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00:00:00台鈴(李道雄)

[福建旅遊]:世界文化遺產~東陽樓~方形土樓,以追求居住生活的舒適度為主


影片欣賞:世界文化遺產~東陽樓~方形土樓型態有獅子踏印之稱,以追求居住生活的舒適度為主。 
 
 
世界獨一無二的神話般的山村民居建築,其歷史悠久,千姿百態、結構奇巧、功能齊全,極客家傳統文化內涵,為世界文化遺產。據統計,目前明、清時期建的就有近百座。 
 
客家土樓大約一千多年前的西晉時期,為躲避戰亂,從黃河中游往南遷徙到福建的客家人,在山區夯土建樓,創造了令世人讚嘆的土樓。土樓有方樓亦有圓樓,但以圓樓居多:因為圓樓較方樓節省建材又利於防衛。
 
  
 
 
 
 
 
 
 
 
 
 
這,在客家子民的手中,散發出無人能及的獨特魅力。東陽樓與南陽樓同時期建造,東陽樓採方形土樓型態,由於位在二宜樓南側的獅形山下,才有「獅子踏印」之稱。
 
在此每日有兩場的高山族舞蹈表演,吸引不少參觀者駐足欣賞。 東陽樓坐西北朝東南,建築呈前低後高,內有通廊,主樓共有36間住房,廳堂4間,並以橫向通廊將上下兩廳與廂房分開,另開小門通像廚房、餐廳,此土樓型態已不再以防禦的概念來建築,轉而追求居住生活的舒適度為主。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08:00~18:00 
費用說明:門票RMB90/人,半票RMB60/人(6歲以下) 
景區觀光電瓶車RMB10/人 
位置:漳州市華安縣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華安縣仙都鎮大地村 
位置:漳州市華安縣 
注意事項:一般車輛不可直接進入景區,需轉搭電瓶車或步行前往。 
公休日:無
 
 
 
 
 
 
 
 
 
 
 
 
 影片欣賞:世界文化遺產~東陽樓~方形土樓型態有獅子踏印之稱,以追求居住生活的舒適度為主。 
https://youtu.be/QhSEa_Qc4L0