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17:57:34晨曦

還是走了…

折騰了這些年…累了就休息吧

15號…因想起2月中金額重複匯款
所以告知這月底不匯了
之後才又說那筆錢是買了機票
台灣的錢已經扣光了

爸之後有打去跟他說了幾句
結束後,他回訊說覺得自己又浮現自己很沒用的想法

無奈下又多嘴說了他該多留意金流
而不是覺得我們為什麼那麼在意金流
但不要覺得自己沒用
總是一起努力…
之後就不再回訊

16號…
媽傳了訊息
整天沒有回復

17號…
家裡在換新的門
所以拍了張在拆30多年的舊門的照片
不讀不回

到了晚上…我問了媽,怎麼都聯絡不上?
想說會不會是家人找不想回
我請朋友去找他
他說他已經找過,電話沒接,訊息也沒回
我就趕緊請有我家鑰匙的朋友去看看

我開著監視器
看到人下車,入屋
過了3分鐘左右…匆匆的離開,走得很急
我又等了一分鐘等他到家,打了過去
喂…所以怎麼樣了?
喂喂,你哥哥死掉了耶…在浴缸

我頭皮頓時發麻,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
隨即在身邊的媽媽放聲大哭了
爸爸也從書房走出來…也愣了一下

之後爸爸說要先去佛堂稟告
我隨後上的去…看到兩老跪在佛桌前
抱著顫抖的雙手與身軀
邊哭邊說著大兒子已經走了,希望仙佛護佑引導…

真的太難過……
直覺的覺得是不是這次就是我推了他一把??
我先訂機票
我試著冷靜把事情做好
在要休息前
我跟媽媽說了聲道歉,是我起的頭

大嫂在當晚也知會了
她也很擔心我會自責
說著我講的事沒有錯,這已經發生很多次
一講他就心情低落,很多次了
但不講也不行
沒有人有錯,只是他心態轉沒過去,錯不在我

唉…整夜未眠
一閉上眼就聽到“喂喂,你哥哥死掉了耶…在浴缸”…
就像回音一樣不斷的重複著,真的很難過…
但隔天要坐飛機
還是想辦法閉上眼,盡量休息…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或在什麼時段
我彷彿看到了現場…看到他躺在浴缸,地上一攤的水
然後畫面一轉…看到了他在佛堂,兩側隨侍著兩道光
在他拜別仙佛後,兩道光就引他離開了
我想…這是他有所歸處的喻示吧

18號…隔天我想到需要招魂
我就隨媽媽去找了一位幫助過我們的靈異老師
到沒多久,老師的太太因可通靈
就告訴我們神明把哥的魂帶了過來
說是要行禮拜別父母,要藉我的身體來行禮
我跪下,行了三個響頭…抱了抱媽媽
老師交代,哥的魂會暫時跟你們回家
也一樣跟爸爸行完禮後他才會離開…
還有跟師娘說,他現在很輕鬆開心,不要掛懷
聽到這樣也是欣慰…解脫不苦了就好…

……19號,我們到家
我們說媽先到朋友家待一下
我們男生先進去看狀況
一進家門…桌上有一堆藥物的痕跡,已收走大部份去化驗
然後往浴室走
看到浴室旁有還有香煙
朋友也說旁邊本來是放在手機

依著這些線索看下來…
應該不是想不開
較多應該是太久沒睡,想靠藥物幫忙
然後泡著澡比較好休息…而且手機都還在旁邊
應該都還有在用
只是意外的睡走了…
唉…他們說,發現時他就像睡著一般
只是安祥的躺著在水中而已
走的時候應該也沒什麼痛苦
聽到這裡,也算是放些心了
沒痛就好…走得安祥就好…

哥…
雖然我們一直是聚少離多,話少不投機
但原來一想到…啊,世界上少了唯一能喊哥的人
還是很難過的感覺,還是不捨
但既然走了,就是祝福

你的離開,給了我兩種矛盾的感受
一是自責,二是羨慕
自責的是,居然在你的最後一天,我們談論的是金
自責的是,我甚至可能是推了你一把的那雙手,真的很抱歉,對不起
羨慕的是,意外眷顧了你,意外帶走了你,結束你辛苦的一生
雖然心底知道離世才是一種眷顧
但不免還是跟生命在世的價值起了衝突,還是覺得…怎麼就這麼走了呢

用藥的苦,無法抑制心緒的無助,睡不著的痛苦
我們都只能意會,卻沒有人能夠體會
所以很多時候,我相信我們都是在自說自話的開導你
我們從不敢相信,到接受,到面對,到伴著你走
這漫長的過程裡,也有你對我們對這病不理解的包容
我們對你種種走調的做為也是一件件放下,一件件不計較
走上這條路,或許就是在教導我們如何用愛用體諒,無盡的互相包容下去吧


你人生一路坎坷…觀念上也與家人多有衝突
雖然知道你也有在修改,但畢竟心裡的疾病總是你的累贅
你真的是辛苦了…

因緣論說…今生境遇都是自己選擇的課題
我不知道你這樣子離開,是不是圓滿了你的課題
希望你在後期為了復原所盡的努力
在另一個世界都能被放大來肯定
你一定不是個廢人,就因為沒有一個人認為你是廢人
你很盡力的面對了自己的課題了
只是課題太難太難…你很辛苦了

要記得啊…
人世難走,能別來就別來了
但若下輩子如果還需要再來人世
一定要選個開朗的性格、健康的身體、懂得知足踏實的心
不要再這樣折磨自己,知道嗎
祈願你…在靈界能夠隨侍仙佛身邊,永享安祥喜樂

上一篇:一年之後…

下一篇:生命餘下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