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 20:35:51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變成另一個人

2020/11/19

巴黎。它是真的,我真的在這裡。我記得我還在美國時,我還年輕時,曾經想著如果我真的有朝一日能到巴黎,一切都會立即發生的――我立即會講流利法語,立即覺得很自在,立即地打從根本地切換成另一個人。但事實不是這樣,那像時鐘的時針,像是一條貌似靜的緩慢河流,直到你把手指伸進水面。現在朝我流過的,是一間書店、一間公寓、書、以及没羅伯的新生活。很奇怪的是,也是有他的新生活。摘自黎安 • 卡拉南《巴黎書蹤》

年輕真好,就是這種感覺。

年輕時代有好多的階段,從小學生變成初中生,初中生變高中生,高中生變大學生,當完兵轉成大人、結婚成家…………每一個階段都很順其自然地變成另一個人。不論事實如何,都有一種成長的感覺。

現在想要變成另一個人,不知道要卸下多少身上累積許久的包袱,再花多少的力量去學習。

上一篇:舊書店

下一篇:回歸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