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21:01:48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特色不是用來表演的

2030/4/1 星期一
兩週一次上山的日子⋯⋯⋯
「根號」提議我播放《山之音》。幾天前,他沒能跟我們去新竹,覺得很遺憾。不過,這一次他預先讀完《山之音》⋯⋯
院長L接手本來由我主持的播放前解說的工作。こころ帶我去參觀社區環境。
進入村子只有一條主幹道。讓我想起以前西部電影,警長只要站在那條馬路口,就能守住這個村子。こころ笑說:下一次瘟疫大流行之前,封閉路口就可以擋住病毒的侵襲。十年前,武漢肺炎肆虐義大利時,倫巴第有個小村子就是這樣逃過那一次的浩劫。
こころ認識的很多朋友,在武漢肺炎時期,心灰意冷收掉了經營的商店。她說服一些朋友到山上來開店,開店是一種生活方式而已,不要有過多的妄思⋯⋯⋯こころ說:朋友起初以為我的社區改造是為了建設一個有特色的觀光社區。不!我們不想成為觀光社區。特色不是用來表演的,是我們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不是商品。威尼斯不就是如此嗎?他們賣掉了他們的生活特色,一場瘟疫就全毀了。

上一篇:詩人的特權

下一篇:社區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