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00:34:06北極駱駝

告別的年代

 

 

告別的年代~1989滾石‧羅大佑

 

 

風輕輕的吹 夜沉沉的醉
 
誰又在午夜的遠處裡想念著妳
遠處的午夜的夢裡相偎依
仰望著藍色的天邊的回憶
好像妳無聲的臨別的遲疑
 
每一次手牽著手像在守護著妳
守護著僅剩的瀟灑和猶豫
每一次凝視的眼神的凝聚
羽化成無奈的離愁的點滴
 
道一聲別離
忍不住想要輕輕地抱一抱妳
從今後姑娘我將在夢裡早晚也想一想妳
告別的年代分開的理由
終不須訴說出口
親愛的讓我快見妳一面
請妳啊點一點頭
 
黃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無色的妳
陽光裡閃耀的色彩真美麗
有聲的無聲的臉孔的轉移
有朝將反射出重逢的奇蹟
 
風輕輕的吹 夜悄悄的睡
風輕輕的吹 夜沉沉的醉

 

 

 

 

 

這幾天,告別了台北,開始打理新家、認識新環境,難得的悠閒,多出許多看()電視的時間;電影台播放的七福將,秋官帥氣挺拔、偉仔風流倜倘,依舊是當年回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配樂「告別的年代」,更讓剛告別台北的我,又有另一番感觸。

 

這首歌,是滾石在民國七十八年十二月所發行,詞曲作者及演唱,是當代音樂教父羅大佑,同年同月,高雄地下街在火場中成為歷史,再把年代往前推,一年前的民國七十七年十月,秀場天王豬哥亮在藍寶石前被槍擊,這兩件事,對於所謂80後甚至90後的年輕朋友,也許不痛不癢沒有任何感覺,但對我而言,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訊息傳遞的來源。

 

告別的年代,沒有SNG,只有無線老三台,沒有一整天重播「舊聞」的新聞台,只有固定的新聞時間,但是,藉著街頭巷尾間的口耳相傳,這兩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在電視新聞播出之前,鄉親們早就比電視新聞,還要新聞。

 

如今,試著問問自己,鄰里之間認識了誰,又有誰會這麼無聊,會向鄰居報告這些新聞?告別的年代,告別了黑白電視,當電視畫面不再只有黑白,人們對於是非黑白,似乎漸漸模糊了界線,如今電視進入數位,人們的情感,也變的數位,好友難得相聚,卻是個個低頭玩手機,思念遠方的他(),就去臉書裡按個讚,親子之間想說句話,手機裡卻出現簡訊:今晚不回家吃飯;我想了又想,什麼叫數位,當我打開臉書,每天不知從何連來、邀請加入好友的不明人士又有數位,突然明白,原來,這就是數位。

 

黑白→彩色→數位,告別的年代,邁向令人無法抗拒的科技現代,下一個年代,又會是什麼世代?看來,只有請繼續活著的人,拭目以待!

 

高雄地下街已成為歷史,豬哥亮重出江湖魅力不減,如果,豬哥亮再被開槍,相信這一次,不會有親友鄰居來通報,當然,這種事還是別發生的好,豬大哥即使不能被奉為國寶,也是高雄鄉親的珍寶!

 

 

 

 

上一篇:不再靠北

下一篇:昨夜,我們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