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17:57:33david

第 四 回 棲霞嶺下情人會

第 四 回 棲霞嶺下情人會

文章日期:2008-10-2121:20

第四 回棲霞嶺下情人會

西湖棲霞嶺,這夜,浮雲片片,月明星稀,時隱時現,

陣陣微風吹過了山道兩旁的楊柳,劃破了寂靜的夜空。

邊坡的古榕樹下,一個麗質天生的女子,

嬌柔的身驅正如小鳥依人般的倚偎在一位壯碩的男子身旁,

耳鬢廝磨,說不盡的郎情妾意。

此時無聲勝有聲,她靜靜的凝望著他,感受他緩緩的呼吸,澎湃的心跳!

西湖之夜盡是如此的醉人,風醉樹也醉,月兒也老是醉醺醺的一張臉!!

俄頃,風兒吹走了一片浮雲,皎潔的月光斜射在女子臉龐上,

只見嬌嫩欲滴的雙頰,襯托著春意盎然的雙眸,他醉,她也醉了......

一陣涼風稍為吹醒了沉醉中的女子,在定下心神後,

女子輕啟朱唇深情款款的說道:「如果能永遠像現在這樣,簡簡單單,

清純平靜,不需憂慮,不需擔心,悠遊自得,那該有多好啊!」

女子聲如黃鶯出谷,再加上吐氣如蘭,陣陣芳香襲來,

令身旁男子心中再度蕩漾起來。

已經醉了的他,無暇思索女子所言,那環摟著女子細腰的雙手,

漸漸不安份起來。他的右手慢慢的滑向女子起落有緻的雙峰,

柔軟的的觸感,使他的血液逐漸加速起來,

心中蟄伏已久的獸性,不安分地動盪著。

她的身體也柔弱無骨般的,順勢貼靠在他的胸前,女子的反應,

解除了他的不安與戒慎,他大膽的繼續探索她身體的奧密。

順著月光,他自領口瞥見她的肚兜,竟是一件豔麗的粉紅色...

這艷麗的色澤刺激著他的感官。

他以手指玩弄著她肚兜上的花邊,這隔靴搔癢的刺激,

似乎使她心跳加速起來....他的手指又趁勢自肚兜上緣滑入了裡面,

觸及她柔軟豐潤的酥胸,一陣奇異的觸感自指尖傳來,

他的呼吸越來越急促....女子也緊閉著雙眼,全身微微抖動起來。

漸漸地,他那滾燙的手指攀越到峰頂處,慢慢撥弄、撫慰。

原始的慾望,一波一波的衝擊著....正當男子開始要解開女子的衣襟時,

夜空下卻傳來兩聲大煞風景的乾咳聲。

女子本能的推開身旁男子,嬌嗔道:「無忌哥,不要嘛!」

「敏妹,我…我…」張無忌怏怏地鬆開雙臂,囁嚅以對。

趙敏眼睛四下溜轉,並未看到剛才發出乾咳聲的不識趣傢伙,

張無忌在定下心神後,也暗驚道:「自己在意亂情迷下,

未能發覺有人欺近,但對方輕功亦恁地了得,在眨眼間就不見蹤影,

武林中不知那號人物有此身手?」

經此打擾,兩人已不復像適才的意亂情迷,於是張無忌提議道:

「敏妹,我們遊遍了西湖南北山及蘇堤白堤,一線天,飛來峰,就是未曾到過岳王墳及岳王廟,它們好像就在棲霞嶺南面,我倆一直未能前往祭拜,實在愧對武穆先生。」

張無忌指的是年前在少室山藉武穆遺書兵法計退元軍一事。

「說的也是,年來我倆一直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幾乎把往事給塵封起來。」趙敏附和地說。

倆人商議一番後,張無忌手挽趙敏,朝岳王廟方向前去。

岳王廟座落於棲霞嶺南面,廟旁林木蓊鬱,古柏參天,

廟右側有岳王墳,墳前石碑林立,秦檜夫婦塑像跪於墓前石階下,

塑像上且遭人題詩曰: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

正邪自古同冰炭,毀譽於今判偽真。」

此外,墓道兩旁的石雕文臣武將和駿馬,行列莊嚴,

在月色下與高聳的廟宇相互輝映中,

頗能激發起人們對英雄的景仰和思慕。

張趙兩人於廟內膜拜完畢,正待再往岳王墳祭悼,

廟外岳王墳方向卻傳來高吟聲:

「萬古知心只老天,英雄堪恨復堪憐……

早知埋骨西湖路……恨不相逢在當年……」

餘音繞樑,久久不絕。

二人深感吶悶,值此秋夜,何方騷人墨客有此雅興在墳前高歌。

待步出廟外,循聲望去,見一素衫文士負手來回於岳王墳前踱方步,

趙敏首先訝異道:「無忌哥,那不是慨讓棲霞嶺坡地,

給我倆躬耕的文大恩公嗎?」

「看來像極了,他怎麼會出現於此地呢?」張無忌略一思索,

也驚訝道:「適才乾咳聲,莫非亦是他!」

「但是文恩公看來不像個練家子。」

「那倒不盡然,武功若練到返璞歸真,

收斂自如,看起來就和常人一樣。」

「他會不會是特地來找我們的!」趙敏話未說完,

素衫文士已邁步過來招呼道:

