竿、重覆推演的風格與技巧、無盡的靈感來源。簡單來說,我們給了自己機會,讓自己在曾經不拿手的領域中變得充滿創造力。摘自赫胥黎《島》

文學是一個大禮物,問題只是你接不接受…………因為把它看成單獨的學問,它就一點用處也没有。

「簡單來說,我們給了自己機會,讓自己在曾經不拿手的領域中變得充滿創造力。」…………這個「簡單來說」,其實非常不簡單。我差不多聽懂這句話了…………

繼續破解我的傀儡2號,同時一邊讀《島》,太精采了,愈抄愈多,這支筆和筆記本今天剛好會用完…………破解也會完成。巧妙的東西總是會聚合在一起…………因為文學是最強的溶合劑。

上一篇:完整又持續的感知活動

下一篇: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