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21:51:01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無用之人

我不用回憶錄這樣的書名,也不取用一個失憶者的回憶錄,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文字遊戲,對這種遺言式的文章並不適合,特別是我在人最悲哀時段所寫下的。這段時光我覺得是個無用之人,最近幾年來那些安慰我,關於時間與死亡的永恆詩句,我也都背不出來了。摘自艾內士多‧薩巴多《終了之前》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艾內士多‧薩巴多竟然活到一百歲。這本書是他八十六歲時寫的書,他說這是一本「遺言之書」。結果他又多活了十四年………並沒有看到這些年他有再出書。我倒是好奇這十幾年,他的日子是怎麼過的………他說自己是無用之人,抱著這種悲哀感如何再度過十幾年?
這是一個月一次去健康國小圖書館教「修書」的日子〈最近一個月一次的行程很多,必需仰賴手機的行事曆提醒、查詢。〉,上午修書,下午就去台灣圖書館借還書。
出門帶了四本書,在圖書館還三本,又借了五本。《我兒佳比》〈下週二讀書會選書〉、《在世界的盡頭,我們學跳舞》〈我的第一本紐西蘭作家〉、吉本芭娜娜《雛菊的人生》〈輕鬆讀的書〉、
辻仁成〈再見,總有一天〉〈需要呼需一下青春氣息〉、《德國人的村莊》〈有關罪惡與真相〉。
在雅博客二手書店又買了三本書:《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終了之前》、《飼養溫柔死神的方法》〈這三本都跟死亡有關〉。
最後,我到底帶回幾本書?

上一篇:陽光和空氣

下一篇:記憶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