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3 00:00:00台鈴(李道雄)

[花蓮旅遊]:碧赫潭~水中聖母像~隱藏山林的大加汗部落 天主教信仰聖地

 

影片欣賞:隱藏山林的大加汗部落,『碧赫潭』水中聖母像,是天主教信仰者的聖地 
 
 
大山大海的花蓮,自然美景不少,而族群多元的文化,也造就許多的人文,東西方歷史文化的融會,讓花蓮也有著眾多人文秘境。來到在花蓮的萬榮鄉,一個山中的隱世部落,傳說中的水中聖母像! 
 
沿著台9線,隱身在萬榮林道往西,約6公里抵達,過去是遭搶奪的地,自光復後由在地居民共同維護。在地人口耳相傳的秘境有處隱藏秘境高山潭「碧赫潭」,青山綠水、藍天白雲,像是仙境般的美。
 
  
 
 
 
 
 
 
 
 
 
 
 
 
 
 
 
 
碧赫潭位萬榮鄉大加汗部落,1933年日據時期水田東邊山丘,日本人要蓋學校,迫使當時擔任大加汗部落頭目的碧赫瓦利斯發動居民挖土,將廢棄土石倒在水田北邊山坳缺口,築成攔水提攔水變水池。 
 
二次大戰結束後,水池因年久出現潰堤,碧赫瓦利斯的大兒子大韶碧赫花費鉅資整修維護目前狀態,近年常缺水,大韶碧赫又再出資從萬榮林道9公里5百公尺處接引山泉水注入池塘。 
 
 
 
 
 
 
 
 
 
 
 
 
為紀念日據時期擔任頭目的碧赫瓦利斯開墾、捐地及發動居民築堤的功勞,經大加汗部落耆老將池塘命名「碧赫潭」。碧赫潭是萬榮鄉的天主教徒朝聖之地,潭中間就是聖母瑪利亞。 
 
近年因鄉公所的積極整建,潭邊的步道也栽種櫻花樹,在限定季節裡也可以悠閒地在秘境般潭的步道旁,放鬆賞花。也可以跟著步道繞潭一圈,每一面向的景色都有其美感,尤其木棧道搭上石路。 
 
 
 
 
 
 
 
 
 
 
 
 
 
 
 
步道兩旁是綠意盎然的悠閒,放慢腳步更能享受。想走到潭中間,一定要走上浮木橋,浮力很夠,不用擔心會陷下去。每到櫻花盛開的季節,景色多了一片粉紅帶有薄霧,整個氛圍更像仙境。 
 
碧赫潭地點:花蓮縣萬榮鄉明利村 如何前往大加汗部落『碧赫潭』(自行前往):沿台9線南下,彎進萬榮村,再沿著16號道路西行約6公里,山路坡度大,需小心前行。
 
  
 
 
 
 
 
 
 
 
 
 
 
 
 
影片欣賞:隱藏山林的大加汗部落,『碧赫潭』水中聖母像,是天主教信仰者的聖地
 
 https://youtu.be/EuPGYbp0dcE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6:50:24

http://www.timberlandtw.com.tw/ timberland官網

xoag 2020-03-24 14:19:44

謝謝




點擊查看:http://www.vman.tw/ 遊玩必備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03 09:43: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