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22:56:59搞笑人生

在越來越多"自助式"的無人櫃台,未來,我們會不會開很久的車只為了找一間有人服務的店,體驗有人服務的感覺

今天聽到一個消息,公司打算把背包客站改成無人的"自助式櫃台。

我沒有非常驚訝,是因為去年我就在台中住過一家完全自助式的背包客棧。

但是那次的住宿經驗沒有很開心,

雖然一切都自助的。

但房間好小好暗。少了有人服務的飯店,就是少了那一點人味。

同樣是背包客棧,我倒是很懷念在里斯本住的背包客棧。

接待我的應該是打工換宿的年輕人,

他那熱情的態度,真的讓我很喜歡。

入住後,那超大的公共空間及廚房,真的很舒服,很自在。

雖然我沒有主動去認識人,但就是感覺很放鬆。

雖然自助很好,公司可以省人事費。

但會不會在很久的以後,我們想念起櫃台有人服務的人味,

於是我們開著很久的車到鄉下,到山哩,只為了找到一家有人服務的柑仔店,

有人服務的舊式小旅館,重新體驗那有人味的過去?!

漸漸我開始可以理解,為什麼五十歲的人會開始懷念小時候,

雖然四五十年前科技還沒那麼進步,但科技/流行事物沒替換那麼快,

大人講的話還是有可信度的。

但是科技好快,所有東西都好快出現,好快流行,又好快不流行。

後來社會變得要求年輕人要成功的早,在更早更年輕。

不像以前,要在一個工作上出人頭地,成為"師"字級的人物,大概都要五十幾歲。

但現在小孩成名成功、創業從三十幾,到二十幾,現在則是十幾歲就有例子了。

自己創APP、自己創服裝公司、成為偶像練習生、出道。

如果可以我想慢下來,再慢一點,像是世界從來沒有改變。

慢慢地活著、慢慢地呼吸著,直到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