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8:35:16eddyhsin0303

除了限制醣份,五大飲食原則更要遵守!

小編要提醒大家,除了限制醣份,五大飲食原則更要遵守!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本文轉載自「早安健康」

----------------------------------------------------------------------

糖尿患者通常只注意控制糖的攝取,為了避免併發心血管疾病,在油還有鹽的攝取也要相當注意,同時還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如此一來才能夠減少併發症發生的可能性。營養師建議,糖尿病患飲食控制不能只有控制醣分攝取,應當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並遵守適當油脂量、少鹽、少糖、高纖和足量蛋白質,蛋白質能以優質的乳清蛋白為主的飲食原則,才能全面性保持健康。

攝取高纖食物對糖尿病患相當重要,但90%以上國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男生平均每天攝取的膳食纖維13.7g,女生平均14g,距離衛生福利部建議每天的膳食纖維攝取量25至35g少了一半。膳食纖維中有分為水溶性及非水溶性兩類,建議選擇水溶性膳食纖維,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延長食物在腸內的停留時間、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所以進食後血糖不會急速上升,輔助維持血糖和膽固醇恆定,保護心臟血管。

以100克的高麗菜為例,膳食纖維僅1.3g,僅從飲食中攝取到足夠的膳食纖維相當困難,病患可以考慮選用含高纖的糖尿病配方營養品,並加入一整天的飲食計畫中。

王思予營養師指出,蛋白質是所有營養素中較不會影響到糖份,若糖尿病患需要控制飲食時,乳清蛋白可作為補充品,且身體吸收利用率較快。有研究證實,乳清蛋白能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加餐後胰島素的效果,可以顯著的降低21%餐後血糖,可幫助患者穩定血糖。

然而牛奶蛋白質中只有20%是乳清蛋白,營養師提醒,糖尿病患的營養攝取要精算,如自行任意補充乳清蛋白粉可能會過量,建議可與營養師商量如何選擇針對糖尿病患設計,含高乳清蛋白的疾病配方營養品。

原文網址:https://www.edh.tw/article/14687

美好生活 2021-03-08 10:56:00

雙效果凍: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p-force-oral-j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