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23:28:44彌生

工作

本來想寫些什麼
但又不知道該寫什麼
登出
拿閒書出來看
看了一下,把書蓋起來
再登入
決定提"筆"
前幾天朋友告訴我關於她的壞消息
聽完
我很震驚!
一直都好好的
怎麼會忽然這樣
所以更讓我覺得
很多時候
職場這檔事
不是說
你有實力位置就能坐好坐滿
同樣的
身邊總會出現那些
沒什麼料去坐高位
明明就是做不好,不夠格
卻偏偏就是這種人,反而能在職場上站得長長久久.

坦白講
我對自己目前的工作
其實也沒有抱太大的信心能長長久久
但說真的我也不喜歡這工作
兩個字形容--無聊
常常無聊到我會一直打哈欠
每天好像都做著同樣的無聊事
禮拜一這樣
到今天禮拜三也是這樣
而且都還在處理著同樣的事情
我不愛用這種方式做事
偏偏高級卻要我這要做
看在我眼裡都是在做著浪費時間的工作
每天加班都是多餘,都是浪費
但自從看完網紅阿倫的影片後
心裡有比較好過一點點
他講到
在日本工作的第一家公司的事
明明事情都做完了
但上司還是覺得你為何要準時走人
應該多留在公司才代表對公司有歸屬感
聽完
我真的瞎眼!
很不能接受這種文化

以前的我
也是這樣,工作做完就走人
後來,有聽到微言後
我現在都晚半小時才"敢"下班
但有時候機歪主管
就是硬要把我留下來做事
像今天就是留到七點
有時候還七點半才能走人
而做的又不是那種很緊急的事
明明就是在做一些鳥事
也硬要我留這麼晚
但沒辦法,工作就是這樣
因為我需要錢
我無法很瀟洒說不幹就不幹
我有試過很多次投履歷但最後都不成功
走不掉!
朋友在看一本書
她向我推薦
我超級喜歡它的標題
"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
所以這工作
雖然對它不抱任何信心
也很多次想離職
但想到沒收入的可怕
就常常想著這句話勉勵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