「前方可是張大俠、趙姑娘?」

「正是!」三人寒喧ㄧ番後,文士就直接了當的將來意,

及遇見周芷若一事告知,並請張趙二人出山相助。

「不行,我與無忌已不想再染人間煙火,

文恩公,就請你饒過這次吧!」趙敏一口回絕。

「敏妹,文恩公畢竟是我倆的大恩人。」

無忌天生心軟,不忍拂逆,忙打圓場。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我這廂若再任你與周芷若相聚,

難保你們不會舊情復燃。」

「趙姑娘,周姑娘已經削髮為尼,你可不用擔這個心。」

「周芷若心性我知之甚詳。」趙敏悻悻地道:

「在師父面前發的毒誓都可不當一回事,尼姑還俗又算得了什麼?」

趙敏指的是周芷若曾在師父面前發誓不跟無忌有感情糾葛。

經趙敏這麼一說,文士與無忌一時也無言以對。

「趙敏,此事由不得你,妳休在背後揭我瘡疤!」

一條身影驀地從墓道盡頭急奔而至。

三人定睛一看,來者正是如假包換的周芷若,也就是清貞師太。

「周芷若,妳前番陷我於不義,我尚未向妳討回公道,此番又衝著我來。」

趙敏見周芷若一現身,張無忌眼中好似流露出一股,

乍遇老情人般的光彩,不由得愈想愈氣。

「趙敏,我無暇跟妳囉嗦。」周芷若轉向張無忌道:

「無忌,你是否記得當日在少室山山道,曾應允我只要不違俠義道,

不礙中興大業,願為我辦一件事。」

「確有此事。」無忌硬著頭皮答道。

「好,現在我就要你履行諾言。」

「張大俠,此事攸關天下黎民百姓,是應該共襄盛舉才是。」

文士替張無忌解圍道。

「文恩公,不是我不曉大義。」趙敏開始有點軟化道:

「人在江湖,常會身不由己,此番若再讓無忌下山,必定是沒完沒了。」

「趙敏,只要事情一了,我便讓無忌抽身而退,妳大可放心!」

「無忌哥可是言出必行,我不放心又能怎麼樣!」

「好了,反正我左右都不是人,你們就別再煩我了!」

張無忌向周芷若問道:「倚天斷劍,靜玄師太是否曾轉交予妳?」

「靜玄師太於少林寺返峨嵋途中即告失蹤,至今行蹤不明!」

周芷若忽有所悟道:「你的屠龍刀呢?」

「唉!朱元璋這叛逆,在我與敏妹拜別太師父返濠州城時,

於酒宴中下蒙汗藥迷倒我們,待我倆脫綑後,

發覺屠龍刀已不在身旁,只因那時心灰意冷,

決心歸隱山林,就沒把遺刀之事放在心上。」

「哦!原來朱元璋的貞觀寶鑑是透過屠龍刀得來的。」周芷若俯首自語著。「時候已不早,大家早作決議。」文士提醒說。

四人經過一番商量,決議兵分兩路:

趙敏至靈隱寺幫助驗明未央生及賽崑崙之來路,

張無忌與周芷若則至普陀山研商佈線大計。

在互道珍重後,岳王墳又歸於寧靜。


回目錄

 

續看下回 

看上回

肥貓大人2008-10-24 15:47:27回應

李安的色戒拍得比A片還A,但是看起來格調高尚,不會像A片的下流不堪入目,D先生的為古人脫褲子,看起來令人臉酣耳熱,心頭會如小鹿般兒亂撞,但卻不會有想入非非的邪念.cocoㄚ姨妳應該敞開心扉,鼓勵D先生再接再厲,畢竟現在早已不是男女授受不親的年代,您不要做活在中古世紀的今之古人,這樣D先生的文思才會源源不絕,我們也才會有眼福.

BON太君2008-10-22 21:48:34回應

多謝coco阿姨告知david建了BLOG.

我只看到趙敏說的:「如果能永遠像現在這樣,簡簡單單,清純平靜,不需憂慮,不需擔心,悠遊自得,那該有多好啊!」深深陶醉在情境之中.並未看到阿姨說的david為古人脫褲子,coco阿姨您是太保守啦!

COCO2008-10-2207:18:18 回應

想不到david你也會為古人脫褲子,羞死人了!也太不應該了!

david2008-10-2213:58:09 回覆

大導演李安的作品不也是都有這樣子的著墨嗎?這都是為了票房不得不採取的手段.

咱升斗小民雖無票房的壓力,但為了顧及各種口味的看官大爺,依然不能免俗的.

其實說穿了是小弟江郎才盡,本來要將十幾年前的舊作大幅改寫,但在要動筆時,卻是力不從心,只好在情色上加點料理,以免昔日的GRECO同事說原文照抄沒什麼看頭.!離開管理職十幾年,自己一點長進都沒有,才會落得今日的力不從心,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